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女王的教室》分集介绍(第3-11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9 新浪娱乐

  第三集

  学校要举办校庆活动,正式决定六年级三班表演全班集体跳舞,虽然其实很多人心里都不愿意,但因为对真矢的惧怕不敢表现出来。

  全班同学一起跳舞的时候,和美表现得相当不错,因为她从4岁开始就学跳芭蕾舞,但
成绩在全班倒数第三的马场久子却是一个没有什么这方面细胞的人,结果表现最差的她理所当然被真矢揪出来单独跳,这让马场感到非常难受,看不过眼的和美顶撞了真矢,也被揪出来单独跳了一次,本来相当自信的舞蹈却被真矢批评得一文不值。

  为了帮和美,由介故意要求真矢也跳一遍让大家看看,没想到全班学生一起起哄,真矢在悠扬的音乐中优雅地翩翩起舞,动人的舞姿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和美为此感到很气馁,没想到真矢居然什么都会,同时决定不把这次建校纪念庆祝活动的实情告诉父母。每天放学后真矢让学生们在学校天台上练舞,可惜马场始终不行,于是真矢总是要求停下来然后骂马场,正义感激发的和美再次为马场顶撞真矢,结果两人被罚放学后打扫学校卫生。

  这一举动被天童老师看到了,跑到办公室想说服其他老师一起要求真矢改正,没想到其他人都因为很怕真矢而畏缩。但和美和马场却因此成为了关系很不错的朋友,和美更每天找时间教导马场怎么跳那段舞,随着时间的推移马场终于完全掌握了舞蹈动作的技巧。

  校庆活动前一天的最后练习结束后,真矢要求已经跳得很规范的马场不要参加。和美和由介为此勃然大怒,试图说服全班同学一起不参加跳舞,结果大家都因为一时义愤答应了。

  晚上回到家和美发现真矢居然来到自己家,更把校庆活动表演的实情告诉了和美的母亲,随后担心不已的和美打电话给好朋友惠理花,惠理花却支支吾吾什么也不肯说。没想到第二天正式校庆活动当天,和美等人打得如意算盘破灭,全班都跑去跳舞了,只剩下和美、由介和小光,小光更告诉和美,头天晚上真矢跑遍了所有人的家,把要表演的事情告诉家长们,这样大家就没办法不参加跳舞了。

  三人虽然很快意地没有参加跳舞,却被惩罚一起打扫活动结束后的会场,此时真矢告诉他们,要派一个人一直监视和美,却原来是马场久子,和美第一次感受到了被信任的朋友欺骗的滋味。

  第四集

  和美回到家被妈妈狠狠骂了一顿,居然没有参加全班跳舞的活动,让她感觉很丢脸,但和美始终咬定自己只是因为肚子疼才没有去跳舞,不肯说是因为真矢不准。

  第二天回到学校,惠理花和岛田等人跑来向和美解释自己并非自愿,更表示和和美一直都是好朋友。这天开始,真矢取消了每个星期测验来决定班代表的制度,每天放学都要学生们做完作业才准走,并且分成一个个小组,每四人一组,每个组有个组长,当上组长的人要监督其他组员,一旦有什么问题立刻向老师报告,但如果哪个小组其中一个成员出问题,该组其他人也要因为连带责任一起受罚。理所当然地,马场和和美、由介跟小光一组,并且是这一组的组长。

  手工课上全班的气氛都很压抑,为了让大家高兴起来,和美故意站起来耍宝,却被马场报告给真矢,于是这一组又遭到惩罚。打扫的时候和美想跟马场和好,却遭到马场的拒绝,马场更认定和美是想抓住自己的把柄才会接近自己,因此更加小心翼翼。

