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凤凰四重奏》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0 新浪娱乐

  第11集 真相揭穿 无所遁形

  范礼泽借治理不育为名,诈骗钱财为实,更被李吉祥揭穿无牌行医草菅人命,纠缠混乱间却让汪子君触电昏迷,李吉祥锲而不舍救回一命,但二人不为世俗所容的关系却因此曝露人前。李吉祥虽然终肯坦诚心中所爱,却不为莘顺所接受,更以性命相迫要李吉祥非杜淑娴不娶,令李吉祥为重孝义不得不屈服。就在汪子君被锁于房内不吃不喝之际,莘顺更安
排杜淑娴设计造成酒后糊涂已有夫妻之实的假象,然而因杜淑娴终为二人真心打动,非但说出真相,更助二人私奔远走。二人双宿双栖良久,忽报莘顺病重的消息,汪子君却以为是故技重施而不以为然......在无可倚靠的情况下二人自食其力,李吉祥为生计唯有投笔从戎当矿工,险死还生之际与徐力汉重逢;汪子君则遇上饱历风霜曾经沧海的张莉,引荐到咖啡厅当侍应,得老板娘顾小媚照顾。

  第12集 吉祥协助 母女团圆

  因顾大妈识穿力汉身份,吉祥自荐代为照顾,以学做生意为名,特意收购所织竹篮,二人因此熟稔;吉祥见顾大妈珍惜照片,更安排让小媚与她团聚,母女见面后终冰释前嫌。淑娴前来告知吉祥莘顺病重的消息;子君惊觉原来早前所收的信内所言非虚。众人连夜急行返乡,可惜为时已晚,莘顺已与世长辞。治理丧事期间,夫妇备受乡里痛斥责难;子君虽深感懊悔,但已无济于事。重回天律后,子君到矿场探望丈夫,见工头草菅人命工作困苦,为让早日完成吉祥开设诊所的理想,子君毅然决定代替扭伤缺阵的艳舞表演员出场表演;不料竟为吉祥撞见。吉祥终有机会望到

医院任职;但入职后却发现悬壶济世竟被视为肥缺,终不欲同流合污而放弃难得机会。最后发现原来此机会是小媚牺牲自己肉体所换取到的。

  第13集 感怀痛哭 却被误会

  小媚感怀身世,伏在吉祥怀中泣不成声,却碰巧为子君撞见,误以为二人有不伦关系。小媚虽得力汉开解,却同时得知对方矢志为革命事业奔走,决意为国家舍私情。李吉祥与徐力汉在

矿难中险死还生,但眼见工友死伤枕藉,触发向工头索偿和争取应有权益的示威行动,在军警镇压下演变成流血冲突,徐力汉为掩护李吉祥而中枪身受重伤。汪子君等一行从电台广播中得知消息闻讯而至,却在混乱中失散,李吉祥将徐力汉扶上火车急救,惜已返魂乏术,遗下若比亲情爱情,国家为重的信念辞世,让李吉祥痛心呆立当场。汪子君回到凤凰楼发现被捣乱欺压,范礼泽竟成为少帅,更以汪家璋与霍培良二人性命要胁,迫不得已下董带喜准备放弃,汪子君收下食谱秘方与凤凰玉筷,却在少帅府中重遇李吉祥,然而……

  第14集 判若两人 原形毕露

  吉祥失踪两年后判若两人:为日本人做事,更设计骗去带喜的图章出卖凤凰楼,而小媚在范礼泽身边出现,却让吉祥意想不到;另一方面,子君冒险潜入,意外发现真相……得子君冒险及时通风报信,加上小媚的暗中协助,吉祥总算逃出生天,他更将凤凰楼的契约交回汪子君手中表明心迹,在火车上共渡难忘一夜。但在火车站时,二人却为礼谦与其亲信包围,子君更被胁持;幸二人心有灵犀,难题得以迎刃而解。然而因吉祥因国事为重,这段恋情终烟没在锋火之中,就子君与孙女儿等待老公李吉祥归来之中,故事来到七十年代的香港……六七暴动期间,子君的孙女白慧珍与电器代理公司要员戴立人卷入土制炸弹爆炸中,两人因避难避入凤凰餐厅,而立人挻身相救令慧珍感激,二人最后更结为夫妇。但衣食无忧的白慧珍却不想做个平凡主妇……

  第15集 误会一场 贻笑大方

  在机缘巧合下,慧珍为毕夏裘充当临时翻译,贾而坚目睹二人上房却误以为红杏出墙,戴立仁闻讯冲上酒店房大打出手,最后终发现原来是误会一场,贻笑大方。股市大泻令无数投机者首当其冲,刘广夫妇到天台扮跳楼以搏得戴立仁同情,借钱周转应急;虽如愿以偿,但却被看穿之余更被讥笑演技差劲。另一边厢,凑大慧珍的马姐谭卿将姊妹会银用作投机炒作蚀个精光,白慧珍虽欲帮忙但眼见戴立仁工作辛苦,且已为刘广扛下债务,不忍再加重负担,决定外出工作,而为出任毕夏裘秘书,更不惜隐瞒已为人妇的事实。慧珍因故充当临时模特儿,提出独到意见为客户受乐,备受毕夏裘赏识,擢升为创作主任,准备负责家庭电器推广,不料原来正是戴立仁任职公司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