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涛谈《寒夜》:曾树生其实也很可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25  新浪娱乐

刘涛谈《寒夜》:曾树生其实也很可爱(附图)

刘涛出演女一号曾树生

  见到刘涛(blog)的时候,她正在试妆,一条工装背带裤挺着个大肚,头上正用发卷做着发型,“导演,怎么样,有点孕妇的味道吧。”说完,她自个先大笑起来。

  不一会,又换上了旗袍,头发则是大卷式,端庄中不失俏丽。虽然不是头一回在剧中穿旗袍,但这回的总量该是最多的一次,“我很喜欢旗袍,我妈妈还说我穿旗袍特别好看,比平时更有女人味。”

  从“白娘子”,再到阿朱,刘涛这些年演绎过不少脍炙人口的角色。当听说要出演巴老的作品,她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定尽全力去演。”为此,她推掉了手中堆着的其他剧本。“我从小就喜欢看巴金的小说,总能在他的小说中体会到浓浓的历史感,真的受益非浅。”

  说到曾树生这个人物,刘涛不喜欢用好或者坏去定义她。尽管很多人眼中的她是个虚荣、自私的坏女人,但刘涛并不这么认为:“其实她也是个可爱的女人,对汪文宣的爱很深厚,很执着,直到最后还是深爱着自己的丈夫,单凭这一点,她就很不容易。最后汪文宣生病,曾树生在走与不走间徘徊,当时汪文宣如果能开口留下她,那她一定会留下。但丈夫并没有开口,这时的她无疑是伤心欲绝的。”

  剧中曾树生和婆婆之间的争吵无疑是《寒夜》集中凸现的矛盾之一。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得不到很好的调解,两个又是同样好强不认输的女人,于是,争吵便不可避免。刘涛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扮演媳妇的角色,也是第一次和婆婆有那么多对手戏。“她们其实挺像的,但婆婆从一开始就对自己不满意,之后两人对于生活的观念都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住在一起矛盾就容易激化,谁又不肯退一步;再加上那个年代,大家都对未来感到迷茫,本来已经活得够累了,自己回到家还要面对万分挑剔的婆婆,她也很委屈,有很多抱怨,又得不到宣泄,就只能吵架了。”

  这几天,每晚收工回到宾馆,刘涛还会上网搜索关于这部小说的资料,看大家对曾树生的评价和看法,也会看巴金的其他作品,想更懂得巴老的文化精髓,懂得他小说中的深层含义。图/王建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