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45集历史剧《卧薪尝胆》剧情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14 新浪娱乐

  总监制:李建

  出品人:高建民 董朝晖

  总策划:魏平

  监制:张华 魏约翰 李钊

  制片人:俞胜利 郁康淳 穆晓光

  导演:候咏

  编剧:李森祥

  主演:陈道明、胡军、左小青

  创作进度:剧本修改中,预计年底开机

  制作机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

  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北京欢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剧情梗概:

  公元前496年,长江下游的吴国和越国因小怨而爆发了一场战争!

  年轻的越王勾践以范蠡为军师,使吴军大败,年老的吴王也因伤重而亡!

  年轻的夫差登上了王位。他发誓消灭越国。三年后,夫差率领雄兵攻伐越国。双方交战后,越败吴胜,吴国大军攻至越都会稽。

  文种买通离间吴国大臣伯嚭与夫差极力周旋,终于让夫差动了怀仁之心,不灭越国。越国得以保存。勾践率王后与范蠡入吴为奴。为奴三年后,夫差生病。范蠡抓住良机,让勾践为夫差尝粪而寻找病源,此举彻底感化了夫差,从而释放了勾践。

  回到越国的勾践,睡在柴草上,在房梁吊下一根绳子,绳子一端栓着一只奇苦无比的猪苦胆,每天醒来,勾贱第一件事就是先尝一口奇苦无比的苦胆!二十年,他雷打不动,天天如此。

  公元前473年,勾践秘起藏于民间的三万雄兵,一举将姑苏城团团围困。此时,夫差还有五万兵马,却因粮草难济而不敢出城一战。

  勾践创下了人类君王史的奇迹!他苦心励志,发愤强国,创下了以小打大,以弱胜强,以卵击石的人间

神话!卧薪尝胆的典故被称为中国几千年文明史中经典中的经典,勾践的超人意志或许更有人类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