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乱世佳人》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0:2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南京遭日军空袭,齐家女眷欲逃离南京,但齐坚决留守。昌有意撤资,最终为萍所说服,昌更决定如期举行南京月历小姐选举以粉饰太平。昭悄悄参加月历小姐,可惜终被齐发现。昭虽以奇招胜出,却被齐当众强行带回家。顾家又发现失窃事件;凤遭华针对,大感委屈。义在日军空袭时曾奋身救凤,凤从此爱上了他;为免情根继续深种,凤决定避开义。
与此同时,义对凤亦由怜生爱。萍得昌协助,到毅家寻找政府失窃文件,却意外找到毅这些年来所登的寻人启示。凤听到安与义的对话后,在佑房搜出玉灵龟和贵重物品。齐质问珍,华乘机落井下石,凤即抖出华向自己所设的毒计。齐闻言大怒,怒掴华后自己亦晕倒。

  第七集

  齐中风昏迷住院,华迁怒于珍,珍反唇相讥。齐醒来,华令众女回家。安见凤闷闷不乐,上前开解她,劝她息事宁人,凤却不认同他的建议。安不敌爱的苦苦哀求,带爱见父,怎料却遭齐指摘。爱回家后哮喘复发,华迁怒于安。萍告诉昌政府密件已落在东北日军手中,怀疑组织内有奸细。华安排安跟范家少爷三东相亲,安向义倾诉。义见东相貌人品俱佳,顿表放心,安闻言感失落。相亲之日,东对安印象甚佳;昌突然出现,令安下定决心要向东说明一切。华知道东取消婚事后,质问她跟昌的关系。南京难民日增,昌不想将白米交给毅再转运给日军,决借助义的帮忙救助难民。义与声等发放消息,令难民到米仓夺米,安闻讯往米仓找义。

  第八集

  义因开米仓而被收监,声、安欲探望不果。萍赞赏昌想出既可救助难民,又不用将米运给日军的办法。安向华借钱救义,华拒绝。昌的白米在运货前被难民夺仓,毅认为别有内情。安向凤借钱作疏通狱吏之用。安、声往看望义;安闻义将被迁往死囚监狱,大惊。昌估计毅刻意安排义转监狱来试探自己,遂想办法营救义。安奋身挡车,声与难民及记者等又制造舆论压力,令义得以获释。安知凤关心义,凤却矢口否认。齐在报上得知安、义所为,赞赏义的表现。萍查得毅乃日军少佐,官阶甚高,因此打算对付毅以打击日军。毅约昌见面,昌为失货一事致歉。毅质问白米转运到宁波之事,昌正解释并表示愿作赔偿之际,政府军突然掩至,毅、昌慌忙逃命。

  第九集

  毅因有接应而成功逃脱,昌则被捕入狱。毅命下属中居俊二监视昌。齐出院后不愿见安和珍。凤兄嫂向她要钱逃离南京,又劝她卷款潜逃。凤想到自己的家人只当自己是摇钱树,在夫家又受到迫害,不禁悲从中来,前往与义约定探望小雨之地,并告诉他以后不会再来探望小猫,同时拿了雨的铃铛留念。昌久未获释,众担心之际,昌颓然而回。萍指政府将迁都重庆,劝昌撤资。义因为转监狱一事而迁怒于昌,昌却颇欣赏他。安发现凤离家出走,硬拉她留下,凤突然晕倒。凤难以置信自己有了身孕。珍听闻长沙有一著名西医,对佑之病重燃希望。昌准备撤资事宜。政府迁都,空袭警报渐频,齐却仍坚守祖业;义愤斥齐,并强行带走安。

  第十集

  齐认为义所言有理,决定举家离开南京。珍未能说服齐往长沙,决卷款潜逃,不料中途却遭贼劫,更与佑走散。齐答应让义一起乘车离开南京。齐所雇用的卡车在途中遇上炮火翻倒,难民乘机上前抢掠,义为救凤而堕河,生死未卜。齐因未能保卫祖先灵牌而痛心。与齐同行的根叔提议到其家乡暂避战祸,众唯今之计只好如此行。众人抵达后嫌弃根的房子破旧,只有安不辞劳苦,做妥一切家务。昌送伤者去救护站时发现义重伤昏迷,遂折返南京为他延医诊治。凤有小产的迹象,幸安及时找来大夫。萍劝昌趁封路前离开南京,义此时转过来,昌带他离开,并与萍约定于安全区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