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羊城暗哨》分集故事梗概(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4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罗佩纶越狱赴卢隐之约,公安局,谢连葵立刻在全市范围内缉捕越狱潜逃的重犯罗佩纶。卢隐又一次戏弄罗佩纶,他的终极目的是制造新社会不安定、迫害侨眷的恶劣国际影响,罗佩纶惊弓之鸟一般到处躲藏。

  成家不听任何解释,只想离开。谢连葵深知成家一旦启程,后果不堪设想,报上登出“专家会诊,著名侨领之子病情好转”的消息。

  卢隐狐疑而到医院,又从容离开。卢隐到僻静处刚卸下行头,发现对面站着一个人——罗佩纶!卢隐还是从容逃脱。

  罗佩纶溜着路边终于循至彩虹剧院。连淑娇好像没有意识到罗佩纶的通缉犯身份热情地邀请他去自己家里坐坐,提心吊胆的罗佩纶来到连家。

  第十七集

  卢隐听说通缉犯罗佩纶来过,觉察不妙,连淑婉主动提出为防止通缉犯报复要求卢隐和连淑娇搬到自己家暂住。卢隐求之不得,当即劝说连淑娇答应。对单位说是去香港参加画展。

  卢隐盼来了送饭的连淑婉,得知她奉梅姨的命令将安排他离开大陆,卢隐询问梅姨的消息,连淑婉拒绝回答,告诉他这是K网的纪律。卢隐担心外面有公安的布控走不成,连淑婉说自有安排。

  罗佩纶向窦倌提起自己当初越狱的初衷和医院追击卢隐时看到的诡秘女人背影,罗佩纶的判断重新激起了窦倌的信心。窦倌要给罗佩纶安排住处躲避通缉,罗佩纶坚持要住到连淑婉传染病院前参加监控,窦倌无奈应允。

  罗佩纶在窦倌的安排下在传染病院前住下开始暗中监控连淑婉家。

  第十八集

  深夜,卢隐的背影出现,人没抓着,但罗佩纶和窦倌更加确认卢隐在医院。

  连淑婉悄然将一瓶药水倒入井中,医院传染病爆发,隔离打乱了窦倌的计划。

  连淑婉告诉卢隐,隔离区只能暂时保证安全,但非长久之计,梅姨还会安排他走,要他耐心等待。卢隐见梅姨的要求被再次拒绝。

  罗佩纶喝下带传染病菌的水,被送进医院隔离区。

  医院内

病毒突然变异,染病患者死亡率急剧上升,罗佩纶也染病却仍然没有找到卢隐的蛛丝马迹。大夫判断罗佩纶的病情在继续加重,行动能力渐失。在专家组的要求下连淑婉重新被调回医院参加会诊。

  卢隐仓惶寻食,行动迟缓,露染病迹象,自己也心生怀疑。

  第十九集

  连淑娇得知自己的丈夫就是大特务卢隐,不敢相信。

  连淑婉在罗佩纶病房见到卢隐无法掩饰自己的惊慌。

  罗佩纶和卢隐的病情渐重,罗佩纶追问K网和梅姨的信息,卢隐仍说你们永远也抓不到她。

  罗佩纶和卢隐被医生告知明天特效药就会从北京抵达,两人全都异常虚弱,仍在嘴上较劲。

  凌晨,查房的大夫宣布卢隐死亡,卢隐被送入太平间等待转运至火葬场。

  死亡线上的罗佩纶被打针救起,清醒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让人通知窦倌,卢隐的死可能有诈,众人闻讯一惊。

  第二十集

  连淑娇在上船的一刻被窦倌追上,窦倌将连淑娇带回公安局。

  连淑娇装作不经意地问连淑婉那天晚上她给自己提供的是什么药,连淑婉的回答依然平静:“镇静剂。”两姐妹表面的平静之下已经埋下了一触即发的异样默契。

  犹豫再三,连淑娇写匿名检举信,向公安局报告传染病医院中的电台。窦倌带人按信中线索起获电台。察觉不对的连淑婉趁夜摆脱监控,轻装逃走。

  深夜,岸上灯光信号明灭后,卢隐带着一批特务跟岸上接应的连淑婉会面。卢隐感谢连淑婉的相救,连淑婉仍表示这都是梅姨的安排。卢隐问起连淑娇,被告知她在公安的严密保护之下。卢隐听连淑婉说连淑娇几次要见自己,默然不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