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樊梨花烽火奇遇结良缘》分集(第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梨花逃婚邂逅丁山

  西凉名将樊洪之女樊梨花随师傅梨山圣母在梨山学艺多时,却发现最近练武时,常见一手执兵器男子的黑影,不解,遂向圣母请教,圣母指梨花尘缘未了,着她下山。梨花回寒江关老家,与樊家刚招揽的勇将杨藩因捕猎小动物起冲突,杨藩闻梨花是樊洪之女,态度大变。杨藩向樊洪提亲,梨花兄长樊威为巩固樊家势力,加上受妻子唆罢决先斩后奏,代为应
承婚事。

  梨花不满樊家收下杨藩聘礼及指环,遂伪装成汉女准备入大唐国境玉门关,不料樊威、樊武兄弟追至。大唐小兵薛丁山以为二男强抢汉女,将二人击退,更助梨花顺利入关。梨花对心地善良的丁山,生好感。樊武与杨藩担心梨花安全,冒险入关找她,惜樊武身分败露被汉将窦一虎拿下。梨花无意中得到丁山令牌,欲将它归还,因而发现樊武被捉。梨花往军营救人遇丁山,遂将令牌归还,丁山认定梨花是西凉间碟,与她打起上来,杨藩乘机放火烧粮草。

  梨花将指环归还杨藩,婉转拒婚。圣母将“情比金坚指环”交给梨花,指她与手执“方天横”男子有宿世姻缘,二人同心合力方能化解大唐、西凉两军交战。樊洪与丁山父薛仁贵开战,二人被困瘴气森林内,梨花与丁山冒死救父,当梨花遇丁山时,指环果然如圣母所言一分为二,梨花方知有缘人就是丁山。

  第二集 丁山在梨山养伤

  梨花及丁山惊见指环自动套在二人指头上,愕然。丁山、梨花失足堕崖,不料,当二人十指紧扣之际,一股神奇力量出现,仁贵、樊洪被送出瘴气森林,两军元帅受伤,决定收兵。丁山因内伤加上吸入太多瘴气,晕倒,梨花遂将他交圣母救治。圣母对梨花表示二人尚未成就宿世姻缘,送她仙豆备用。丁山失踪,一虎与妹窦仙童自荐潜入敌方军营打探他下落。樊洪劝梨花答应杨藩婚事,梨花藉词考虑拖延。

  丁山醒来,感激圣母救命之恩,圣母着他与梨花成亲,丁山受父影响,对西凉人存偏见,宁死也不娶梨花,梨花心中傲气亦容不下丁山,圣母好言相劝。一虎与仙童向仁贵复命,并欲再潜进敌军军营,仁贵阻止。鲁国公程咬金提议仁贵乘机向皇上要求增援,收复寒江关。仁贵单人匹马到关外向樊洪交回丁山,否则将寒江关铲平,杨藩决把握时机,命人往找丁山。

  樊武见梨花不快,追问原因,梨花遂将与丁山的秘密说出。梨花带同樊武跟杨藩约会,樊武趁梨花走开时,藉词与杨藩切磋武功,诈作受伤令梨花脱身离开。丁山以为梨花在酒菜中下毒,拒绝进食,梨花遂以激将法令他起饭。梨花为了采摘仙草给丁山做药引疗伤,不慎中毒晕倒。丁山体力恢复,遂向圣母辞行,不料在途中遇上昏迷倒在路旁的梨花。

  第三集 梨花找丁山履行婚约

  丁山无奈照顾梨花,并整夜守候在她身旁,梨花翌日醒来,以恩人自居强逼丁山唱歌谣,又要他采摘野果给自己吃。丁山吃下圣母的丹药后康复,打算下山,梨花使计勉强他留下。杨藩欲讨好樊武,不果。丁山以为梨花诈病戏弄自己,一怒之下离开梨山,却被杨藩生擒。杨藩以丁山为人质,向仁贵下战书,实质暗在山头埋伏弓箭手,准备将仁贵射死。