  岛田在大家面前炫耀她昂贵的名牌皮包,更故意对惠理花说些很难听的话。没多久岛田的皮包不见了,真矢要求真凶站出来,当然没有人肯。于是她要求大家利用下课的时间写匿名投票,看看心目中的小偷是谁。这种行为遭到了热血天童的指责,但天童从来不是真矢的对手,辩论一番就立刻败下阵来,更被真矢指出居然晚上和和美一起去唱卡拉OK,这种行为要是被学生家长知道很麻烦。

  下课的时候,和美发现惠理花鬼鬼祟祟地跑去扔东西,原来就是岛田不见的皮包,惠理花表示自己并非为了钱,只是看不惯岛田这么嚣张地炫耀自己的皮包。但这件事情现在闹得很大,惠理花只好偷偷跑去扔掉,但和美却阻止她,更希望她去自首,惠理花死活不肯,还拜托和美帮她放回岛田的书包。

  下课同学们都离开教室后,和美拿出藏在身上的皮包想偷偷放回去,恰巧被回到教室的马场看到,马场不顾和美的喊叫飞奔而去,这下和美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全班都认定是和美偷了岛田的皮包,而和美虽然不承认是自己做的,并表示是在帮朋友,却死活不肯说出朋友的名字。

  真矢不仅惩罚和美的小组一起打扫,更要求和美向全班同学道歉,这让和美的自尊心大受打击。这几天的经历让和美万分沮丧,就连跟她很要好的天童老师,也不愿意再和她一起去唱卡拉OK了。和美要求惠理花去向真矢自首坦白,没想到遭到惠理花的反咬,惠理花不仅当着岛田的面数落和美卑鄙,更拒绝地表示要跟和美绝交。

  第五集

  一大早起来和美的父母就在吵架,让因为学校的事情心情不好的和美情绪更加低落,没想到来到学校上课,翻开书却发现自己的课本都被人涂花了,根本没办法再使用,结果被真矢点到起来念课文,和美只好说忘带课本,又被真矢找到借口让她到教室外面去罚站。

  更糟的是,惠理花、岛田一伙每天都想办法欺负和美,涂花她的书,把她的书包塞满石头和废纸,游泳课上几个人更偷偷把她往水底按,甚至把她的课桌搬到教室外面去等等。

  得知此情的天童老师赶紧跑去找校长,更要求真矢彻查此事,结果反而被真矢骂了一顿,真矢认为如果被欺负就认输,那么和美只会永远懦弱下去,这并不是在帮她反而是在害她,更指责天童老师不该带和美去卡拉OK玩。这番话让天童老师完全抬不起头来。

  因为在学校不断受到排挤和欺负,加上一向要好的由介完全放弃来上课了,小光也因为和美之前一袭伤人的话不再管她,和美彻底被孤立了,感到彷徨无助的和美不知如何是好,放心不下的姐姐小优决定和她一起逃课一天,到动物园去散心。没想到去看狮子的时候居然碰到了仍然一身黑衣的真矢,小优很有勇气地冲上去想找真矢理论,没想到只是一个对视就败下阵来,几句话之后更很没志气地落荒而逃了。

  第二天和美去上学被真矢堵在了门口,真矢告诉她只要顺从自己,就不会再被任何人欺负,更表示已经把毕业证书发给由介了,直到三月毕业为止他都不用再来学校。放心不下的和美跑去找由介,谁知两人没几句话就吵了起来,由介认为和美与其担心自己,还不如想想怎么应付班上学生的欺负。恼羞成怒的和美一气之下,居然把由介最宝贝的玩具扔掉了,两人关系到了支离破碎的地步。

  始终觉得放心不下的和美又去找由介,由介的外公告诉她,那个玩具对由介来说非常重要,是抛弃由介的由介妈妈临走前给由介的礼物,由介始终带着是因为寄望妈妈再回来找自己。这时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错误的由美,跑去河边决心帮由介把玩具找回来。

