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世间路》出场人物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49 新浪娱乐

  张晨光 饰 廖国辉

  男,28岁、39岁及51岁三个阶段。小学老师,个性笃实严谨,做任何事都一板一眼,一丝不茍,常因此得罪人。对方灿堂有恩,一心栽培灿堂,希望女儿静玉能跟灿堂有个美满结局,不料女儿却遭灿堂背叛;对灿堂的母亲秋云由于多年来在生活上相互扶持而日久生情,但这份感情是纯洁而且充满恩义的,比一般男女之情更为深刻、细腻。

  陈美凤 饰 江秋云

  女,27岁、38岁及50岁三个阶段。灿堂的母亲个性坚忍,不贪不取,有为有守,虽是个富有美德的传统女性但不失现代女性的大方与进取,是方再添的元配妻子,对人有情有义,含辛茹苦扶养灿堂长大成人,国辉秀华夫妇更常常提供帮助,秀华更因此难产而拖孤,内心更是愧疚,因此在生活上对国辉父女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忍受旁人异样的眼光;在学校里也常帮国辉解决不少纠纷,其间的辛苦,只有国辉最为了解。

  检场 饰 方再添

  男,32岁、43岁及55岁三个阶段。秋云的丈夫,男,承袭祖产,家境富裕,个性优柔寡断,处理感情拖泥带水,常受制于其妾桂枝,造成家庭风波。因灿堂是方家大孙,想尽办法想从秋云身边抢回,不断压迫秋云与国辉,反而引起灿堂的不满与仇视。

  李芳文 饰 林桂枝

  女,26岁,37及49岁三个阶段,方再添之妾,个性泼辣,心机深沉,手腕高明俐落,操持方家产业,宛如旧时代里的女强人。因害怕灿堂是方家大孙,回来争夺财产,压迫秋云母子。

  梅芳 饰 方母

  62岁及74岁两个阶段,再添的母亲,是个传统的妇人,家里有祖产,在外表上有着头家娘的派头与气质,因抱孙心切纵容儿子娶细姨而造成秋云出走,与桂枝不和,常遭受桂枝的欺压,终于明白大媳妇秋云的好。

  高欣欣 饰 刘香梅

  女,青春活泼的女老师,外表清纯秀丽。暗恋国辉不得,黯然离去。

  徐亨 饰 吴大印

  男,45岁及57岁两个阶段,国辉的学生,吴天赐和吴天才的父亲,财大气粗,充满土味以及草根性浓厚的士绅,身份是学生家长会长和县议员,个性直率粗鲁,给人粗俗不堪的印象宠爱儿子,对妻子春花却吆来喝去,不懂得尊重。

  方岑 饰 陈春花

  女,42岁及54岁两个阶段,大印的妻子,古道热肠,给人有些鸡婆好管事的感觉,个性活泼带点趣味性,为此夫妻俩常常斗嘴,常为丈夫闯出的祸事收拾残局,等儿子天赐长大之后,同样为天赐惹出的祸事吃尽苦头,是个苦命但又坚韧的女人。

  江宏恩 饰 方灿堂

  男,25岁,台大医学院毕;方再添与江秋云所生之子,个性奋发好学,肯吃苦,也很孝顺母亲,唯小时候遭受歧视,长大后一心求取功名,想要出人头地,大富大贵,顾而养成重现实,轻感情的性格。

  黄维德 饰 方世杰

  男,24岁,商科毕;方再添与林桂枝所生之子,潇洒不羁的浪子性格,内心深处却很重情义,尤其对静玉感情更是专一,从小就被桂枝宠坏,脾气暴躁,长大之后个性更是倔强,也不重现实,不懂得营生,母亲白桂枝对他期望很高,他却常常让白桂枝失望。

  陈仙梅 饰 廖静玉

  女,24岁,专科毕;廖国辉之女,善解人意,温柔善良,外表清纯秀丽,内心有主见,有苦往自己肚子里吞,不肯轻易表达出来让人为他担心,钟情于灿堂,但方世杰的追求使她感到有所羁绊,后来被方灿堂抛弃。

  黄应动 饰 吴天赐

  男,26岁,吴大印之子,从小被宠坏,缺乏理性,狂妄自大,无视于别人的感受,只要他想要的,都会不择手段去争取,争取到之后又不懂得好好珍惜,对待宝菊就是如此,表面虽强悍,内心却很脆弱,而且意志力薄弱,稍不顺心就责怪别人。

  李佩怡 饰 方宝菊

  女,26岁,方再添与林桂枝所生之女,心地善良,早熟懂事,沉默寡言,个性冷静,处理事情有条有理,待人处世也落落大方,从小就常帮助同父异母的弟弟灿堂,只可惜为了挽救家庭,听从母意嫁给吴天赐,从此过着痛苦的生活。

  江浩嘉 饰 洪水泉

  男,25岁,是灿堂小学的同学,风趣乐观,朴质务实,表面诙谐逗趣但实际上他的个性却是坚忍不拔,而且知恩图报,对老师国辉及静玉父女帮助很大。

  韩瑜 饰 沈雅芳

  女,21岁,沈世昌之女,个性主动、积极,家庭富有却无骄气,对情感更是温柔多情,嫁给方灿堂为妻,起初也很孝顺婆婆秋云,渐渐的因为不满秋云对静玉的关心,跟秋云疏远起来,最后在感情上遭灿堂背叛,受尽痛苦折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