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6:47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狄晓峰曝比赛趣事 四位选手寄语创智赢家第二季选手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创智赢家第一季百万赢家得主做客新浪聊创业(2)
李骥身兼多种角色 谢广杰成赢家赞助方主管 陈曦是创智赢家的最直接收益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广杰:是的,当时《创智赢家》之后他们找到我,而且瑞安也是一家很好的公司所以我去哪里工作。

  主持人:除了陈曦之外,你是这个项目最直接的得益者。

  谢广杰:每个人都会有体会,也会从节目中得到机会,我从表面上拿到了这个工作,所以也是很感谢瑞安

房地产公司也感谢上海电视台东方卫视。

  主持人:我们上期节目中,今天到了四位,我想讲起这个节目,很多的选手在节目中给大家留下比较深的印象,你们和他们是否还有联络?

  李骥:我代表几个人发言,小童有人希望把房产投资的基金化正规操作。张励在复兴集团。许克现在有一个网站,是一个项目,和2.0有点关系,你可以商船你设计的T恤的LOGO,如果有人使用你可以得到分成,所以他有一个网站还有一个门店,这些是我比较熟悉的,因为我们时常会碰一下。

  主持人:陈曦和你的搭档如何?

  陈曦:他今年从中欧毕业,会进入一个公司工作,最近应该还不错。

  主持人:你在最后一场的比赛你的对手就是黄正,他是做一个体育的,你最后和他有联系吗?

  陈曦:有见过,聊一些计划。

  主持人:去年节目中的一些故事中,因为今年第二季就是一个完全的真人秀,我们回过去看原来的带子,我们也会注意到,有些会在其中发现。比如李骥有很多的花边在里面,有一个老阿姨要把女儿介绍给你做女朋友,你们还有什么影响?所有的女观众最喜欢谢广杰,为你投票大部分是女性。你们是否可以讲一下在这个节目中我们没有看到的,你们觉得是比较有意思的?

  李骥:有几次让我们印象比较深,第一次印象最深就是张励生日的那次,大家印象很深刻,在那个时候,正好碰到他10月18日,这个不是我记得是狄晓峰前几天提醒我的,这件事不是我特别要记得。今天狄晓峰在这边,拿我大闸蟹的事情开玩笑,那时候有点生气,但是现在来想,大闸蟹那集也比较好玩,要不要一起吃一顿?

  狄晓峰:应该的。

  主持人:狄晓峰补充一下,他讲得躲躲闪闪。

  狄晓峰:我们选手都住在一起,我们李骥和张励没有地方可藏身,陈曦他们就不是很亲密了,我觉得他们是友谊为重,有一个证明,他们事后即便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关系一直很好,也很感动。我属于一个怪胎,和他们谁也没有发生过什么,不管是断臂什么都没有,但是我看他们很热闹,很巧的是我们四个人一起住过。印象中有一件比较有趣,李骥的创维空了陈曦住进来,但是陈曦一天颠三倒四,一天他起床了我还在床上,我看到一幕,谢广杰站起来挥舞胳膊的时候,陈曦要上厕所,感觉有一堵山堵住,也不知道是卫生间被占了还是被谢广杰的肌肉镇住了,又跑会床上睡觉了。和我联系比较多的有林海、莫淑仪,特别是莫淑仪,经常写电子邮件,他的事业部管是否成功,但是做得很热闹,他做冰激淋店,还做得比较好,又改做巧克力月饼、巧克力蛋糕,都不错。当然和原来做的事业,就是房地产事业有点偏差。林海还是做体育休闲的俱乐部,如果大家谁想打羽毛球什么的运动,直接找他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们四位都是互为对手过,也都合作过是吗?

