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集《汇通天下》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18/9/2006) 星期一

  文与田在街上遇上小偷,因而得知济南官银被劫一事,田更藉此借文之力,向佑游说使用官银。在文努力游说下,佑决定破旧立新,令田能在业面前邀功;而田更欲撮合文与蓁,以增加自己在乔家地位。齐因为阻止赤打斗而受伤,令他在珠算中大失水平,业向齐作出提示,令他在测试中能顺利过关。经此事业更加欣赏齐的悟性与坚毅性格。娃得知春花被
宫家应春欺负轻薄,向蓁告状,怎料被春先发制人,将花送走,春为此事而对娃怀恨。因花离开,娃成为蓁近身侍婢;蓁与娃偷偷参加庙会,在庙会上再遇文,文更教导蓁剑术,二人感情有所进展。

  第七集 (19/9/2006) 星期二

  文与蓁郊游互吐心事,二人的关系亦变亲密。贤首次得四千两的生意,得到泰赞赏,但却因失去母亲所赠玉佩,变得不知所措。贤在齐身上找到玉佩,认定他便是偷玉佩贼,泰因此将他辞退。业到票号视察,泰心中认为此举是对自己毫不信任,不满渐起。齐借酒消愁,被文狠狠教训;齐痛定思痛,想出是敬插赃嫁祸,并成功联同赤将敬引出,招出事实真相。齐证实无辜,得以重返鼎丰盛工作,其不屈精神更得到业赞赏,错怪齐的泰却被田奚落。娃及蓁重施故技,假借友人家,实则与文约会,可是文与蓁到山上放风筝,竟意外迷路……

  第八集 (20/9/2006) 星期三

  蓁失踪,业率上山找寻,最后虽找获二人,但见二人态度亲昵,业心中暗表不满。文向业请罪,更立誓他日高中必前来提亲。娥派婢女监视蓁,令她不胜其烦;贤终鼓起勇气向蓁示爱,但蓁只视景贤为表亲,令贤失望。文见齐苦心学习外语,特意介绍他给玛莉亚修女,令齐外语进步一日千里,在测试上表现出众。田无意中得知邱福要向鼎丰盛借钱买屋送给妻子及外遇,所以命下人借故将泰引开,自己则坐享其成,泰不明袖里,向业投诉,反给机会田邀功。泰以为业要将自己赶出鼎丰盛,竟然诈病以试探业……

  第九集 (21/9/2006) 星期四

  泰断定业会将自己赶走,所以暗地召集十三老帮,在众人面前抹黑业,令众老帮决定要从业手上夺取票号的控制权。娥收到家书,得知老父生病,嫦趁机令娥及田等人随她返家,令业陷入孤掌难鸣之境。业发现众老帮私会,心知一切也是泰阴谋;业找泰倾谈,可惜他不为所动……田在娥等人上路途中,私会生丝商人韦老板倾谈生意,被贤发现,连夜赶返向泰报讯。业心知不妙,所以命齐秘密将信件交给十三老帮,可惜众人已对业存有承见,不予理会;齐得知唯一可以对抗泰的,便是掌握事实真相的麦老帮,决意到雪山找寻麦老帮……

  第十集 (22/9/2006) 星期五

  业与泰在票号馆谈判,众老帮一致支持泰,众人更以集体请辞迫业签协议书,将权力下放给泰及各老帮。业虽想保存家业,但最后也决定宁将票号解散也不愿被众人要挟……齐与麦老帮及时赶到,道出事实真相,泰功亏一篑,唯有离开鼎丰盛。娥返回平遥,始知发生巨变,亦因为泰之故,嫦与娥亦告反目;贤虽对蓁念念不忘,但因家族的仇怨,亦不得不与蓁划清界线。泰离开后,鼎丰盛上下也以为田顺理成章会接任为大掌柜,无不阿谀奉承,怎料业不满田借他之名与韦老板洽谈生意,所以决定由自己兼任大掌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