  看到这一幕的由介嘴巴上逞强表示不在意,但由美仍然坚持努力为他寻找,终于在河水里找到了那个玩具。两人得以重修旧好。因为和美的劝说,由介更认识到读书并不只是为了一纸证书,最重要的是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于是和美和由介再一次一起回到了学校,上课的时候,和美更大胆地站起来向真矢宣战,摆脱阴影的她决定不再逃避。而真矢则告诉所有人,自己的班上是没有暑假的,暑假仍然必须所有人每天到学校上课。

  第六集

  真矢决定要六年级三班的全体学生暑假仍然到学校上课,但其实很多学生都已经计划好暑假怎么旅游、去玩了。和美和由介更站起来抗议表示暑假就不应该来学校,反而应该好好享受小学最后一次的快乐暑假。真矢却表示,如果不想来上课可以不上,只不过不来的人在家玩得高兴的时候,来的人却会把不来的人的进度拉得很远,结果所有人都表示愿意来上课。

  但学生们没有这么容易妥协,他们把暑假上课的事情告诉了家长们,家长们气势汹汹地来找真矢谈判,理所当然在一次被真矢轻而易举地打发掉了。

  暑假开始了,六年级三班的全体学生都跑到学校来上课,真矢更规定补课期间每个人脖子上都要挂一张记分卡,只要表现得好,成绩达到真矢的要求,就能贴一张小圆点在卡上,而一旦卡上贴满了小红点,那个人就不用再继续来学校上课,也不用参加最后的考试,就能领到毕业证书。但反过来每天表现最差的那两个人,就要在桌子上罚跪表示忏悔直到放学。

  于是所有人都努力想要更多的小红点,就连由介虽然成绩不好,但他体育一向很好,都不断因为体育课获得小红点,但什么都不成的和美就一个也得不到。

  和美想跟小光继续作朋友却始终遭到小光冷漠的拒绝,于是和美居然趁着放假的那天,跟由介一起去小光家。受到小光母亲热情接待的和美以为会很顺利,没想到小光一回来就对她的母亲冷言冷语,更把和美和由介赶走,表示自己根本不需要朋友。

  和美为了和大家做朋友,通宵不睡觉给全班每个人都写了一封信,更表示愿意和小光做好朋友,但小光反而害怕得跑上了天台。真矢告诉和美,其实小光以前很开朗,但父母离异带给她的冲击很大,本来有个好朋友帮助小光重新站了起来,她的母亲却说了非常难听的话,要对方不准再和小光来往,更糟糕的是第二天对方就

车祸死了,小光从此仇恨自己的母亲,更不愿意再交任何朋友。难过得哭起来的和美冲上天台表示愿意和小光永远做朋友,并对她不离不弃。

  回到教室大家都看到了和美塞在自己书桌里的信,他们却把这些信贬得一文不值,更有很多人把信给撕了,由介为此勃然大怒,冲过去和一个男生打了起来,和美为了劝阻他们,被人顺手一推,打破了窗户摔倒了破碎的玻璃上受伤流血。

  真矢抱和美去医务室作紧急处理,劝她回家休息,和美却倔强地表示要和大家同进退,一起继续上课。与此同时,由介述说了和美通宵为大家写信的感人行为,更跑进教室把那堆变成碎纸的信捡起来,小光也加入了进来。随后真矢进来开始上课,要求和美和由介去收拾碎玻璃,看不过去的小光主动表示要一起帮忙,正当真矢对三人冷嘲热讽的时候,马场也站起来表示要站到他们那边去。没想到起到了连锁反应,全班大部分人都站起来表示要帮和美。

  于是真矢决定单对单个别谈话,她要求惠理花做自己的间谍,并以知道惠理花偷钱包的事情作为威胁。

  第七集

  和美跟全班同学说干脆不再参加暑假补课,更和小光、由介以及马场四人把剩下的日子都用在了游乐上,没想到九月开学的时候,才发现四人的书桌已经不见了,其他同学暑假期间根本没有放假,都准时来上课,把四人的进度完全给拉下了。

