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胡笳汉月》专题 >正文

资料:历史剧《胡笳汉月》主要角色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17 新浪娱乐

  冯太后冯桂儿——宁静

  她经历四世皇帝,从天真的汉家女孩成长为老道的政治家,她勤政爱民,能够高瞻远瞩地意识到改革时弊的重要性并且矢志不渝、立志改革;她本性善良,善举被人误解,心中暗藏无数冤屈却无人理解;她心机暗藏,为了实现政治改革不惜付出任何代价,使用各种手段。历史上的冯太后是北魏改革的最大功臣,学界誉为“千古一后”,然而女人干涉政治
往往被说成“牝鸡司晨”而得不到历史的承认和尊重;《胡笳汉月》中冯太后化名为冯桂儿,是绝对的主角,这部戏写的是她的一生,她为了改革牺牲了自己的爱人、亲人,甚至背上了“弑君”的恶名,而孝文帝也是在她的悉心调教下成长起来的。

  太武帝拓跋焘——唐国强

  慷慨豪迈,爽性为人。是从原始状态下拼杀而出的政治家,胸怀大志,不满足于烧杀抢掠、占山为王,希望、也致力于创造一番功业。赏识汉家女子冯桂儿,两人均心怀家国天下,成为忘年之交。焘晚年准备除掉太监宗爱(郭冬临饰)时,被宗爱所杀,死时豪气干云。

  献文帝拓跋弘——夏雨(blog)

  冯太后好朋友李甜儿之子,孝文帝父,幼时亲生母亲因“子贵母死”的旧制而死,他自小心理上有阴影,有怪癖,内心阴暗、多疑,他以为冯太后害死自己亲生母亲,因此排斥冯太后,他整天手拿着生母留给自己的香草荷包,念念不忘复仇,因此只要是冯太后主张的事,他就坚决反对,不惜任何代价。在他看来,个人内心的快意,永远超乎任何事业之上。是冯太后进行改革的最大障碍。最后,冯太后不得不将他毒死。

  李彪——罗嘉良

  出身贫寒,对国家和社稷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责任感,后因缘际会,得展才华,受到孝文帝赏识重用,被命为钦差大臣进行改革实践,初见成果。却受到保守集团拉拢而变质,终成为改革的牺牲品。

  孝文帝拓跋宏——王泊文

  拓跋宏在风浪之中长大的,深受祖母冯太后的熏陶,对于祖母由衷地信赖和崇拜,做一切事都要与她对照。对冯太后的一举一动虽然不是完全理解,但深信不疑,而且暗地里去揣摩、去温习模仿。在他的心里,只要是太后做的就一定是对的。

  成熟以后的孝文帝,看事从大处着眼,不拘泥于儿女私情,有一丝超乎凡人的冷漠,处变不惊,果敢任事,有主意,有心计,能担待。晚年的他做事大刀阔斧、雷厉风行,既有冯太后的干练,又有拓拔焘的雄风,得以震慑群臣、威仪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