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23 新浪娱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合影 莫少聪摆足架势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 熊欣欣 莫少聪表情诡异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洪雁留影 气氛轻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五大弟子每人各有所长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五大弟子》与以往系列完全不同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五大弟子》是阖家欢乐电视剧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五位主演参加马拉松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主演谈各自剧中性格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内地新秀武功需指导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拍戏趣事多多现场欢声笑语 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新浪聊《黄飞鸿五大弟子》 郑则仕:你好我好才能大家好

  新浪娱乐讯 一代宗师黄飞鸿,武术和医术皆精湛,难得是他肯无私授徒,让绝学得以流传发扬。在他众多弟子当中,尤以梁宽、猪肉荣、鬼脚七、牙擦苏、和路小月五人最为后世传颂,他们拜师的经历及各人的英雄事,精彩有趣……10月16日13时,莫少聪、郑则仕、熊欣欣、高天、洪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谈新剧《黄飞鸿五大弟子》。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郑则仕:依我自己来说,最坏的想法就是抢戏,我就跟他们说,我从开始到现在没有想到去“抢戏”这两个字。

    莫少聪:我的初吻不是给女孩子了,是给了郑老师。银幕上的初吻是给了郑老师。

     熊欣欣:因为第一次拍电视剧,时间很赶,第一次做电视剧的动作指导,可能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高天:对,极度悲伤,牙套掉在床上,不知道怎么办,所有人都在笑,那让我特别特别难忘。笑得摄影师都没法拍戏了,一镜头对准我就想笑,最后停了7、8分钟。

     洪雁:还有一场郑老师不是用普通话,用

机器人说法的台词说的,把我笑得不行了,都要笑死了。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黄飞鸿的五大弟子”,欢迎一下他们。(鼓掌)

  (黄飞鸿五大弟子向网友挥手)

  我来介绍一下,坐在中间的这位众星捧月的人,是五大弟子中猪肉荣的扮演者郑则仕。大师兄梁宽,大家非常熟悉的莫少聪。接下来鬼脚七是排行第三位。三师兄熊欣欣。同时也是这部片子的武术指导。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小妹,第五个,小月的扮演者洪雁。坐在上边是全新一版的牙擦苏。今天他没戴牙套都有点不太认识了,高天。

  高天:我们制片人不让我带,怕把机器给蹩了。

    多次和“黄飞鸿”结缘

  主持人:欢迎《黄飞鸿五大弟子》,告诉各位新浪网友,除了可以通过手机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看到这个格局,感觉梁宽和高天是轻功至上。我听说五大弟子在戏中也是互相争夺武功第一的宝座,有这回事吗?

  郑则仕:其实是没得争的,谁最好就是谁最好。

  熊欣欣:做回人的本性,人是自私的,我还是最好的。又舒服、又好看的可能是我。

  主持人:实际上像熊欣欣和莫少聪,跟黄飞鸿都是有挺深厚的渊源,哪怕郑老师,在黄飞鸿系列里也有。

  郑则仕:有,应该最早是我,第一集是我,那几个没出现,应该是第五集,我跟七哥、莫少聪在一起,当是亲兄弟。有一段时间拍徐克监制的黄飞鸿的十几集的电视剧,那时我们开始合作。当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

    新版塑造全新形象

  主持人:而且黄飞鸿的弟子也跟黄飞鸿一样很出名,说到这个人物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而且像梁宽,聪哥版版都是梁宽。

  莫少聪:我很幸运。

  主持人:这版有什么不一样?

  莫少聪:其实这次《黄飞鸿五大弟子》跟以前的黄飞鸿五大弟子都不一样,性格其实是一样,但是整个包装还都不一样,所以我还是宽哥。

  郑则仕:我跟莫少聪、熊欣欣三人是连着那个性格、连着那个人物之外,别的都是全新的。包括我们换来的牙擦苏和加的女弟子小月(洪雁饰)。整个戏从海报里可以看到,每一片、每一格里都可以看到跟以前的黄飞鸿完全没有关系,是新版的黄飞鸿。包括我们演戏的方法之前谈了有半年,老板挺头痛,你们再演黄飞鸿有什么好看的。他问的这个话是对的,我们通过这个话想了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我们都很苦恼,再演黄飞鸿有什么东西可以给观众看,我们想到一个不错的办法,除了整个包装之外,把我们演戏的方法都经过很多调整,但是现在出来我很高兴,片里真的达到我们想象的目的出来。

  主持人:那个不错的方法怎么体现?