  和美四人只好自己跑到楼下的仓库去把课桌椅都搬回来,正好被天童老师看到,于是他们决定找校长和学校的训导主任帮忙整治真矢,小光表示只要去看看真矢怎么上课就知道事情了,但这一切实际上都落在了偷看的惠理花眼中。

  于是在真矢的主导下所有人都演了一出好戏给校长跟训导主任看,他们还以为是和美等人无理取闹。和美带小光等三人回家玩,妈妈却发现马场和由介并不是成绩好的学生,而和美居然是在写悔过书,于是要求小光等人不要再和和美来往,更抱怨他们把和美也带坏了。小光三人走后,和美忍不住对妈妈发了很大的脾气,更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如妈妈所愿考私立中学,而是想读公立中学。

  第二天和美发现惠理花偷偷去找真矢,于是跟踪发现两人进了一间没人的教室密谈,好奇的和美趴在门的通风口偷听,真矢明明知道也不阻止,更故意说出惠理花的所作所为。

  此时惠理花正在大说班上两个同学的坏话,看到和美在偷看于是所有来上课的同学都很好奇,结果最后全班同学都跑来偷听了,真矢更故意送了一个当初岛田那样的皮包,指出惠理花是因为喜欢才会偷的。回到教室惠理花才知道自己的卑鄙行为已经完全暴露,全班同学更对她表现出极度的轻蔑。

  和美跑去惠理花家找她希望安慰她,谁知惠理花居然离家出走了,于是他们和天童老师一起动员全班一起找惠理花,正当几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小光认为真矢一定知道惠理花在哪里,因为每次遇到困难都是真矢帮忙他们解决的。

  果然真矢适时出现,并毫不犹豫地回到学校,和美等人立刻跟着进去,才发现惠理花就在教室里,更已经把所有东西弄得很乱,拿着打火机打算烧掉教室。

  此时全班同学都出现跑来阻止,但失去理智的惠理花认为,大家都是来落井下石并不是因为关心她。正激动时真矢出现了,惠理花拿着小刀冲了过去,一不小心真矢胸口上方领口一带露出了很长一条疤痕,真矢更不顾危险用手直接抓住刀刃阻止惠理花,并教训了惠理花和所有学生一顿,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幼稚和逃避。

  第二天天童老师突然来找真矢,问她既然从来不会考虑不当老师,那么消失的两年哪里去了。真矢坦白表示被安排去了再教育中心受教导,没想到这番话恰好被经过的和美听到。

  第八集

  很快到了10月,剩下的时间学生们要制作毕业设计等等各种迎接毕业的活动,但真矢却认为这些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只会浪费大家学习的时间,她认为大家应该更努力用这些时间投入到学习里去。

  但这次小光却第一个站起来反抗,并表示大家都应该作毕业设计,好为六年的小学生活划上完美的句点。结果在小光的带动下,包括和美、由介、马场、惠理花等人,全班共有一半的人表示赞同,而另一半学生则无动于衷。

  和美跑去找天童老师询问什么是再教育中心,但天童却始终不肯说。回到家的和美开始学会反抗妈妈,并且母女二人之间的心灵距离越来越远,妈妈为此感到很难过。

  姐姐小优告诉和美,原来真矢曾经因为学生受伤,自己为也受了很重的伤,并因责任被学校辞退,更被送到再教育中心改造两年。

  和美等一半同学被真矢惩罚负责今后的打扫卫生等工作,大家在一起商量要如何对抗真矢,小光认为可以罢课,这样就足够引起学校的重视,甚至有可能赶走真矢。

  然而真矢根本不在意他们的行为,反而讽刺表示没有这一半成绩不好,又不以私立学校为目标的学生在这里,剩下成绩好的人反而更能专心读书。于是和美等人每天在一间不用的废气教室聚会罢课,其他同学则继续接受真矢的指导。

