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女生日记》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07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罗老师和同学们把古龙飞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都感到惊异:伤得这么严重居然还能跑步,居然还能跑下两个冠军!精豆豆一本正经地冲着莫欣儿说古龙飞的冠军有他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古龙飞住院治疗,班上同学商议着要去医院看他。精豆豆故意问莫欣儿去不去,莫欣儿说不去。没想到等精豆豆和几个男生到医院看望古龙飞时,却在他的枕头下面发现了莫欣儿的课堂笔记本,这一下大家又逮着了话题,把他和莫欣儿好好编排了一通,古龙飞嘴上一个劲地否认,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

  古龙飞终于伤愈出院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莫欣儿打电话,想好好对她说声谢谢。没想到电话是莫欣儿妈妈接的,上来就盘问他找欣儿有没有事,古龙飞忙说没事,莫欣儿妈妈就说没事就不要打电话,你们现在还是学生,要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说完把电话挂了。古龙飞想想又打开计算机,准备上网和莫欣儿聊聊,不料那边莫欣儿刚上网,就被母亲教训了一通,让她注意不要和男同学来往过密,以免影响学习,莫欣儿一气之下,将古龙飞从聊天室的名单里删除了。

  第二天,古龙飞回到学校上学,一进教室就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只有莫欣儿对他的态度有些冷淡。古龙飞为此感到十分郁闷,想了半天,突然心生一计,他跑到校门口的小摊贩那儿买了一个恐怖玩具,然后问精豆豆想不想看到女生尖叫的样子。精豆豆果然上当,把玩具放到莫欣儿的书包里,结果莫欣儿一打开书包便尖声叫了起来,吓得脸都变了色,而古龙飞就在这危急关头来了个英雄救美,一把冲上去抓起那个恐怖玩具扔到了窗外。

  事后,有人揭发是精豆豆在莫欣儿书包里捣的鬼,女生们纷纷斥责精豆豆,精豆豆这才明白自己上了古龙飞的当,大叫冤枉,可任凭他怎么说,女生们都不相信这事是古龙飞指使他干的,直到吴缅告诉冉冬阳古龙飞这么做是想引起莫欣儿的注意时,冉冬阳才恍然大悟。

  这天晚上,莫欣儿吃完饭回到房间,又听见父母在

客厅吵架,莫欣儿十分烦恼,打开计算机上了网,在聊天室里和一个名叫花非花的网友聊起来,莫欣儿说自己的家庭看似幸福,其实父母经常背着自己偷偷地吵架,自己真的好担心有一天他们俩会分开,雯雯说自己也是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父母光顾着在外面挣钱,把他一个人扔在爷爷奶奶家,俩人越说越近,很快便成了一对同病相怜的好朋友。

  孙老师的英语课一向最不受学生欢迎,因为他的课讲得实在是极度乏味,所以一到上英语课,讲话的、做小动作的,甚至打磕睡的同学就特别多,今天这堂课也不例外,孙老师站在上面和尚念经般地念完了课文,又让大家自己念几遍,念着念着,下面就乱了套,孙老师用书拼命拍打着讲台让大家停下来,然后问:刚才谁讲话了?站起来!

  没有人站起来。孙老师便让班长郝佳把刚才讲话的同学给点出来。郝佳犹豫了一下便点出了几个同学的名字。这一下可热闹了,被点到的同学不服气,又点出了另外一些同学的名字,孙老师得意洋洋地看着他们互相检举互相揭发,最后竟然责令全班同学一起抄书。

  这一下大家可不答应了,纷纷议论起来:凭什么我们没说话也要跟着一起受罚啊?结果一致决定谁都不抄!

  冉冬阳回到家里,气哼哼地说起今天班上发生的事,爸爸妈妈一听坚决支持她不抄,冬阳激动得一个劲地高喊理解万岁;郝佳回到家里却是一边发着牢骚一边抄书,父母心疼她,让她早点睡,她却硬撑着坐在那儿把书抄完才睡;最惨的是精豆豆,回家刚一开口,老爸就说你小子肯定上课讲话了,给我抄!可怜精豆豆还没抄到一半就趴在桌上睡着了,结果口水流出来,把抄好的作业全都给弄糊了。

  第二天,孙老师洋洋得意地来收作业,没想到全班同学除了郝佳,没有一个人按他要求去抄书。这下孙老师可气坏了,跑到办公室冲着罗老师大喊:你们班的课我没法上了,学生都要造反了!罗老师一边安慰他,一边答应去班上了解一下情况。

