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刀锋1937》分集梗概(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3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郑树森决定去祭奠常昆,兄弟们劝阻无效,郑树森却表示自己要一人做事一人当。常昆家里却是另一番情景,男女老少对郑树森的到来恐慌不已,哀求郑树森放过常妻母子。常妻正跪下哀求,将来孩子一定认郑树森是恩人,郑树森才深刻的体会到了庞德的话,只要他杀了第一个人,这条路,他一去不回头了。

  虞家茵乔装改扮,买下了乔谯用过的琵琶找到了乔谯的家里,请求乔谯做自己的老师,乔谯笑而不语,却遇上庞德,虞家茵感到自己已经被识破,匆匆告辞。庞德笑着聊起虞家茵,乔谯却二话不说赶紧给庞德收拾东西,说虞中和一定会派人跟踪虞家茵,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果然是水里带人杀到,乔谯冷冷地说:今天只来过一位客人,就是你们家小姐,她让我叫她家茵。

  田丰林亲自找到郑树森,请他喝酒,酒席上,田丰林说常昆的尸体已经找到,并告诉郑树森只要喝了面前这杯酒,就可以不计前嫌,兄弟一起打天下,郑树森转身出门。郑树森回到家,发现一片狼藉,暗叫不好,出门劈头遇见虞家茵来要回手枪,却从暗处射来冷枪,田丰林派来的追兵已至,郑树森拉着虞家茵夺路而逃。

  田丰林放话给兄弟们叫郑树森下午四点来换秦善宝,否则撕票,而老萨又带来郑树森遇袭的消息。众人无计可施找到庞德,兵分两路,乔谯先行独身去青云阁拖延时间。

  第十二集

  庞德带着兄弟们营救郑树森,仓库里两伙人展开了激战,老卢为了救庞德身中数枪,不治而亡,庞德抱着二十多年的老友,潸然泪下。

  青云阁里乔谯和田丰林玩起了手枪轮盘赌,一人一枪,秦善宝对乔谯完全改观,哭着要乔谯不要再玩,最后一枪时,恐惧的田丰林突然反悔不玩,告诉手下,两个女人一个都不放。秦善宝破口大骂,乔谯冷冷地道,青云阁气数已尽。郑树森和庞德赶到青云阁,区十四和马永吉已经基本控制了局势,狂暴地郑树森一枪解决了田丰林,庞德看在眼里,皱了皱眉头。

  老卢死了,棺材铺不能没人管,庞德把棺材铺交给郑树森打理,虽然开张没有生意,但众兄弟乍换了一番天地,却也高兴一番,玩的有生有色。

  庞德准备给老卢上坟,乔谯劝阻,虞中和一定会趁次机会下手,庞德说自己不能没有义气,如果不去,岂不是被虞中和嘲笑贪生怕死,乔谯点头表示自己愿意同去领死,庞德但笑不语。其实庞德早有准备,派区十四到中和堂劫持虞家茵。

  第十三集

  庞德在坟前祭吊老卢,果然虞中和出现在墓地,而区十四劫持虞家茵失手,反被虞家茵用枪逼住,区十四让虞家茵杀了自己,如果救不了庞德,宁愿一死。没想到虞家茵听了原委,表示自己愿意去救庞德,区十四吃惊之余,对虞家茵顿生好感。二人出现在墓地,虞中和的计划再一次破产。

  田丰林的“前辈”江湖上“资格”最老的柯同生柯老爷子找到虞中和,要求虞中和出面为田丰林报仇,虞中和却说这么多年,田丰林的事情自己已经很少过问,也不知他与什么人结下了梁子,还暗示田丰林早有反意,柯同生愤指虞中和不讲义气,拂袖而去。

  郑树森棺材铺开张大吉,庞德还给棺材铺安了一部电话,兄弟们围着看稀罕,秦善宝为郑树森做了一件长袍,偏巧乔谯派人送来一套洋装道贺,气氛尴尬,秦善宝却不在意,郑树森却把洋装包好穿着秦善宝做的长袍去把衣服还给乔谯,乔谯大方接受,却要郑树森当面把衣服穿起来让自己看看。

  虞家茵通过电话把郑树森骗到中和堂的别院,说谢谢他救命之恩,要郑树森陪自己喝酒,郑树森并不领情,转身出门。葛叔在门外迎接,表示虞中和希望和郑树森见一面好好谈谈,郑树森找庞德商量对策。

  第十四集

  庞德要郑树森自己决定,并且告诉郑虞中和是一只老狐狸。果然,约会当天虞中和临时改变计划,通知柯同生要借刀杀人,柯同生派去的杀手却被庞德制服。

  柯同生为了显示自己的“仁义”给田丰林报仇,派出大量杀手剿杀郑树森,志在必得。

  水里得知柯同生派人杀郑树森大为兴奋,赶着向虞中和汇报,却遭到虞中和一顿教训,虞中和说柯同生杀郑树森就是要在上海滩示威给中和堂没脸。

  乔谯到棺材铺探望,刚好遇见杀手来袭,乔谯用手枪结果了杀手,却无法自恃终于崩溃,哭倒在郑树森的背上。秦善宝却向郑树森表示,自己嫁了他就跟定他,他要是死了,就带着曹操给爹养老送终,郑树森大为感动,二人准备回家时,又被柯同生派来的杀手袭击。

  第十五集

  郑树森决定不坐以待毙,带领兄弟突袭柯同生的大烟馆,柯同生命悬一线,郑树森却只轻松地要柯同生抬手让自己和兄弟们吃一碗热饭。事件之后,郑树森在上海滩名声大振,竟不时有人到棺材铺来拜山门,并口口声声要进“棺材帮”郑树森哭笑不得。而中和堂收到消息,虞中和不置可否,庞德却大为高兴,认为对郑树森委以重任的时候到了,庞德踌躇满志的开局,落子无悔,郑树森就是那颗棋子。

  庞德给虞家茵传信,约她出来见面,虞家茵追问庞德和自己的爹到底是有什么仇恨,庞德暗示和她的母亲有关。虞家茵找到叶维莲质问,叶维莲得知“庞德”的名字大吃一惊,她只告诉虞家茵,千万不要让你爹杀了庞德。虞家茵怀疑更深。

  庞德准备让郑树森登上上海滩的台面,第一步就是带他参加上海滩十三位老大在中和堂举行的聚会,一方面庞德安排乔谯带郑树森看电影,学习富豪们的行为举止,另一方面庞德在十三家老大中制造可以帮助郑树森的人选,利用其不可告人的过去弹劾了何总探长,用金钱的攻势打动了孟胖子,杀死了死忠虞中和的武阎王,一切准备就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