  然而学校方面却不能对此坐视不理,他们要求真矢说服和美等人回来上课,但真矢却表示只要还在上课的人每个人都能考上好学校,那么家长就不会有什么怨言,至于其他学生的家长,自己也有把握能说服他们。

  为了刺激剩下仍在努力读书的学生,真矢故意捏造说和美等差学生总是讽刺好学生,说他们都是长得丑才会这么努力读书,其实都是些死脑筋死读书,根本没有用。

  和美等人发现罢课根本影响不了真矢感到很气馁,真矢此时跑来故意表示,好学生们都因为没有垃圾在身边松了一口气,每个人都能更加努力专心学习了。

  次日和美因发烧不能来学校,在操场上全班同学打了起来,由介更把成绩第一的西川浩一的脸打伤了,此时他才知道自己闯大祸了。为了安抚校长,真矢当着浩一的面表示会强制让由介转学,让本来非常愤怒的浩一也感到很不安。

  马场跑去看和美,把这件事告诉了她,两人商量该如何解决。第二天和美照常来学校,小光更代表大家表示不会再逃避,会继续来上课,但条件是希望让他们作毕业设计,没想到浩一带头的好学生们也站起来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做,眼见如此,真矢只好答应。

  然而好景不长,正当大家因为做出的设计的东西兴高采烈的时候,真矢却领着妈妈们出现了。

  第九集

  正当六年级三班的所有学生都团结一致,决定联合起来对抗真矢的时候,却已经到了三方会谈的时候了,父母们根本不管儿女的话,一味要求他们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真是更提醒和美,除非她有勇气对妈妈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否则就只能选择顺从。

  晚上回到家,所有家长都对自己的子女大发脾气,认为他们不应该在这么重要的阶段胡思乱想,应该按照家长的意愿去读很好的私立中学。惠理花等人的父母跟认定是和美带坏了他们的孩子。

  第二天上课时真矢突然把一些纸发给大家,上面记载着各人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都是他们不愿意让任何人知道的自己的丑事。于是原本有志一同打算反抗的同学们开始气馁、害怕。有人提议把真矢的所作所为发布到网上去,最好搞得真矢被学校开除,但和美却并不同意,她认为这样跟逃避没有区别。

  于是众人决定去把真矢电脑里面储存的学生资料都删除,晚上几人趁着学校没人,偷偷摸进教室办公室把真矢电脑里的资料全删除了,正当全班同学在外面兴高采烈庆祝的时候,真是却出现了,并指责他们这种违法行为,不过是在逃避自己的责任而已。

  回到家和美发现小光的妈妈居然来访,并和自己的妈妈谈得很愉快,两人就各自女儿的事情交换了许多意见,言谈之间更充满了对女儿态度不好的懊恼,以及因为女儿们言辞受到的伤害。让和美体会到其实自己总是在考虑自己,从来没有为妈妈想过。

  次日来到学校,和美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此时真矢表示要安排家长和学生见面。于是在这堂特殊的课上,从和美带头开始,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父母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小光也和妈妈和好了。由介的外公最后来到,发现全班其乐融融的样子,指点他们表示这都是老师教导有方的结果,让和美似乎明白了什么。

  离开教室四个好朋友和妈妈们在一起,和美的母亲更主动邀请大家再到家里来玩。然而此时办公室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她就是因为有人把真矢虐待学生的消息散布到网上,到学校来视察的东京教育委员会派来的西乡百合子。

  而此时已经回到教室的真矢,却似乎身体有什么不适差点跌倒。

  第十集

  和美开始怀疑真矢其实是个非常好的老师,因为现在全班如此团结,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目标,学会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不再只是父母手中的牵线木偶,这一切都是真矢的功劳。但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其他人的时候,却没有得到大家的赞同。

  本来以为真矢看到班上现在的情况,不会再想帮法对付大家,他们才知道大错特错了。小光代表全班递上一张表格,表示大家都商量好了,以后没有班代表,每个人都轮流打扫,班里的事情要学生们自己作主,不能再一味盲从老师的话。真矢并没有反对这件事情,但却说出了很难听的讽刺的话,讽刺他们不过是因为卸下责任,不想读书才这么放任自流。

