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樊梨花烽火奇遇结良缘》分集(第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世民赐婚撮合梨花与丁山 

  道宗素来针对薛家,藉词丁山与梨花来往,指薛家有通藩卖国之嫌,请求世民将他们处斩,并推举其子可取代其守卫边疆重任。咬金却向世民表示仁贵一家效忠大唐,梨花只因仰慕丁山,甘愿委身下嫁的原因,更指梨花对平辽大有帮助。世民质疑梨花幻术实战价值,咬金即着梨花在世民前表演幻术,道宗派出勇士作出挑战,不敌,世民啧啧称奇,答应她一
切要求。

  世民下旨封丁山为二路元帅并赐婚,撮合他与梨花,丁山失落。福伯声泪俱下求梨花救应龙。应龙获释后,带礼物来向梨花提亲,遭拒。应龙要跟梨花斗快捉活雀,惜仍败给梨花,应龙愿赌服输,认她做娘亲。丁山闷闷不乐,找仙童饮闷酒。仙童为约梨花见面,要她自动离开丁山,二人一言不合动武,仙童受伤,丁山更讨厌梨花。咬金奉命到寒江关,将梨花与丁山婚事告知樊洪,并向他招降,樊洪怒赶咬金离开。

  梨花写家书给樊洪,遭兄嫂所毁。杨藩闻梨花婚讯后,另有计划。梨花终收到樊洪送来的亡母遗物及其祝福绳结,感动。梨花大婚之日,应龙前来捣乱,还称呼梨花为娘,惹仁贵不悦。丁山欲乘机将梨花休弃,咬金却愿作二人关系担保。丁山逼仙童等人打马吊,让梨花独守空房。梨花不甘受冷落,怒气冲冲找应龙晦气,却从福伯口中得知应龙的苦衷。

  第七集 应龙感激梨花解其心结

  梨花往怡红院,带着醉醺醺的应龙乘船往找其亲娘,应龙醒来已反抗无从。仙童跟踪梨花,令薛家上下以为梨花与应龙私奔,丁山欲藉此休妻,咬金不信梨花出走,反怪丁山冷落她,仁贵亦不同意丁山在没有证据下休妻。仙童为找梨花通奸罪证,硬拉丁山往应龙家,二人却不慎触动机关被困。梨花为应龙补祝寿辰,应龙感动。

  丁山、仙童失踪,金花担心不已,金莲为二人占卜,让金花安心。应龙远远看见亲娘改嫁后的生活,从她笑靥终体谅其所为,并解开自己多年来的心结,释然回家。福伯发现仙童、丁山被困,却爱莫能助,幸应龙回来放出二人,不料,丁山见梨花与应龙一起,即指二人是奸夫淫妇,誓要休妻。咬金找来稳婆替梨花验明仍是黄花闺女,丁山却不肯认错。应龙使计令丁山一尝被冤枉滋味,反惹怒丁山。

  咬金带丁山往找应龙亲娘,并着他以家、国为重,不能让梨花上京告状,丁山终低头向梨花道歉。金花打算以家务劳役梨花,让她吃苦头,要梨花做饭,于是梨花在后园做了拿手的“烤羊宴”给各人品尝,却无人问津。咬金为了令梨花做个象样的新抱,决定让梨花跟其厨子学做菜,应龙更提议将食谱记下,让她依法做菜。梨花专程做丁山最爱吃的七宝羹,仙童却误会梨花下毒,令丁山将七宝羹摔掉。

  第八集 樊武入关见梨花闯祸

  丁山一口咬定梨花毒害全家,幸咬金到来解释,梨花一怒之下离开薛家,咬金追出并开解她。樊武寿辰将至,梨花拾彩石准备给他作为生日礼物,应龙请缨替她送礼。一虎故意留难应龙出关,又将他与樊武相认的稻草公仔弄毁。樊武亦因思念梨花,准备乔装汉人入玉门关探望妹妹,见应龙手上稻草公仔,紧张不已,应龙终其身上的彩石发现他就是樊武。