  罗老师到班上一问才知道孙老师的做法确实不应该,于是便让上课讲话的几个同学罚抄书,其它同学都可以不抄。孙老师得知这一结果后大为不满,跑到校长面前告状说罗老师护犊子,还说初二五班的课实在没办法教下去了。

  校长只好把罗老师找来,让她给学生们做做工作,按照孙老师要求的把书给抄了,罗老师奇怪道学生没有犯错误,为什么要罚他们?校长一副息事宁人的样子说你就让孙老师消消气好了,小孩子受点委屈有什么了不起的?罗老师不答应,说我们做老师的不该为了自己的面子就让学生来受委屈,校长说服不了她,便说孙老师已经说了,你们班学生要是不把罚抄的作业交上来,他就再也不上你们班的课了,你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吧!

  罗老师回到办公室,一个人坐在那儿生闷气,舒老师推门进来,看她一个人坐在黑暗中发愣,开玩笑道差点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遇上鬼了呢。罗老师却不跟他逗笑,还是一个人坐在那儿不说话,舒老师知道她一定是遇上不开心的事了,便说要请她吃饭,硬把她拖出去。

  到了餐厅,舒老师问清罗老师是怎么回事后,便拍着胸脯向罗老师保证说你就放心地回去睡个好觉吧,这个问题交给我来解决。罗老师诧异地问他有什么好办法,舒老师说这你就别管了,你先好好吃饭吧!

  第二天,舒老师故意去和孙老师套近乎,聊来聊去才发现原来孙老师的老丈人最近生病住院,孙老师回家又要做饭,又要管孩子,还要去医院给老丈人送饭、陪床,忙得喘不过气来,心情自然也有些烦躁。舒老师掌握了这个情况后,带着班上的一帮同学去医院看望孙老师的老丈人,还主动帮孙老师去医院送饭陪床。孙老师大为感动,不但主动向同学们道了歉,还让大家给自己的课提意见,结果,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得热闹极了,孙老师不但不生气,反而把大家的意见认真地记在本子上,说要带回去好好反省反省。

  周末,几个男孩聚集在鲁肥肥家玩,鲁肥肥把他收集的一大堆明星卡拿出来炫耀给大家看,吴缅却对此不屑一顾。鲁肥肥急了,说那你把你集的卡拿出来跟我的比比。吴缅从书包里掏出一迭照片,鲁肥肥一看大叫你这上面的美女比我的美女差好几个级别呢,怎么能放在一起比?吴缅一听不高兴了,上去对着他的鼻子就是一拳,鲁肥肥先是愣了一下,返身过来一把抱住他,俩人在地板上滚过来滚过去,旁边的几个男生怎么拉也拉不开,直到鲁肥肥的父亲跑过来,才硬把他们俩给拉开。鲁肥肥的父亲问他们为什么要打架,鲁肥肥委屈地一边擦着鼻血一边说我也不知道,我就说他的美女卡没我的美女卡好看,他就给了我一拳,说着还把吴缅拿出来的照片递给他爸爸看:你看,他的美女卡就是没我的好看嘛!吴缅一听这话,冲上去又要揍他,被鲁肥肥的父亲一把拽住,旁边精豆豆叫起来:肥肥你别再说了,那是吴缅他妈!大家一听这话,都冲过来抢着要看吴缅妈妈的照片,连鲁肥肥的父亲也把照片拿在手上端详了半天,转过头冲鲁肥肥说道:人家比你妈可强多了。吴缅一听这话又不高兴了,一把抢过照片塞进书包里,谁也不让看了。旁边精豆豆又对鲁肥肥说吴缅跟他妈最铁了,你说他妈不漂亮不就等于是自己找挨打吗?鲁肥肥一听,倒也爽快地向吴缅道了歉,吴缅也不计较了,几个男孩子又高高兴兴地玩起来了。

  吴缅刚回家,爸爸就背着行李包风尘仆仆地进来了,吴缅一见忙嚷着要看他这次去西藏拍的照片,父亲拿出照片一张张地指给他看,母亲在一旁一边看照片一边评论着,与父亲发生分歧,两人又吵起来。吴缅冲他们喊道:你们还让不让我看照片了?俩人这才闭了嘴。

  晚上,吴缅在屋里做作业,听见父母又在隔壁房间争论起来,声音越吵越大。吴缅想了想,扔下笔跑过去敲开门,然后问他们你们整天一见面就吵架,累不累啊?父母一时语塞,都愣在那儿,吴缅又说:我已经考虑了很久,与其你们这样整天在一起吵来吵去的,不如分开过算了,那样的话你们还可以做一对好朋友------父母被他这一番话惊呆了,俩人全傻傻地站在那儿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吴缅最后说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意见,你们自己再好好考虑考虑吧!说完带上门出去了,剩下一对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的父母。

