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少年包青天Ⅲ》分集梗概(17-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7 新浪娱乐

  第三单元 脸谱杀人

  第十七集

  大将军带领东瀛使团带走了三大神器。皇上得知包拯获知了一些天芒的秘密之后,命包拯立刻出发继续探寻。包拯想尽办法仍无法摆脱小蛮,四人又一起上路了;不料却迷路
进入一片森林,遇到许多奇怪的人和事。意外得知当地巡抚大人刘义离奇地死去的消息,包拯等人决定去看个明白。

  第十八集

  据说刘义的死和西陵王的脸谱有关系,刘夫人思夫心切,悬赏重金寻找能够把刘义之灵带回阳间的祭灵人,以藉丈夫亡魂。在灵术比赛中,江湖道士们破绽百出,而住在刘义家的天问姑娘却用"读心术"让在场众人心服口服。

  第十九集

  刘夫人心愿已了,欲将脸谱和刘义一起下葬。谁知富商钱并早对脸谱垂涎已久,于是偷了脸谱给自己戴上,怪事又发生了,钱并好像着魔一般发疯了,并且和刘义用了几乎一样的方法自杀了。公孙策和包拯解剖尸体时,发现一些疑点,最后他们怀疑地方将军高甲是凶手。

  第二十集

  展昭和高甲交手,险胜。高甲寻机偷了脸谱,随后和刘义、钱并一样,几乎用同样的方式在相同的地方自尽了;死之前,高甲劫持了包拯。包拯在和高甲接触时发觉高甲好像活死人一样,包拯恐惧不已。尸检时,同样有一些疑点出现。公孙策突然想明白了许多问题,发现天问姑娘原来根本不懂法术。

  第二十一集

  天问姑娘被揭穿身份,她原名小风筝。公孙策和小风筝在一次次“交锋”中成为欢喜冤家。离限定的破案日期越来越近,包拯仍然没有任何头绪。小蛮为包拯忘了自己的生日而耿耿于怀,郁闷之际在集市上看到庞统,悄悄跟了上去。包拯、公孙策、展昭和小风筝在森林里遇到了西陵族人。

  第二十二集

  西陵族人并没有伤害包拯等人,用香草让他们在做梦时看到了埋藏在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有人跟踪庞统并意图暗中刺杀,却意外弄伤了小蛮。戴着西陵王脸谱的人再次出现,差点伤到包拯和小蛮。被刘夫人指认抢走脸谱的丁函被烧死在一间密封的小屋里,死因依旧是扑朔迷离。

  第二十三集

  包拯等人仔细分析了一遍案情,发现了越来越多的疑点,在一些线索的提示下,他们离真相越来越近。重新检验丁函尸体之后,包拯发现了真正的死因,不过凶手是谁、杀人动机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依旧是谜。公孙策和小风筝也开始逐渐的了解对方的优点,感情更加深厚。

  第二十四集

  神秘的黑衣人出现,把包拯推下悬崖,下落不明;小蛮为找包拯甘愿舍弃自己的性命。庞统突然戴着西陵王的脸谱出现了,和展昭打得不分上下。大难不死的包拯竟然意外发现了许多线索。从丁函被杀之谜开始,案情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在众人感叹之余,包拯把矛头指向了刘夫人。

  第二十五集

  在场众人均不相信刘夫人是凶手,更另人吃惊的是,庞统和刘夫人曾经有过一段亲密的感情,案情愈加扑朔迷离,而真相却另人大吃一惊:刘义并没有死去!包拯揭开了整个脸谱的秘密,他们继续踏上了寻找天芒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