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集《汇通天下》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44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25/9/2006) 星期一

  郑嫂说菁是非,但菁误以为是娃所为,累她受罚。怀向慈禧报告日本舰队的动向,但慈禧竟要全国为她祝寿,粉饰太平……文回京城家中预备应考,见慈禧以军饷为自己贺寿,更矢志要考取功名,为国家干一番大事业,令儒感老怀安慰。永亨泰票号开业,业率众祝贺,怎料新店大掌柜竟是泰,泰更扬言要取代鼎丰盛龙头地位。文写信到乔家,蓁见到文书
信,心中的郁结一扫而空。齐成绩卓越,业更破格任他抄写,让他学习票号运作。泰以超低利息借贷,令众票号感不满。春节到,鼎丰盛与永亨泰子弟为争上头注香,各不相让,突然……

  第十二集 (26/9/2006) 星期二

  佑见鼎丰盛与永亨泰争持不下,提议用抢

龙珠决定谁可上头注香;贤使手段伤害赤,娃相助令鼎丰盛夺得龙珠。本业发现康非受贿在舞龙时故意落败,被本业开除。怀与儒向慈禧汇报东学党作乱之事,但慈禧仍不以为然。礼竟然与毅等人串同贩卖恩科试题;怎料考生作弊被怀发现,毅为免节外生枝,竟将天顺迫死后安排成畏罪自杀……慈禧以考生姓名定名次,令表现出众的文只得榜眼。齐开始抄写票号书信之后,更得本业器重;娃亦得到娥赏识,令不少婢女妒忌她,春连忙对娃刻意奉迎,但娃不为所动。

  第十三集 (27/9/2006) 星期三

  慈禧得知文才智,表面命他到蒲县任知县,实质要他调查佑贪赃的证据。礼得知后通知毅,毅为免受到牵连佑断绝交往。四味轩无法偿还贷款,但齐发现该店的酱油受坊众欢迎,遂建议加以援助;田反对,业则赏识他解人于困的做法;业更破格将他提升为“跑街”。齐发现裕泰联合数间票号组成联盟,业想到裕泰有意竞逐新一届票号商会主席,业决意参选。投票结果业与泰平手,佑提出以赛马车决胜负;业派出齐及赤出赛。润不满,刻意安排危险练习,怎料害人终害己扭伤腰部;业将训练二人的责任交给娃,齐与娃日夕相对,互生情愫……

  第十四集 (28/9/2006) 星期四

  齐及赤苦练之下终有所成,贤及非竟欲设计加害;比赛当日,娃发觉马匹被弄至肚泻无力,忙取回业的爱驹作赛,结果二人得到最后胜利。文借词到蒲县上任知县,路经平遥而拜访佑,实则暗中调查福佑贪赃证据,但二人行动亦被佑发觉,竟将一切罪名加诸衙门候师爷身上,更杀人灭口。文因为追缉盐袅而无法赴约,令蓁非常担心。文最终被盐袅逃脱,但查知盐袅将五万两银票交给候师爷;文到佑家中搜索,可惜没有发现。最后文发现佑将银票藏于送给业的字画之中,于是到鼎丰盛调查……

  第十五集 (29/9/2006) 星期五

  坊间盛传鼎丰盛因涉及贩卖私盐将被查封,存户争相到票号提取银两;田私下约见众票号要求协助,但因泰危言耸听,令各人不敢协助。田亦因此事本业责骂,令他心中更加难受。业欲从其它分号调白银应急,怎料因发生塌荒而令白银无法及时运到;大客户被泰唆摆提走所有存款,更令鼎丰盛陷入绝路。幸齐及赤借文之力,以有限白银平反败局。恭被泰收卖到处抹黑鼎丰盛,业决定将他赶出鼎丰盛。文公事已完,终有机会到乔府向本业提亲,业更答应到京城一行,与儒商讨文与蓁婚事。蓁与娥参神时被盐袅掳走,文为救蓁亦身陷险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