  第二天,父母平静地分手了,办完手续出来,父亲要走,吴缅问他难道你不打算和我们共进晚餐吗?三个人一起来到餐厅吃饭,父母不知怎么的说着说着又争吵起来,吴缅忙提醒他们道你们现在已经不是夫妻了,只是一对朋友,你们该象你们平时对待其它朋友那样友好相处才对,一席话说得俩人都不好意思起来。临走时吴缅又叮嘱父亲有空常回家来看看,父亲拍拍他的肩膀说那我就把妈妈交给你了,吴缅冲他点点头道你就放心吧,我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父亲满意地点点头,迈开步子大步流星地走了,吴缅和妈妈站在街头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城市的灯火中,眼泪不知不觉还是流了下来------

  第十二集

  这一阵学校时兴照大头贴,就是两个相好的女孩头靠头在一起扮出各种表情照的照片,小魔女提议她们也去照一张,冉冬阳和莫欣儿都积极响应,南柯梦因为脸上正起小痘痘,担心会被照下来,小魔女告诉她大头贴最能美化人了,脸上的斑斑点点根本就照不下来,皮肤再不好的人照下来脸上都是光溜溜的。南柯梦一听,这才放下心来,几个女孩子放了学就来到街上,互相脸贴脸地照了相,当即取出照片,一边看一边互相开玩笑,玩得好不开心。

  莫欣儿拿着照片回到家,正要开门,却见门猛地一下拉开了,父亲手里提着箱子从里面快步走出来。莫欣儿一见忙问:爸爸,你要去哪儿啊?父亲支吾了一阵没说话,急匆匆地朝着电梯走去。欣儿还在后面叫他,妈妈从里面出来,伸手拉住欣儿,让她别在外面大声说话,有事回家再说。

  妈妈带着莫欣儿来到一家西餐厅,莫欣儿却一口都吃不下,追着妈妈问爸爸为什么要走?她和爸爸是不是离婚了?妈妈不但不回答她的问题,还一个劲地让她小声点,注意自己的形象。莫欣儿急了,大声叫起来你快回答我,母亲还是不理,莫欣儿站起来踢开椅子跑出去,一头冲进雨中。

  母亲从餐厅追出来,让她赶紧上车,小心淋了雨生病,莫欣儿不理,母亲加重了语气,严厉地命令她马上上车,还说这是我和你爸爸之间的事情,用不着你来管,你只要专心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就行了。莫欣儿在母亲严厉的目光下乖乖地坐进车里。

  回到家,莫欣儿再也不愿意和母亲说话,母女之间仿佛开始了一场冷战。

  第二天放学后,莫欣儿拽住冉冬阳非要跟她回家,冉冬阳刚要答应,一眼看见莫欣儿母亲的车开过来了,忙说你妈妈接你来了。谁知莫欣儿不但不肯上车,反而拉着冉冬阳朝相反方向跑去。冉冬阳问莫欣儿怎么回事,莫欣儿故做轻描淡写地回答说我今天就想去你们家玩玩。

  冉冬阳带着莫欣儿回到家,妈妈一看来了客人,立刻手忙脚乱地准备起晚餐,冬阳不放心,悄悄地跑到厨房问妈妈你行吗?妈妈一拍胸脯说没问题,你就陪着同学好好玩吧,一会儿保证有好吃的等着你们。果然,菜一上桌看着还挺漂亮,跟饭店里做得差不多,冬阳妈妈热情地介绍莫欣儿吃这个吃那个,可是吃到嘴里味道却不象看上去的那么好,有的菜甚至还没做熟。冬阳忍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开始取笑妈妈的手艺,爸爸赶紧站起来,跑到厨房里重新炒了两个菜,总算是救了一把场。莫欣儿一边吃一边看着冬阳一家没大没小地在一起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地流出了眼泪。冬阳心里本来就担心妈妈把菜给做砸了,莫欣儿吃了会不高兴,现在一见欣儿在抹眼泪,越发有些紧张了,妈妈也一个劲地检讨自己今天的失误,莫欣儿解释说自己这两天眼睛有些不舒服,冬阳还是不太相信。

  吃完饭,冬阳送莫欣儿出来,又检讨起今天这顿失败的晚餐,还说自己的妈妈比莫欣儿的妈妈手艺差远了,没想到莫欣儿却说她其实更羡慕冬阳一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样子,而她的父母不过是在演戏,现在已经曲终人散了。冬阳一听这话立刻惊呆了。