  梨花往大牢放丁山,好让他救仁贵,惟要求丁山在三日内回来提亲,丁山无奈答应。仁贵单人匹马往寒江关救子,中杨藩一箭,丁山赶至亦难以寡敌众,幸梨花及时出现,施法救走二人。杨藩向樊洪建议趁仁贵受伤,乘胜追击,梨花却以大唐援兵将至为由劝父放弃开战。仁贵以丁山偷偷习武,有违家规,要家法伺候,众人代丁山求情。仙童无意中发现丁山手上指环,知他苦衷后,决替他守秘密。

  丁山重遇青梅竹马暗恋对象陈金定,知她与谊父陈老师到来玉门关开书斋,暗喜。梨花见丁山没守约前来提亲,决瞒着家人往找丁山。樊洪察觉梨花举动有异,逼樊武说出真相。梨花责丁山不守诺言,丁山恐金定误会,连忙否认曾答应娶梨花,并指一切是梨花一厢情愿,梨花大怒。金花恐梨花缠住丁山惊动仁贵,托词要梨花在三日内拿诚意到来,才让她做薛家媳妇。

  第四集 梨花诚意被金花否定

  梨花为明白诚意是甚么,四出求问,却不得要领,最后从一位新娘子经验之谈得着启法,遂逼一虎说出丁山最爱吃的东西。陈老师知道丁山早对金定有意,着金定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梨花快马兼程往何满记买汤圆,惜何伯早已退休。梨花终请到何伯为丁山再做汤圆,惜赶返玉门关途中遇见哭哭啼啼的程咬金,误以为他儿子被大石压住,好心相助,却原来他只是寻找玩物蟋蟀,气煞梨花。

  咬金缠住梨花要学武功,令汤圆送到薛家时已放凉了,金花指梨花没诚意,欲打发她走,梨花深深不忿,不理风雨,决在平辽王府外等丁山出现。众人恐仁贵外出遇梨花,出尽法宝把他留住。咬金往薛家,见梨花在外守候,却忘了她是谁。梨花守候咬金出来,设法令他记起自己,咬金见她可怜,带她回府暂住,得知她的苦衷,劝她等待好时机让丁山接受她。

  杨藩惊见梨花的飞鸽传来的家书,被误导以为梨花被丁山迷惑,一怒之下带兵直闯玉门关找丁山晦气,因而惊动仁贵。梨花告知杨藩非丁山不嫁,打发他回寒江关。咬金欲劝仁贵接受梨花,二人更为此起争执。丁山妹金莲闻梨花指自己与丁山有宿世姻缘,决以占卜命理之法打击她,更直言丁山心中只有金定。梨花偷看金定被发现,遂直接问她会否下嫁丁山为妻,金定却不置可否。

  第五集 梨花与应龙罪犯欺君

  咬金央求梨花教自己戏法,梨花提出条件要咬金做说客。咬金游说仁贵为大局着想接受梨花做媳妇,让她效忠大唐。金花为免夜长梦多,建议尽快替丁山成家立室,丁山得悉父母撮合自己与金定,喜上眉梢。金定回家看见薛家送来的聘礼,诧异,陈老师表示为尊重金定意愿,两日后才回复薛家。金定有感对丁山陌生,向丁山表示需再考虑,丁山却误会是梨花从中作梗,往找梨花算帐。

  城中闹鬼,家家户户不敢夜出,仁贵恐皇帝李世民微服到来时被吓怕,丁山自荐调查闹鬼真相。梨花为协助丁山,主动前来查察,终发现闹鬼只是二世祖薛应龙测试其新发明所为,并成功将他捉拿。应龙下人福伯找人顶包,救应龙出大牢,应龙对梨花感兴趣,命福伯查探她。咬金找来五大才子介绍给梨花,希望她放弃丁山,不果。仁贵为迎接世民及皇爷李道宗,命人打扫街道。

  一虎把守关卡,欲向世民、道宗搜身,幸仁贵及时阻止他冒犯天子。仁贵与道宗为起兵一事起争执,世民却无心国事,一心只想摆脱道宗在民间游玩。应龙挑战梨花,要跟她斗快令别人留泪,恰巧看中前来怡红院寻芳的世民。应龙的把戏未能让世民流泪,梨花施幻术终胜出,时道宗等人赶至,梨花与应龙才惊悉眼前人是当今皇帝。道宗以丁山护驾不周,命人将梨花、应龙及丁山收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