  真矢更变本加厉,吃饭午餐的时候不准挑食,不管是什么都必须吃完。上课的时候不准迟到,只要稍微迟到就在教室外面罚站,不准上课,如果有人敢求情也会受到连带责任,跟着出去一起罚站。这些行为都让大家觉得和美的猜测不过是胡乱妄断,但同时也激发他们的斗志,改掉所有毛病让真矢没得挑剔,同时以“AROHA”为口令,面对难题就用微笑解决。

  教育委员会的西乡百合子跑到和美加来调查真矢的事情,根本不听和美帮真矢说的好话。此时和美的父母才知道和美原来在学校受到了这么过分的对待。第二天学生家长都到学校来抗议,学生们讨论这才知道西乡百合子头天晚上走遍了所有人的家作调查,孩子们的父母因此非常不高兴,决定集体弹劾真矢。

  天童老师告诉和美,其实真矢是自己父亲以前学校的老师,对学生非常好,当初因伤人事件被送到再教育中心,也并不是因为伤害到其他人,而是为了救人。

  众人得知此事之后议论纷纷,毕竟虽然真矢的行为很过分,但她让班上的大家变得很团结,并且改掉了不该有的陋习。当知道西乡百合子会来听课后,小光建议干脆大家趁机问真矢问题,如果真矢真的对他们好,就会把明明大家应该知道的,但大人们从来不肯说的事情说出来。

  结果一堂课变成了师生们首次的真心交流会,可惜虽然学生们得到了满足,西乡百合子却认定真矢并不适合教书,更勒令学校应该开除真矢,并决定再送真矢去再教育中心。而此时的真矢却已经倒在了教室的地上。

  第十一集

  真矢被年级组长并木老师送进了

医院,因为联络不到真矢的家人,并木去了一趟真矢的家,才知道真矢实际上是多么为学生着想的老师,她一年多以来根本没怎么睡觉,时刻想着学生们的事情,并把每个人的资料都编辑成档案,实行因材施教。

  学生们因为真矢生病都感到很不安,找到天童老师让她带大家一起去医院找真矢,没想到真矢已经出院了,去真矢家也已经人去楼空。突然之间真矢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失去了踪影,全班同学开始想念她,但却苦无办法找到她。于是居然有人提议几个女生假装援助交际,这样有什么危险真矢肯定会来保护大家。

  于是惠理花等人假装找男朋友的援交小妹,和两个成年男子一起上卡拉OK去唱歌,没想到两人找了几个兄弟一起玩,大家才知道倒霉地遇到了流氓。由介几个男生冲上去想保护女孩子们,却被对方一拳就打昏在地,正在危急关头真矢终于出现了,然而她和几人缠斗一阵,被对方用武器打得头破血流,幸亏学生们也保住了。

  第二天一身是伤的真矢不顾自己的安危,仍然坚持到学校来上课,学生们对自己愚蠢的行为感到很懊悔,都站起来哭着向真矢道歉。真矢则表示大家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读书,而不是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随后就被强制带离了学校。

  由于真矢的提前劝说,六年级三班的学生们并没有因此大闹,反而更加努力地学习,让为他们上课的训导主任也非常惊讶,更深深体会到真矢是多么好的老师。

  真矢最终还是被学校辞退了,到了一月毕业的时候,六年级三班每个人都以很优秀的成绩领到了毕业证,和美也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姐姐小优所在的私立中学。真矢被通知到学校来取回自己的东西,没想到学生们都在教室里等她,更唱歌表示感谢。

  又一年的四月份到了,和美上中学途中突然遇到了真矢,并如愿以偿向真矢说了声我爱你就害羞地跑掉了,此时一向板着脸的真矢终于第一次露出了开朗的笑容。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