  莫欣儿回到家,妈妈正端坐在沙发上等着她。妈妈问她为什么要躲着自己,欣儿不回答,妈妈再次告诫她不要管大人的事,更不要因为这些事影响自己的学习,莫欣儿听得心烦意乱,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去上网聊天。那个叫花非花的网友已经在等着她了,莫欣儿见了她就象见了亲人似地跟她诉说起这两天家里的变化,花非花一个劲地安慰她。这时母亲走进来,扶着欣儿的肩膀轻轻地抚摸着,莫欣儿靠在母亲的怀里,伤心地流出了眼泪。母亲告诉她自己其实也不愿意看到今天这样的局面,不愿意父亲走,但他一定要走,我也实在是无能为力,让莫欣儿多多理解她,莫欣儿不说话,但心里对母亲的恨开始有所缓和。

  这天夜里,冉冬阳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莫欣儿家发生的事让她大为震惊,她不知道一个看上去如此幸福的家庭怎么会说散就散了呢?莫欣儿以后怎么办呢?

  第二天上课,冉冬阳一直关注着莫欣儿,见她有些神情恍惚的样子,被老师叫起来也回答不出问题,挨了不少批评。冉冬阳担心地看着她,一下课便拉着莫欣儿的手躲到外面安慰她。莫欣儿说她想去找爸爸,要他回家,冬阳一听马上说我陪你一起去。

  放学后,冉冬阳陪着莫欣儿来到她爸爸的公司,外面的职员拦住她们,说莫总正在和客户谈生意,莫欣儿不理,一头冲进爸爸的办公室,拉起他就要他跟自己回家。父亲急了,说我正在工作呢,莫欣儿不松手,非要拽着他回家。父亲只好把她带到办公室外,悄悄跟她说这是我们大人的事情,你现在还小,不懂,莫欣儿大叫起来:我怎么不懂?你们大人就是自私!你们光想着自己,怎么就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父亲被她这么一闹十分尴尬,站在那儿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幸好公司一个名叫小斯的女孩跑过来,把莫欣儿拉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劝了半天,这才算是替父亲解了围。

  冬阳陪着莫欣儿从公司出来,欣儿伤心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两个女孩子坐在街心花园里看着一对对父母带着孩子在这儿玩耍,莫欣儿的眼泪又掉下来了。

  第十三集

  莫欣儿这一阵上课老是思想不集中,老师叫起来总是一问三不知的,舒老师感觉有些异常,问罗老师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罗老师说她也有同感,但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于是放学时故意找了个借口和莫欣儿一路走,想问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可是莫欣儿什么也不肯说,任凭罗老师怎么问都回答说挺好的,搞得罗老师好生纳闷。

  (虽然冉冬阳化名蔻儿在《菁菁校树》报上发表的系列人物特写《我们班》已经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对她的猜疑,但莫欣儿的家庭变故对冉冬阳的震动实在是太大了,她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写了一篇莫欣儿的人物特写发给《菁菁校树》报社。但文章一发出她就后悔了——万一又给同学们猜出来她写的是莫欣儿,莫欣儿一定会怪罪她的)

  冉冬阳心神不宁地打电话给《菁菁校树》报社的编辑丹妮阿姨,问自己前几天发去的那篇人物特写《乖乖女的心事》采没采用?丹妮阿姨告诉她文章已经采用。冬阳一听很焦急,连忙问能不能撤下来?丹妮阿姨告诉她报纸已经付印,明天出报,撤不下来了,并奇怪地反问,文章写得很好,为什么要撤下来?冬阳支支吾吾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早上,冬阳一大早就抢先去学校收发室拿班里的报纸,找到《菁菁校树》报一看,自己的那篇《乖乖女的心事》果然登了出来。她就连忙把报纸扣下,藏了起来,这才松了一口气,还笑眯眯地向刚进教室的莫欣儿打了招呼。

  不料吴缅却把自己订阅的《菁菁校树》报带到了教室,和同学们猜《乖乖女的心事》写的是哪位同学,大家判定是莫欣儿,并且还有人向莫欣儿求证,你父母会离婚吗?莫欣儿拿过报纸一看非常生气,立刻把冉冬阳叫出教室质问。冉冬阳试图辩解否认,被莫欣儿说得理屈词穷。莫欣儿指责冉冬阳欺骗了自己的友谊,宣布与她断交。冉冬阳为自己的文章而感到非常歉疚,她非常不愿意失去与莫欣儿的友谊。

