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霍元甲》人物简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4:30 新浪娱乐

  【霍元甲】人物简谱(调整):(以霍元甲原剧出场序)

  霍元甲:(男)(30岁)自幼体弱有喘病,但热爱武术,虽然老父怕他被卷进江湖仇恶之中,希望他习文谋取功名,为家族争光!仍难遏止他习武之心,他从小偷习霍家拳,他有两位挚友,文是农劲荪、武是大刀王五,两人对他在民族思想和武功上影向甚深。因为夹杂在霍、赵两家恩怨间,致令他与赵家三女倩男一段青梅竹马的恋情,痛苦曲折,所以对武林
人仕的争斗更为痛心!当在霍、赵两家为了争夺“秘宗拳”正宗的头衔时,眼见老父危险,他迫不得已出手打退独臂老人陈天笑,名扬乡里,可惜不为父谅!也因陈天笑的死,引致他徒儿陈真误会要报复他,终于他亦以德服人,陈真反过来拜他为师,追随左右。因为烧毁龙海生的鸦片,被计算不得不离乡而去,一路走来,他感悟到中国人民饱受洋人、倭寇欺压之苦,也感受到中国武林传统的武术思想,固步自封。他力克俄国大力士,打退小日本浪人的挑衅,洗脱“东亚病夫”的耻辱后,名震四方!成为当代的民族英雄。但他从不主张以武服人,坚守武德,遂成立“精武会”,弘扬武术,他亦集各家所长,另僻蹊径,终于自创“迷踪拳”,成为一代宗师。惜操劳过度,喘病复发,被日本人阴谋毒害,令他与赵倩男几经艰苦得来的爱情终结了,而英年早逝的他,只留下轰烈的事迹让后人景仰!(30集)

  霍恩弟:(男)(53岁)霍元甲父,“秘宗拳”掌门,所以他自视霍家的“秘宗拳”才是正宗。因此与师弟赵声显为了“正宗”一说闹了几十年,甚至每年举行比武来分出胜负。因为儿子霍元甲,偷学了霍家“秘宗拳”迫他归宗认派,但霍元甲以规条固步自封,与他的想法背道而驰拒之,两父子差点三击掌断绝了父子关系!自师弟赵声显被龙海生阴谋害死,霍元甲远走他乡,渐渐觉得孤独起来,郁闷得百病缠身。得悉霍元甲在上海力克俄国大力士,倍感老怀安慰。力抗日本浪人伊藤的挑衅,被重创。幸在弥留之际,与儿子霍元甲能趟开心扉,尽表为父爱子之心,含笑而去!(约12集)

  霍姚氏:(女)(50岁)霍元甲母,是霍恩弟师父的唯一女儿,因为当年他父把掌门交给了霍恩弟,把她也许配了霍恩弟,闹得同门三师兄弟,大师兄陈天笑、三师弟赵声显不欢而散。霍、赵两家相斗多年,一直劝不下来,只好默默地相夫教子,是个贤妻良母,为人甚有主见,功武亦甚了得。(约12集)

  王 云:(女)(33岁)霍元甲之元配妻子,自小被买进霍家为童养媳,得她的悉心照顾,霍元甲喘病得以遏止,性格温柔体贴,心爱丈夫。虽也知霍元甲心爱赵倩男,只好默默接受。及后被霍元甲接到上海,惜被日本人以她要胁霍元甲,终牺牲,临终前把霍元甲托付给赵倩男,希望他们能有美满将来。(约15集)

  霍元武:(男)(33岁)霍家长子,自少遵从父亲教导,绝不违抗父命。然而与霍元甲感情至好,及后随霍元甲赴上海,助霍元甲创办“精武门”,惜死在日本人手上。(约18集)

  元武妻:(女)(30岁)霍元武妻子,是个克尽妇道的传统妇人。(约12集)

  霍元英:(男)(32岁)霍家二子,性格柔弱,但是个明事理的人,元甲、元武赴上海发展,与大嫂留乡奉母。(约12集)

