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幸福来了你就喊》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2:43 新浪娱乐

  节目介绍

  本剧改编于著名写实小说代表作家池莉(blog)的作品《有了快感你就喊》,挣脱了同类题材电视剧条框思想的束缚,从男性的视角讲述一个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的中年男人的故事,从婚姻、家庭、事业、朋友等角度表现了一个中年男人现实生活中最原真的境遇和精神状态。

  主人公(卞容大)是一个很生活化的男人,不时尚、不豪放、甚至有点面、窝囊,但是骨子里却充满了对理想生活的向往与追求的阳刚男人,他一直在坚持、在追求,就连他的沉默也是积极的沉默。

  人到中年的他,经历了事业上、婚姻生活上等等的一次又一次的危机。趋于父亲的压力,他压抑着、忍着,放弃了自己心爱的人,开始了不太美满的婚姻;由于内心的那份自尊与高傲,承受着同事的挤兑、家人的抱怨;趋于道德的底线,他压抑着、忍着,放弃了心中向往的那份浪漫的爱情;人到中年的他面对彻底的失业以及失业后生活的尴尬处境,还在努力挣扎,依然积极向上。

  他在生活与理想、感情与激情之间犹豫着、徘徊着,内心焦虑烦恼,冲破心灵深处的那声呐喊将会使一切变得平静和坦然,但他放弃了那声来自心灵深处的呐喊,倍受压抑。直至偶然间的一次放松,他获得了“新生”——一家外企高薪聘请前往西藏进行用于研制

化妆品的采集工作。待他经历了这次洗礼再次回到原来的城市后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快感”!

  剧情安排紧凑,人物对白精彩,围绕主人公揭示了现实社会中种种的不公平、官场的腐败、领导的好大喜功、中国式传统观念中男人的责任、婚姻家庭中爱的缺失、农村人进入城市的没着没落、真实在谎言面前的懦弱等等,剖析了中年男人赤裸裸的思想,其内涵非常深刻,并富有社会现实意义。

  本剧除了对主人公卞容大的浓重描述外,围绕他的父亲、妻子、岳母、嫉妒者严名家、红颜知己小柯等人物性格都十分贴近生活,有着各自的个性。这将会吸引各个年龄段、各种性格的观众。

  1000万巨资着力打造,重量级明星姜武、于莉(香港明星)、王虎城、刘佩琦、韩善续、陈励、程丽莎、许文广、刘希媛(blog)的共同演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