  冉冬阳把火气都撒在吴缅身上,怪他多事把报纸拿到学校。吴缅说莫欣儿小题大作,父母合不来就离婚,没什么大不了的。冉冬阳觉得他在说风凉话,生气地宣布与他断交。吴缅追上冉冬阳,说起自己父母已经离婚的情况,冉冬阳才原谅了他。冉冬阳问吴缅有没有什么办法帮助莫欣儿,吴缅答应想想办法,并向她问了莫欣儿父亲的公司地址,吴缅找到古龙飞,让他悄悄跟踪莫父,看他是不是有第三者。古龙飞对莫欣儿的事相当卖力,前往跟踪莫父(追着莫父的车跑),看到莫父与公司里的年轻姑娘小斯在咖啡馆约会,相当可疑。

  古龙飞向吴缅汇报他看到的情况,并表示要告知莫欣儿。吴缅要他慎重,再跟踪莫父一次。两人一起跟踪,又发现莫父与小斯在咖啡馆约会。古龙飞打电话给莫欣儿,想把自己的发现告诉她,接电话的却是莫母,她盘问并训斥了古龙飞,让他不要再打电话给莫欣儿,并警告莫欣儿不要跟古龙飞来往。

  古龙飞急于把自己的发现告诉莫欣儿,莫欣儿却不肯理他。古龙飞向冉冬阳求援,冉冬阳鼓起勇气向莫欣儿道歉,莫欣儿还没原谅她,对她一顿抢白。冉冬阳动情地表示自己对彼此友谊的重视,坚持向她把古龙飞发现的情况向莫欣儿说明,并劝说她应该把父母间的问题搞清楚,并设法帮助父母解决。莫欣儿勉强跟冉冬阳、古龙飞、吴缅在咖啡馆外守候,等待父亲和小斯出现,却空等一场。莫欣儿怪冉冬阳骗她,流着泪凄楚离去。冉冬阳怪吴缅、古龙飞消息不实,过于轻率。

  古龙飞心里非常难受,就一个人去莫父的公司跟踪,又看到莫父与小斯到咖啡馆约会,就连忙给莫欣儿打电话。莫母接到电话又要挂,古龙飞发火,坚持要莫欣儿接电话,莫母这才把电话交给莫欣儿。莫欣儿听了古龙飞的电话,立刻找了个借口出去,来到咖啡馆,亲眼看到父亲与小斯在约会,伤心落泪。

  莫父有急事突然离去,莫欣儿和古龙飞走进咖啡馆,拦住小斯质问。小斯否认自己与莫父有暧昧关系(但不保证将来没有,因为她父亲很有魅力),并向莫欣儿道出莫父的苦闷,莫欣儿不相信。小斯要她悄悄来公司看她父亲最真实的一面。

  莫欣儿如约来到父亲的公司,悄悄跟小斯观察看父亲在公司里的真实状态。在公司里,莫父衣着随意,言行自在,与公司里的年轻人一边打乒乓球一边打打闹闹,象小伙子一样年轻,活跃。莫欣儿对父亲在公司里的状态感到非常惊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小斯的开导下,莫欣儿意识到父母之间的问题所在,她觉得父母真的有可能是两种生活理念完全不同的人,一个崇尚自由随意,一个追求一丝不苟的完美,父亲的个性在家里完全被母亲压抑住了,所以父亲才要逃出这个家。

  莫欣儿的郁郁寡欢让冉冬阳非常担心,她再一次主动找莫欣儿道歉。这一次莫欣儿并没有拒绝她,难过地告诉她,自己的父母可能真的不是一种人,不适合生活在一起了。冉冬阳陪着莫欣儿落泪,两个好朋友又和好了,可如何在这个关键时候给朋友最有力的帮助呢?冉冬阳又发起愁来了。

  第十四集

  冉冬阳回到家里,在饭桌上发起呆来。父母感觉到了她的异常,追问她为什么。冉冬阳向他们讲了莫欣儿的家庭危机,并说出了她自己的担心:爸爸和妈妈是这么不一样的人,你们将来是不是也会分开呢?冉父母耐心地向她讲了夫妻相处之道,告诉她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夫妻相处首先要彼此欣赏优点,然后是相互理解包容,爸爸还举例说连妈妈的一些小女人脾气他都觉得很可爱。冉冬阳这才放下心来。

  下周就要进行期中考试了,罗老师在班上作动员,要大家一定复习好功课,力争考出好成绩。罗老师已经注意到莫欣儿最近情绪低落,她从郝佳那里了解到莫欣儿的家庭变故,就特意找莫欣儿谈话,开导她不要过分追求完美,生活是复杂的,有时候作为孩子无法左右父母的情感,与其发愁还不如尊重他们,学会坦然面对生活。莫欣儿勉强答应自己试试看。

