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勇谈《寒夜》:陈奉光是个复杂男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23  新浪娱乐

董勇谈《寒夜》:陈奉光是个复杂男人(附图)

董勇饰演陈奉光

  董勇在荧幕上演惯了警察等类型的硬汉角色,但在《寒夜》中他却扮演起了内心相当复杂的陈奉光,连他自己也说“这个角色是我以前没尝试过的,很新鲜,很特别。”

  看了剧本,董勇觉得陈奉光一开始是个有点类似浪子意味的男人,但在遇到曾树生后就变了,他对她的爱专一而持久,他可以用自己所长去无私地帮助她。但是他应对身边其他的人和事又有精明、自私甚至冷酷的一面。“这个人物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适应和生存,是个很聪明的男人。”

  因为在原著小说中陈奉光并不是主要角色,他的出现也大都以影子的形式,这反而让董勇比其他主要演员少了一分压力,“小说中没有这个人物的具体描绘,观众也就不会有固定的模式去衡量这个人物,我演出的时候也就可以更放开,少了很多束缚。”

  这几天,他还在反复熟悉剧本,揣摩角色的心理,“这是巴老的作品,对他非常敬重,能出演很荣幸,所以一定要尽力去演好。”图/王建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