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陈烈谈《寒夜》:压力大到经常失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20  新浪娱乐

导演陈烈谈《寒夜》:压力大到经常失眠(附图)

陈烈担任电视连续剧《寒夜》的导演

  曾执导过《情深深雨蒙蒙》《李卫当官》《徽娘宛心》等热门电视剧的台湾名导陈烈,此次应邀担任《寒夜》的导演。

  虽然已经拍过100多部影视作品,可谓经验相当丰富,可陈烈在接受采访时却透露压力非常之大,超过以往任何一部作品;“制片人最初找我的时候,我因为觉得执导经典名著的压力太大而婉拒了;直到后来再次邀请我才答应下来,理由就是我想挑战自己。现在,我每天的睡眠非常不好,经常睡一个小时就要醒一次,满脑子都是剧本啊、角色啊,这种状况以前从来没有过。”

  在谈到接受这个重任的根本原因时,陈导表示是觉得这个戏基础实在好,有戏剧冲突,有故事,有人物,还有人性,更有社会意义,“现在打开电视机,要么是武打戏,要么就是搞笑剧,再者就是没完没了的情爱;而像《寒夜》这样具有深刻内涵的电视剧真的太少了。我想我接受这个任务,也是出于一份导演应有的社会责任心。”

  身为以情感路线见长的导演,陈烈表示此次仍会将人物情感纠葛作为关键点,以忠于原著为前提,以人性作为突破口,来诠释那个特殊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他表示:“我会强调各个人物独特心理的描写,然后由心理折射到他们每个人的行为,这样的处理会比较自然,观众也容易产生信服度。”

  对于主要演员的人选确认,陈导表示相当满意,和他所理想中的形象都比较吻合。他这样介绍男主演:“赵文?身上有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本人也喜欢文学,有较深的文学修养,所以演这个人物很合适。我有点担心的是,在表现青年时期意气风发的汪文宣时,他会不会显得太过于忧郁?我想,凭他的经验应该会很好地处理角色前后时期的性格差异。”

  对于女主演刘涛,陈烈觉得形象上也是比较符合的;“她很耐看,眉眼之间有一种刚毅的气质,这和巴老笔下的曾树生颇为神似。我希望她演绎出来的曾树生,就是个具有刚硬个性、有点自我的旧时代的新女性。”

  而吕中出演汪母一角,陈导用非常放心四个字来表示:“这是个看上去非常厉害的严厉的婆婆,吕中老师不笑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冷峻的,但她一说话一笑起来又非常慈祥,这就可以分别表现在对儿媳妇和儿子身上,态度很分明。她的演技更是有口皆碑。”图/王建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