  放学的时候,莫母因应酬客户不能来接莫欣儿回家,冉冬阳就陪着莫欣儿一路走回家。在繁华街道橱窗前,莫欣儿显得更加郁郁寡欢。冉冬阳千方百计跟她提高兴的事,莫欣儿却总是打不起精神。冉冬阳提醒她,情绪不好,会影响考试成绩的。莫欣儿强打精神表示,自己很有信心。冉冬阳一直送她到家门口,离开的时候还是不放心地频频回首。

  莫欣儿在家摊开一桌子的书复习功课,却一本都看不进去,她生气地把书都摔在地上;冉冬阳在家里也是魂不守舍,她正担心着莫欣儿,莫欣儿打电话过来,让她去她家一起复习功课。冉冬阳立刻赶到莫欣儿家里,两个人却还是看不进去书。最后两个人索性把书一扔,打开音响跳起迪斯科来,两个人一直跳得大汗淋漓才停下,擦汗的时候,冉冬阳突然发现莫欣儿又落泪了。她试图劝慰莫欣儿,劝着劝着自己也落泪了。当天晚上在日记里,冉冬阳表达了对莫欣儿的担心,恨自己无法真正帮助她。

  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以后,罗老师召开了一次家长会。郝佳考得很不错,郝母很自豪,忍不住向其它家长炫耀,惹其它家长不高兴。有的家长关心自己孩子在班里的名次,罗老师告诉他们,她不在班里排名次。好事的精豆父却打听出来了全班同学的成绩,自己给全班排了名次,第一名是吴缅。吴缅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精豆担心自己的名次又下降,紧张得发抖,父亲却告诉他这次前进了两名,夸他有进步。莫母拿过名次单一看,莫欣儿的成绩滑落到了十五名,非常生气。

  回到家里,莫母责骂莫欣儿成绩下滑,莫欣儿终于爆发,说父母分居以后,自己天天生活在恐惧中,根本无法专心学习,她质问母亲,为什么要把爸爸逼出这个家?莫母也爆发了,第一次显示真实一面,哭诉自己的苦衷,表示自己很爱莫父,却无力力挽救他们的婚姻。莫质问母亲为什么总是挑剔、管束父亲。莫母很委屈,自己事无巨细地安排丈夫的生活,怎么反而错了?她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莫欣儿突然又同情起自己的母亲来了。

  莫欣儿到公司找到父亲恳谈,问父亲究竟对妈妈哪一点不满?莫父表示他不能忍受全天侯的职业化面孔,她对他无休止的挑剔,已经使他觉得窒息了。莫欣儿问父亲,母亲一直就是这样吗?莫父说她以前在大学时代很可爱、真实,不是现在这样。现在连她的笑容也都是职业化的三分笑了,太虚假、太不真实了,连大笑都不会了!莫父问莫欣儿,你什么时候见过她开怀大笑过?莫欣儿无言以对。莫欣儿又试探问父亲,他是不是喜欢小斯了?父亲笑着说她想歪了。

  莫欣儿去吴缅家,问父母离婚以后的感受,并说自己还是难以接受他们分开,因为母亲还爱着父亲,而父亲也爱从前的母亲。吴缅出主意,让莫母回到过去的状态,也许莫父就会回心转意了!莫欣儿一听立刻有了信心,她要从训练母亲开怀大笑开始,帮助母亲回到从前。

  莫欣儿回到家里,就开始训练母亲,可是她无论说笑话还是扮鬼脸等等,使出浑身解数,母亲都没有太大反应。莫欣儿无意中发现母亲很怕呵痒,就强行胳肢起母亲来,母亲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莫欣儿终于找到了有效方法,当然不肯轻易放过母亲,母女终于滚在沙发上笑成一团。平静下来以后,莫欣儿提出要看父母年轻时候的照片。母亲拿出老相册,看着照片回忆起莫父年轻时候的样子,他们的爱情故事,让莫欣儿感到很浪漫。在一张老照片背后,莫欣儿还发现了父母当年对彼此的昵称。她鼓励母亲重新找回从前的那种感觉,这才是挽回父亲、挽救这个家庭的唯一方法。莫母很积极地配合女儿从开怀大笑开始练起。