  郑则仕:这个要观众去看(笑)。

  主持人:猜不到吗?

  郑则仕:当观众朋友在电视上看到黄飞鸿的片段,感觉跟以前真的不一样,完全不一样的。

    不用替身全自己上

  主持人:熊欣欣老师能不能透露一点?您从武术指导这方面说一说,从动作上。

  熊欣欣:以往徐克拍的黄飞鸿,动作是介乎于比较夸张的一种,动作比较大。我现在设计的是人站在地面上的动作比较多,实战的比较多一点,比较真实的功夫,每一个演员不是用替身,都是自己做,郑老师、莫少聪、高天的动作尽量不用替身,都是自己做体现弟子的功夫。以前在电影里面,很多打斗的片段基本上都是放在黄飞鸿身上,我们就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比较少。现在基本上比较平衡一点,大家实战的机会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而且这次是电视剧,会有足够的篇幅让每个人丰富他的性格。

  郑则仕:因为以前黄飞鸿故事里面是师父为主,我们几个徒弟在旁边都是配戏而已。但是电视剧有很好的机会,除了师父有非常重要的戏以外,我们五个人,每个人有不同的故事在里面,黄飞鸿整个故事营造上,跟以前不一样了,这是非常大的区别。并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一段很好看的戏。

    感情戏丰富

  主持人:这没错,我听说这个故事开始没多久,师父就出远门了,就剩徒弟当家了。但是像什么某一门派还有一个代当家,咱们这个没有,所以每个徒弟都发挥自己的能力去调节,发生了很多故事。这里就出现了一个女孩子,就是我们的小月。小月很厉害,好像和我们其它的四个徒弟都有了一些情感上的纠葛。

  洪雁:对,这个人物性格是挺复杂的,感情也是很丰富的,所以波动性挺大的。而且之前像梁宽这个角色,他没有感情戏,这部电视剧当中,新加进去的。

  主持人:莫少聪主动要求的(笑)。

  洪雁:这个人物就更丰富一点。

  熊欣欣:以前每一集电视剧里看见一个女孩子就追一个。

  莫少聪:这次起码可以看到4、5个,可以追4、5个。

  主持人:这里面的感情戏,包括像郑老师也有。我觉得真正五大弟子里面,猪肉荣是最以情致胜的。

  郑则仕:这次猪肉荣是最花心的,泡了4、5个女孩(笑)。

  主持人:跟以前的黄飞鸿是完全不一样。

  郑则仕:梁宽自称情圣。

  莫少聪:情有独钟,很专情,一心不二。

    鬼脚七怕老婆

  主持人:包括鬼脚七,我看到内容介绍里很惊讶,鬼脚七是最难搞的一个人,这个人物性格有什么不一样?

  熊欣欣:人物性格其实跟原来电影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分别,就是加多了感情戏。

  猪肉荣非常大的区别以前鬼脚七是一个拉小包车的角色,但是这里不一样,他是赌坊的大哥来的,以前很有钱。崇拜黄飞鸿,把所有的东西都不要了,离开江湖,追求黄飞鸿。

  主持人:黑社会老大改邪归正了。

  莫少聪:可是在戏里面是最怕老婆的。

  熊欣欣:以前的电影从来没有说鬼脚七好像是有某种偏好,从来不跟女孩子讲话。

  郑则仕:怕老婆是从现实生活里面带着去的(笑)。

  主持人:啊,是这样。

  郑则仕:鬼脚七在餐厅里面,在马路边喝咖啡,突然电话响“哎,老婆!”整个脸变得……不能说怕,他是很尊敬他的老婆,是真的。

  主持人:英雄难过美人关。

  郑则仕:所以我佩服他太太。

  主持人:哪天带来我们看一看。

  郑则仕:一定要。

    龅牙苏高天咬断五副牙套

  主持人:我们想到牙擦苏,这个名字好难念。依然延续了龅牙苏牙齿很爆。

  高天:也不是很爆,很生活。因为当时一拍的时候,都已经拍了有几天了,我的牙齿还没定下来,最后导演和三师兄都确定了,选择了一个看着不是很夸张的牙齿。

  主持人:但是你戴着舒服吗?

