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衣警察》导演林汝为重出江湖 执导《采桑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电视剧《四世同堂》、《便衣警察》可以说是我国电视剧经典作品中的经典,而这两部精品都是出自一人之手——现今74岁高龄的导演林汝为,自从拍完这两部作品之后就身赴海外,悄然离开荧屏已长达16年之久。记者昨日获悉,一部名为《采桑子》的电视剧正在北京热拍,而这部剧的导演正是一直低调的老导演林汝为。是什么原因使这位导演重出江湖,而且还亲历亲为,用7年的时间与小说作者——著名作家叶广芩研磨故事,与老伴一起共同完成了40集的长篇电视剧剧本?

  作为一部演绎满清贵胄后裔生活的电视连续剧,《采桑子》集中描写了金载源和他十四个儿女的悲欢离合,形象地将中国百年的风云变幻浓缩入一个家族的盛衰史中。

  为了将叶广芩小说《采桑子》搬上荧屏,林汝为导演对原著小说进行了长达七年的改编,还特地请教民俗专家李滨(blog)声先生,反复修改终于定稿。这样的敬业和感动除了流露在剧本的字里行间,更体现在拍摄现场林汝为忘我的亲历亲为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