  刘振声:(男)(26岁)为人戆直,资质平庸,助大伯刘尧管理镖局生意,大伯死后,决要为大伯报仇,拜霍元甲为师,一直与陈真追随左右。(约26集)

  刘 尧:(男)(52岁)刘振声大伯,镖局镖头,在当地声望甚高,在化解霍恩弟和赵声显的恩怨间,无意发现了龙海生以他镖局走私鸦片,愤而烧毁之,因此触怒了龙海生,被对方毒计害死。(约5集)

  赵倩男:(女)(26岁)赵家的三女,武功亦甚了得。虽深爱霍元甲,却因霍、赵两家的恩怨而不能结合,后更被兄长相逼而要嫁给龙海生,她情愿出走也要反抗这门亲事,终因父亲病逝,婚事告吹。几经波折,终与霍元甲结合,霍元甲在上海创业期间,四出奔走,是位幕后功臣,是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生了儿子霍东阁。(约28集)

  表姑妈:(女)(45岁)倩男表姑妈,倩男逃婚奔天津投靠她。(约3集)

  赵声显:(男)(50岁)霍恩弟的同门师弟,师父授了掌门于霍恩弟,一气之下自立门户,命名赵家“秘宗拳”,并视为正宗,广收徒弟,所以一直以来与霍恩弟争斗不绝。他做事虽有点不择手段,却不失是个正直之人。后被龙海生所骗,染上毒瘾而死。(约8集)

  赵振南:(男)(30岁)赵家长子,赵倩男大哥,为人阴险,唯利是图。听信龙海生之言不惜出卖父亲、妹妹,不念亲情,不择手段,终明白龙海生的真面目,惨死在龙海生手上…。(约20集)

  赵振北:(男)(28岁)赵家次子,赵倩男二哥,是个没主见的家伙,与兄长追随龙海生狼狈为奸,被霍元甲所伤,却被龙海生利用,把他击毙,陷霍元甲于不义。(约10集)

  陈 真:(男)(25岁)为人冲动,敢作敢为,武功不俗。本是陈天笑之徒,却因要为师报仇而拜霍元甲为师,暗杀霍元甲。后被霍元甲的武德所感动,亦明白陈天笑的偏激,真心向霍元甲学习。他没有霍元甲的稳重,可是面对外侮,他的民族心最容易激发出来。霍元甲死后,他抚养霍东阁长大。(28集)

  陈天笑:(独臂老人)(男)(55岁)性格偏激,与霍恩弟、赵声显是同门三师兄弟,曾经深爱小师妹,怎料师父却许配了给师弟霍恩弟,一怒下躲进深山修练。多年后带着徒弟陈真回来,却见霍、赵两师弟已经徒弟满门、风光不已,遂在霍、赵两家争“秘宗拳正宗”时出来搅局,却被霍恩弟之子霍元甲击退,心有不甘,诱霍元甲再拼高低,可是还是技逊一筹,百思不得其解,活活气死!(约4集)

  龙海生:(男)(30岁)父亲龙兆基是朝中礼部侍郎,母亲是庆亲王奕劻的妹,惜生下龙海生难产死了,后父亲娶了赵倩男妈妈的姐,所以叫赵声显为姨父,小时候龙兆基曾到静海,为他谈下与赵倩男这头婚事。为人野心勃勃、不择手段,

留学日本回来与庆亲王四子四贝勒暗中通敌,密谋作反,经营鸦片筹集军费,但被霍元甲烧毁,加上赵倩男投向霍元甲的怀抱,所以与霍元甲的仇恨纠缠不清,终串同日本人下毒把霍元甲害死。(约25集)

  余知府:(男)(42岁)静海知府,收受龙海生之贿赂而陷害霍元甲,逼令霍元甲离开家乡,又收了霍恩第的好处,置霍元甲的事不了了之。(约5集)

  宋捕头:(男)(38岁)静海捕头,唯余知府之命是从,狐假虎威之徒。(约5集)

  陆大安:(男)(26岁)天津经商,敬佩霍元甲而拜他为师,为人以义气为重,不惜离开商海,追随霍元甲去。(约20集)