  高天:还好,昨天还说拍戏的过程中咬断了4、5个牙套,一使劲,一练武,七哥武功要求比较高,一使劲就牙断了。

  莫少聪:他吃饭非常快。

  主持人:而且他那个地方牙齿肯定是最白了。

  网友:这两位一看一定是内地的演艺新秀,这次和三位前辈一起拍戏,他们像我们感觉得那样搞笑吗?

  主持人:我想加一点,你们对他们三个人感觉是什么样子?

  洪雁:只要有他们三个人在场,整个剧组都是充满了欢乐。

  郑则仕:我们不在场无所谓。

  洪雁:而且我在现场的时候是经常被他们搞笑完了被导演骂的那个人。

  主持人:是这样,我以为你们现场都用粤语说。

  莫少聪:我们都不说粤语,国语多流利。

    熊欣欣压力大口腔上火

  主持人:年轻演员应该是在武功这方面,武戏拍起来可能需要熊老师多指导了,对吧?

  郑则仕:其实最幸福的是七哥,在武打方面,没办法。中间有两三次拍到这个地方(脸庞),很痛,都肿了。

  主持人:那是上火对不对?着急的。

  熊欣欣:又不可以打针,又不放麻药。

  莫少聪:因为他是硬汉,小疼没什么。

  熊欣欣:因为第一次拍电视剧,时间很赶,第一次做电视剧的动作指导,可能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郑则仕:七哥在之前已经有所安排,开拍之前,要求聪哥每天都要练,练习以后,拍的时候比较顺利一点,要不然他更惨,因为他有当演员,又当武术指导,实际上是很难安排的。

  主持人:一开始练习,高天和洪雁你们都练习什么?

  洪雁:我这个角色武术不是很多,一点点,几乎不是很会,后来会。但是平时生活中也跟七哥学一点,也会教我们一点。

  莫少聪:平时不拍戏大家都会聚在一起,练功、踢腿、跑步。拍戏的时候我们其实都是每一天都非常充实的。

  主持人:每一天过得很充实,都要踢腿、练习。

  高天:你要很努力,如果不努力在片场会被七哥骂。

  莫少聪:他以前还打我(笑)。

  熊欣欣:我们不骂演员。其实会跟着着急,对自己不好,其实每个演员都应该尽自己的苯酚事先做好它,就像念台词一样,不念台词怎么到现场拍。

  郑则仕:其实有时骂是应该的,说到武术指导,每天都背着一个责任,今天不能完成他的工作,就犯了很大错误,如果演员不配合,这个问题不应该是他去承担。着急起来,他会说两句是应该的,演员应该自己好好检讨。

  主持人:是这样,我一会儿要跟七哥练习一下,像我跑步那么慢,遇到什么事肯定要会打。

  莫少聪:跑步要请教七哥。

    昨天刚参加完马拉松

  主持人:昨天参加了一个马拉松的跑步,郑老师也参加了吗?

  郑则仕:我参加,他们跑八公里,我跑400……

  莫少聪:公里。

  郑则仕:400米(笑),我只是参与一下,莫少聪和熊欣欣都有跑步的习惯,我真是没有跑步的习惯,我是打保龄球。昨天那个气氛下,一定要参与一下,你很少有机会,早场六点起来像开Party一样,那种气氛真的要感受一下。

  莫少聪:所以我每一年都参加。

  郑则仕:他们打算回香港再跑一下。

  莫少聪:在香港我们每一年都是要跑的。

  熊欣欣:一年跑两次。

  主持人:跑马拉松对于锻炼身体包括练武都是有好处的。

  熊欣欣:肯定有好处,对健康各方面都有好处。

  主持人:小月也跑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