  莫欣儿请吴缅、冉冬阳和古龙飞一起帮她想办法,如何能让父母同时回到从前?吴缅设计了一个回到从前之旅,并立刻开始实施。小斯的配合下,他们先把莫父、莫母都骗到了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比如杭州九溪),然后手机短信发出指令,一步步引导父母回到他们初恋的地点,意外相遇。故地重游,触景生情,莫父、莫母都有了回到从前的感觉。莫母彻底放弃职业化的矜持,与莫父在溪水里打起水仗,两个人终于和解,拥抱在了一起。

  莫父母设宴答谢帮助他们的同学,这一次主人、客人的很放松自在,与莫欣儿生日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家都玩得尽兴开心。

  夜里,兴奋的莫欣儿上网告诉她的网友『花非花』(古龙飞的化名),自己的父母和好了,感觉真好!『花非花』祝贺了她,并说非常羡慕她。

  第十五集

  鲁肥肥一到学校就在讲台上摹仿模特走秀,还摆几个搔首弄姿的POSE。原来他昨天看了电视上『明日之星』选美,看到了很多美女,所以还很兴奋。在他的提议下,全班男生开始密谋在班上的女生中选美,并对选举之前要对女生封锁消息。

  放学的时候,男生们急不可待地催促女生快走;本来要留下来作值日的女生也被几个男生主动替代。冉冬阳、小魔女、莫欣儿、沙丽等女生走出校门以后互相议论,一致认为男生们的行为太反常,一定要搞什么鬼!于是他们又返回学校,悄悄来到教室外面向里面偷看。

  班上的男生正在选美!鲁肥肥摹仿着电视节目主持人夸张地主持唱票,选举进行到了最后关头,女孩们躲在窗外,紧张地等待选举结果。最后,得票最高的分别是沙丽、莫欣儿和冉,三个中选的女孩多少有些得意,而小魔女已经是气呼呼的了。乔丹提出异议,认为冉冬阳长得不漂亮,是不是应该另选一个?吴缅反驳说,选票已经说明了一切,冉冬阳善良、可爱又有才气,当之无愧!于是,评选结果已定,沙丽、莫欣儿和冉冬阳分别被选为美丽小姐、智慧小姐和亲善小姐。

  小魔女早已压不住火气了,她冲进教室指责男生有眼无珠没品位,居然没选上她小魔女;她还历数沙丽、莫欣儿和冉冬阳的缺点,然后摔门而出。沙丽、莫欣儿和冉冬阳早就被小魔女的话给气坏了,一见小魔女扭头就走,不理她了。小魔女装作一付无所谓的样子,自己一个人回家了。

  三个中选的女孩也是各怀心事,沙丽和莫欣儿暗自高兴,互相夸奖对方(暗含女孩的小心眼);而冉冬阳却因为听到男生说她不漂亮受到打击,闷闷不乐。沙丽想安慰冉冬阳,却因为用词不当,反而更加重了冉冬阳的自卑,伤害了她的自尊心。

  冉冬阳一回到家里就去照镜子,挑剔自己的长相,越看越不满意,难过起来。妈妈回来问她怎么了,她也不回答。爸爸回来问她为什么不高兴,她反问爸爸,我是不是长得不漂亮?爸爸说她长得很可爱,冬阳终于哭出声来,说自己长得不好看。爸爸劝慰,漂亮的人是少数,大部分人都很平常,女孩子聪明可爱比漂亮更重要,冬阳还是哭。在妈妈的暗示下,爸爸夸冬阳长的漂亮,冬阳这才破涕为笑。冬阳说知道父亲说的不是真话,但自己就是爱听。爸爸问起缘由,冬阳说起班上男生选美的事,爸爸听说女儿中选,夸班里的男孩们有眼光。爸爸说冬阳会越长越好看,并要找妈妈少女时代照片给冬阳看,妈妈连忙阻止,爸爸拦住妈妈,让冬阳找出影集,一家人打闹着看起老照片来。冬阳说看到妈妈当年的照片自己也有信心了,妈妈说她还得使劲努力往好看了长才行。

  沙丽的妈妈听说了此事,先是替女儿高兴,继而觉得现在男孩太复杂了,小小年纪选什么美呀?她打电话给罗老师,要她杀杀这种不良风气。

  第二天上学路上,鲁肥肥和精豆豆来到蛋糕店,花言巧语地从售货小姐那里要来了三顶王冠,然后在教室里煞有介事地宣布评选结果,并向沙丽、莫欣儿和冉冬阳授王冠。同学们都把此事当作一场游戏,只有小魔女很不服气,发誓要给大家一点颜色看看。罗老师在教室外面看到了这一幕,并没有进来扫大家的兴,只是在授冠之后进来,肯定选美有一定好处(发现别人的优点),同时提醒会伤害另一些同学,下不为例。