  李骥:各半。

  陈曦:差不多。

  主持人:各自评价一下,谁的领导能力比较强,我们不以胜败论英雄,这一块是考验选手的部分,我想听听你们四位在互为对手的时候,觉得对方有哪一点让你比较钦佩,互为伙伴的时候,有什么心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谢广杰:我们在座的四个人,其他三位身上可以看到各自身上很强能力的地方,不单单通过商业节目本身体现出来,在日常生活中、镜头前后都能够表现出来。比如说狄晓峰来讲,他说自己强项是项目管理,我觉得也是,他在整个项目的统筹方面、包括前期的一些准备、他都做得非常非常好,而且在执行过程中有板有眼,可以依照之前的计划严格执行,我觉得这个是很棒的一个优势。

  陈曦,他目标各方面都很明确,有了目标感之后,设定了目标他就可以想到任何可能的手段去实现,这个也是一个优势。

  李哥这边的性格我很羡慕,人家说性格决定命运,他给媒体的印象、给观众的印象,包括选手的印象都是比较强势一些、坚持自己的意见。这一点很多时候他的方向、他的策略是对的,可以带给大家成功,但是总的从性格角度来讲,李哥给我的印象很深刻。

  李骥:我觉得狄晓峰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有他在的团队,如果有凝聚力,这个凝聚力就会很强,我们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第二集,就是我们在新天地开发项目的时候,整个项目的策划到最后执行那场是一个漂亮的胜仗,狄晓峰的功不可没。

  陈曦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就是我们三个人合作的婚礼项目,其中有一点,那点其实很重要,就是现场直播,因为这个凸显了我们的差异化,这个也让在场的来宾朋友觉得,这个是一个很特别的,我觉得那次从头到尾都很完美,真是好得不得了。我觉得他会用不一样的方法思考一个事情,在婚礼的部分,谢广杰也是非常重要的,他现在可以去做销售主管,在那集就可以看出,因为他和场地的人打交道,会沟通、也得到很好的结果,我觉得每个人都相当优秀,都是赢家。

  主持人:你们作为《创智赢家》的过来人,我们马上要面临第二季的报名开始,首先要告诉大家,第二季的《创智赢家》制作方法和第一季的有很大不同。我先透露一点,我们这次有24小时的追踪拍摄,很多的选手不可以随意的打电话、上网,甚至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和我们制作人员发生身体和语言接触,这就是我们全封闭式的拍摄,我觉得这个难度和你们去年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你们对这个来看有反感吗?还是很好?

  陈曦:我觉得有很多的方案是为了让这个节目更好看。每一季更精采。作为选手来说,可能会更紧张、更刺激。

  主持人:但是我们要讲这样的一种关系,在这样的集训过程中,个个参赛选手表现出的相对关系,第二在这种关系下,他们如何表现自己的个性。第三我们希望看到他有接触的领导力、组织力。我们看看去年,有的大家说是很高端,也有的是很草根,你们四位觉得更偏重哪一类的节目更有趣?

  谢广杰:我觉得整个节目的选题应该是丰富多元的,一方面通过题目考察选手各方面的能力,一方面可以起到丰富节目内容的作用。

  主持人:你在创智这块,有没有做过准备?

  谢广杰:没有,今后可能会有一些协调性的工作要做。

  主持人:你是不是会关注,一个是上一季的选手,一个是赞助方的主管。

  谢广杰:是的,会看看今年的节目和去年有什么不同,有哪些更精彩、更感性的地方。

  主持人:李骥,刚刚聊过一个话题,你是否会为新的《创智赢家》写一首歌?

  李骥:是的,我觉得这件事是应该要做的,如果我写的话,它是一个真实感受,我常常说我不是专业写歌、写曲的人,我常常是有心里的想法才写,我常常写失恋的歌曲,因为失恋的打击比较大。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这些东西沉淀下来非常有收获,所以我觉得我可以把这个歌写出来,这对我来讲是一个方向,某一部分也可以反应歌手的心声,我会这样尝试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希望听到的一个方面,你们可以各自对要参加这个节目的新选手,你们对他们有什么希望、什么要求、什么建议?希望每为发表一段小小的感言,作为这个节目的结束。

  李骥: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我都非常欢迎你来参加第二季的《创智赢家》,但是要做好准备,如果没有信心、如果对于自己的活动力、创业力没有把握,那就多考虑一下,但是记得,能够来参加节目,你可能就会是赢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