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大秦帝国》第二部主要人物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1 新浪娱乐

  苏 秦 洛阳士子,出身于商人之家,鬼谷子门下学成后施展抱负,由周入秦,受挫后忍辱苦修三年,洞察天下大势,重新入世提出合纵抗秦大战略,成功游说六国结盟,被任为六国丞相。

  张 仪 魏国安邑人,苏秦同门师弟,与苏秦情同手足。学成后游说魏国,在王宫顶撞了魏王的贵客孟老夫子,遂被逐。又说齐楚,终不成。辗转入秦,三试秦君,提出连横
大战略,主持秦国与山东六国展开了纵横大争。

  秦惠王 赢驷。在张仪策划下称王,重用张仪、司马错、樗里疾,使秦国在与山东六国的纵横之争中占据优势。暮年患奇怪的“暮疯症”暴亡。

  司马错 受商鞅临终举荐的秦国上将军,战国名将之一。以出色的军事才干屡破六国联军。秦惠王死后卸职引退。

  樗里疾 秦国上大夫,后为副丞相国内主政大臣,是商鞅变法主张的忠实维护者。

  燕 姬 周天子王族公主,入燕为燕文公后,是苏秦的红颜知己。

  赢 华 秦国公主,执掌秘密机构黑冰台,是张仪的恋人和得力助手。

  绯 云 张仪侍女,后与赢华同嫁张仪。

  屈 原 楚国大司马,变法革新派的灵魂人物。极力支持苏秦合纵抗秦。后被贬为三闾大夫,死于汨罗之水。

  孟尝君 齐国公子,门客三千,苏秦合纵大计的支持者。

  平原君 赵国公子,合纵抗秦的主要周旋者之一。

  春申君 楚国公子,屈原的挚友,楚国变法与六国合纵的主要人物之一。

  信陵君 魏国公子,战国名将之一,为战国四大公子之首。初次合纵为魏军统帅,六国合纵抗秦的骨干之一,后期尤成核心。

  荆 燕 燕国将军,武信君苏秦的护卫和密友。

  冯 驩 孟尝君门客,后为总管。

  楚怀王 名芈槐,头脑简单智商低下且刚愎自用。任用昭睢、子兰一群旧世族,排斥屈原,在秦国的打击下几次迁都,终成了秦国人质而丧身异国。

  郑 袖 楚怀王妃,贪财纵欲,豢养面首靳尚,用色相控制楚怀王,是战国之世罕见的败国红颜。

  昭 睢 楚国令尹,旧世族势力的代表,处处与屈原、春申君变法力量作对,客观上帮助了秦国。

  子 兰 昭睢之子,志大才疏,任首次合纵联军统帅,毫无谋略,直接导致最有基础的第一次合纵失败。

  子 之 燕国将军,首次合纵燕军主将。后成为野心家,逼燕王姬哙禅让,自立为王,终为齐军所灭。

  栎阳公主 秦和亲公主,燕易王后。

  庄 周 楚国名士,隐居齐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