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中谈《寒夜》:婆婆其实很可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吕中谈《寒夜》:婆婆其实很可怜(附图)

吕中饰演汪母

  在《寒夜》中,演技派演员吕中将扮演汪母一角。对于这个“恶婆婆”的角色,吕中表示虽然她对儿媳过于苛刻,让人觉得有点可恨,但其实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她多年守寡,惟一的希望便是儿子,所以她对儿子有占有的情绪。她不喜欢这个儿媳妇,所以对她百般挑剔。虽然她受过教育,也追求过新思想,但骨子里的传统思想令她和儿媳妇的思想格格不入,她只好继续强势,用婆婆的威严来压迫儿媳妇。”

  吕中表示,她不想把婆婆演绎成一个恶婆婆模样,而希望观众能从她的严厉甚至可恶中感觉到她的可怜,“《寒夜》中的人物其实没有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那个时代背景下人性和社会性之间的矛盾和落差的问题。婆婆固然有错,但她同时也很悲哀无奈。”

  生活中的吕中也有婆婆,但她和婆婆之间的关系非常和睦。虽然经常在外拍戏,但只要在北京,只要有空,她经常会去看望婆婆,为婆婆烧上一顿好吃的,或者陪她说说话。“婆媳关系自古至今一直是个社会问题,也是影视作品中经常出现的题材,但我觉得两代人之间只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多为对方着想,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矛盾的,关键在于沟通。”

  对于子女的婚姻问题,早已是岳母的她认为不应干涉太多,只要子女觉得合适,觉得开心就好,“生活是他们自己过的,所以父母不应该说可以或者不可以,而应该尊重孩子的决定,相信他们的选择。”图/王建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