  罗老师和舒老师宣布奥数竞赛名单,吴缅、莫欣儿和南柯梦。小魔女表示异议,不服南柯梦,向南柯梦提出挑战,要通过公平竞争参加竞赛的名额。罗老师认为南柯梦发挥稳定,试图制止;舒老师则说服罗老师,先在在班里选拔,给大家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舒老师随即出题测验,小魔女险胜南柯梦,南柯梦服输,坦然接受,并向小魔女祝贺。

  小魔女在市里的奥数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载誉归来,同学们鼓掌欢迎。小魔女理直气壮来到鲁肥肥面前向他要王冠。鲁肥男生立刻又去蛋糕店要一顶王冠,小魔女如愿以偿,主动与大家和解。

  小魔女向舒老师送礼物,里面附了一张小卡:我喜欢你,舒老师!舒老师一见有些惊慌失措,犹豫再三,向米老师求教,米老师先是打趣他,说他太有魅力了,然后告诉他不必紧张,不要伤害女孩的自尊,认为学生喜欢老师没什么不对,自己就是喜欢过教音乐的男老师,才爱上音乐的。舒老师放松下来,表示要请客答谢;米老师欣然接受,隐约表达了自己对舒老师的好感(吃什么不重要,关键是与谁一起吃)。正在这时一个电话把舒老师叫走(匆匆离去,连声抱歉,以后补请等等),米老师有些失落。

  冉冬阳发现马加的手被烫伤了,追问马加,马加说是他后母把他烫伤的。女生们义愤填膺,一起到马加家兴师问罪。马加的后母很惊讶,解释说是马加给小妹妹烫奶瓶的时候不小心烫伤的,并连连道歉,表示一定要把马加的伤治好。女生们追问马加为什么夸大事实,马加委屈说自从妹妹出生以后,没人关心自己了。女生们怪马加小题大作,不懂事,马加低头不作声。南柯梦却善解人意安慰马加,给马加买冰淇淋吃,被精豆发现。

  精豆到学校编排南柯梦和马加好,说得绘声绘色,马加急赤白脸地辩解,男生们起哄。这时南柯梦来到学校,特意给马加带来烫伤药,坦然叫马加过去敷药。男生挤眉弄眼,当他们看到南柯梦向大姐姐一样小心翼翼给马加敷药后,都看傻了,再也不说什么了。

  音乐课,米老师上课精神不振,少气无力。女生们觉得蹊跷,课间到米老师房间要问个究竟。米老师试图打岔,却被女生们逼得岔不开话题,只好承认自己失恋了,然后象个小姑娘似地哭了。女生们听说舒老师另寻新欢,都很生气,骂舒老师负心,并决定共同声讨。小魔女显得尤其激烈。

  数学课上,舒老师受到冷遇,提问没人举手,说话没人回应,舒老师又尴尬又困惑,糊里胡涂地上完了一节课。课后,男生们笑话女生对舒老师负心,女生们气呼呼地说出原委,男生们也愤怒了:舒老师怎么能这样对待米老师!

  男生们集体向舒老师问罪,舒老师大呼冤枉,说自己早就有女朋友,米老师误会自己了。男生不信,要他把女友请来当面验证。舒老师被逼无奈,只好打电话急招女友。舒老师的女友陈岚(图片摄影师,户外运动爱好者)刚从外地回来,风尘仆仆赶来,大大方方地请大家吃冰淇淋,女生带着挑剔的目光盘问陈岚,男生则被陈岚拍的照片吸引。借舒老师送陈岚出去的时候,大家议论陈岚舒老师是否般配?鲁肥肥刚想替陈岚说话,召来女生一片骂声,鲁肥噤声。最后大家做出一致结论,陈岚配不上舒老师,舒老师与米老师才是金童玉女的绝配!舒老师回来,问大家对陈岚印象如何,女生们还是说米老师好。舒老师向大家讲了他和陈岚在户外运动中一见钟情的故事,以及他和陈岚的相知与默契。大家听了还是未作表示,舒老师要带他们去看他和女友一起攀岩。

  在攀岩俱乐部,舒老师和女友一起攀岩,两人身手敏捷,几乎同时达到顶点,然后滑下来,击掌庆贺,默契和亲密不言自明。女生和男生们都不得不叹服,舒老师和陈岚真的很衬,他们由衷接受了陈岚。

  女生们在学校试图安慰米老师,米老师已经恢复,笑说女生们爱操闲心。遇舒老师,他有些不大自然,米老师还主动跟他打趣,舒老师这才松弛下来,二人自然相处如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