  宫 本:(男)(35岁)日本浪人,武功甚高,武痴,得悉霍元甲武功了得,一直相迫较量,终被霍元甲打败,虽霍元甲开导他甚么是唯武之精神,他却以切腹结束了自己!(约4集)

  王熙文:(田中)(男)(40岁)日本特务,暗藏身份与霍元甲成为好朋友,虽与龙海生狼狈为奸,但甚欣赏霍元甲,不惜暗地里维护霍元甲。因为日本也受洋人之气,他要利用霍元甲对付他要对付的洋人。怎料霍元甲的民族气节,对国人影向深远,最后不得不使计毒死霍元甲。(约18集)

  魏 汉:(男)(50岁)太极高手,接受了宫本的挑战,终因拳怕少壮,败于宫本手上。(约1集)

  王秀芝:(樱子)(女)(26岁)日本特务,与陈真生了感情,却受制于王熙文,极为矛盾,痛苦。(约18集)

  宋 岳:(男)(40岁)天津斧头帮之帮主,为人圆滑,唯利是图。与龙海生偷运军火,但霍元甲没有揭发他,他感恩从龙海生手上放了霍元甲一马,惜被王秀芝杀之以灭口。(约3集)

  霍怀山:(男)(48岁)霍恩第之弟,霍元甲二叔,在上海开馆授徒,亦是个固执之人,初对霍元甲不肯归宗认派甚有意见,终因刚愎自用,死在俄国大力士手上。(约4集)

  贝加尔:(男)(33岁)俄国大使,一心扩张俄国人之势力,希望除去霍元甲,打倒中国人心中的英雄偶像。(约8集)

  翻译官:(男)(40岁)俄国大使之翻译,虽是中国人,却出卖国家,是贝加尔之心腹。(约8集)

  龙绍基:(男)(50岁)赵倩男的姨父,是朝中礼部侍郎,是庆亲王奕劻手下一名干将,所以庆亲王把妹许配了他,生了龙海生,可是难产死了,后娶了赵倩男妈妈的姐,所以赵家沾了光,攀上这王族的远亲。因庆亲王奕劻没有李鸿章圆滑,行事比较硬,在庆亲王被慈禧弃用时,他被眨到上海当了一个小外交官。与儿子龙海生不一样,他为人正直,对赵倩男悔婚的事,并不介意,后悉龙海生的阴谋,几要大义灭亲!(约6集)

  钮姑禄氏:(女)(28岁)龙兆基最后娶的一位妻子,因是满人,甚自傲王族的血统,虽比龙海生小,但却投缘,暗中支持龙海生、四贝勒造反的事。一直认为丈夫怕事、窝囊,所以对赵倩男、霍元甲等人并无好感。(约5集)

  郑师父:(男)(45岁)乃上海武术界一位代表,初不服霍元甲自立甚么“迷宗派”,常挑衅武林中人杯葛霍元甲,及经赵倩男、农劲荪多番奔走做工作,终佩服霍元甲的武功和德行,号召武林人仕,支持霍元甲之“精武门”。(约4集)

  伊 藤:(男)(32岁)宫本的师弟,武功比宫本更高,手段狠毒,一心要挽回日本人的面子,对霍元甲、陈真穷追猛打。(约5集)

  农劲荪:(男)(30岁)霍元甲的发小,留学日本,博学爱国,是孙中山先生创办兴中会的成员,负责联络事宜。对霍元甲在民族气节上,甚具影向,后与赵倩男努力协助霍元甲联系武林人仕放下门户之见,同心同德,共创办“中国精武体操会”,提高国人民族的情操和体魄。(约10集)

  王 五:(男)(35岁)北京顺源镖局镖头,善用一柄大刀,有“大刀王五”之雅称。是霍元甲的挚友,在武学上的明灯,多年来为霍元甲介绍名师切磋指点,因霍元甲不想表露自己,他一直为霍元甲保守这习武的秘密。当维新变法失败,挚友谭嗣同等人被捕杀后,随农劲荪避走天津,与霍元甲再叙,惜抗拒洋人的侮辱,被洋人逮捕砍头示众!(约3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