  应龙利用其发明“飞天帽”令樊武顺利入城,惜途中遗失了稻草公仔,四处搜寻期间,冒犯了金莲,因而惊动了仁贵,更被拉往军营审问。梨花替樊武求情,仁贵遂允许樊武留下与梨花相聚。樊武往找金莲欲解释,却把她吓怕,梨花惟有安排樊武暂住应龙家。梨花随薛家往祖庙祭祖,金花命她看守长明灯,却被樊武不慎弄熄,仁贵决以家规处罚梨花。

  樊武自知闯祸,打算离开玉门关,却被一虎碰见,当街羞辱他。一虎挑起村民对西凉人的仇恨,樊武惨遭围殴。金莲惊闻樊武失踪,生死未卜,遂说出真相,丁山决助梨花寻找樊武。梨花见丁山奋不顾身在悬崖边拯救樊武,又温柔地替他疗伤,对丁山改观。梨花尾随丁山上茶楼,一村妇送上生仔秘方,又闻村民称自己为薛夫人,梨花心甜不已。金定远行回来,一见丁山与梨花,转身便走,丁山紧张追上解释,却被陈老师拒于门外。

  第九集 丁山欲立金定为妾

  金定原打算回来答允薛家亲事,惜丁山已成亲,陈老师好言开解。丁山回家后,将自己反锁房中。梨花为讨丁山欢心,向应龙请教造鞋之法。仙童约金定见面,发现她仍对丁山有意。金莲占卜后,认定金定与丁山是宿世姻缘,金花遂往游说陈老师让金定做丁山妾侍。丁山跟金定解释与梨花成亲一事,并承诺对她的心不变。

  梨花以应龙发明的“缝纫机”,通宵达旦造好新鞋,欲给丁山,金花却使计令梨花随仙童前往姻缘山拜“顺宁石”,保佑夫妻和顺,梨花无奈将鞋交予金花。应龙惊闻丁山准备立妾。陈老师见金定变得有主见,不喜反忧,金定遂指经历令自己成长。梨花与仙童拜石后,施法将塔香烧尽回家,途中遇赶来找自己的应龙,得知丁山立妾消息。丁山快可与金定成亲,笑不拢咀,不料梨花回来,声言不许他立妾,仁贵遂以一家之主的身分,逼梨花就范,梨花气愤离开薛家。

  好事多磨,咬金突传圣喻,召仁贵及丁山实时入宫。原来回纥使节带同一勇士到来大唐耀武扬威,世民着仁贵两父子与其切磋武功,惜二人中了幻术,变成父子对打,世民无奈答应送两座城池给回纥为礼。咬金建议仁贵以梨花对付回纥力士,替大唐挽回面子,丁山惟有低声下气找梨花回家。梨花从咬金口中知道详情,要丁山答允不娶金定,才肯出战。

  第十集 梨花被指谋害仙童收监

  梨花大胜回纥力士,不但替大唐挽回面子,更要回纥以十四座城池作为回礼,世民大乐,执意赏她,梨花遂要求世民下令不许丁山立妾。陈老师退回聘礼,金花婉惜不已。金定体谅梨花不让自己入门,更反过来开解丁山。梨花无意中勾破丁山手帕,丁山大怒,梨花方知手帕属金定。丁山与金定在酒家厢房吃饭,恰巧被梨花、樊武及应龙撞破,丁山、应龙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丁山回家与梨花再起争执,仁贵怒斥丁山,金花遂劝丁山低调见金定。樊武欲替梨花出一口气,反误吞应龙的“遗臭万年丹”。应龙得悉仙童暗中找人淡化脸上疤痕,收买村妇戏弄她。仙童被取笑,借酒消愁,梨花方知她介意脸上疤痕。仙童脸蛋变得又红又肿,往黑风山找应龙晦气,却见梨花出现。

  一虎赶至黑风山见仙童被怪虫噬脸,以为梨花谋害其妹。仙童中毒昏迷,一虎要仁贵主持公道,梨花指千年水蛭可替仙童治疗脸上疤痕,且只是暂时昏迷,惜无人相信,仁贵依军法暂将梨花收监。回纥突袭大唐,仁贵领兵迎战,不料薛家军中回纥力士的妖术,受伤败退。咬金奉世民喻,命梨花出任副元帅及执掌帅印带兵杀敌,丁山无奈到大牢斟茶认错,请梨花相助。梨花上阵,见丁山被回纥力士引至茅屋,追至,入幻象阵中,梨花发现手上的指环突有异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