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16强选手-钟建弘:坎坷不可能把我打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07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16强选手-钟建弘:坎坷不可能把我打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智赢家16强选手-钟建弘:坎坷不可能把我打倒

创智赢家16强选手-钟建弘:坎坷不可能把我打倒

创智赢家16强选手-钟建弘:坎坷不可能把我打倒

  创智16强定妆照--16号:“热力掌门”钟建弘

   概括:

  不经历坎坷是不能成大器的,钟建弘的创业过程就很好的验证了这句话。在读大学的时候,他就非常积极的参与到学生会的工作中去,锻炼了自己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上海大学毕
业后,他放弃了去国营单位工作的机会而选择了去上海

肯德基有限公司学习管理和经营的理念。在遭遇了第一次创业——投资互联网以及第二次创业——合资茶餐厅的失败后,钟建弘并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他认真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开始了他的第三次的试飞——开连锁火锅点。这一次他获得了成功!成功后,他并不满足于现状,充满干劲的他现在的愿望是能够扩大自己的经营规模。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要飞得更高!

    选手自述(节选):

  在肯德基的日子里,我还有幸被全体员工选举为工会委员,进入肯德基工会工作,并负责劳动仲裁,劳动纠纷的处理等事宜,在这一块,我要管理一家连锁企业的整体人事方面的工作,对中国的人事方面的政策,有了长足的认识,和理解,包括处理了很多的劳动纠纷,和劳动仲裁。我相信这对于我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在用工,和人事政策上的制订。

  …………

  的确,我们的开头做的非常不错,而且我们网站的点击率也越来越高,我们开始接触了些投资商,很快拿到了第二笔投资100万美金,随着资金的进入,我们公司也不断的壮大,到鼎盛时期,我们公司租了一幢办公楼的一个楼面,1700多平方米。公司近100多个员工。前景十分看好,但是随着纳斯达克的网络泡沫经济的出现,互联网的冬天来临了,我们终于承受不了巨大的成本,而在一夜之间跌到谷底。我到现在还记得公司关门的当天,我们还开了一个全体员工的结束会议。那个景象实在让人心酸,我们没有钱发工资,就只能让员工把电脑之类有用的,值钱的东西搬走。公司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滋味,只有处在此种情景的人才能感受到。这次创业,让我得到了很多的教训,和失败的经验,虽然让我痛了好几个月,但是我还是从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我坚定了我创业的理想。

  …………

  经过我的考量,在上海开火锅还是有很到的市场,尤其是我们有别于别的著名品牌的火锅,像小肥羊等,它们大多用电磁炉,煤气炉,并不是传统的火锅,最多只能说是涮锅了。而传统火锅用的是铜锅,碳炉。非常有中国特色,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卖点。

  …………

  我觉得我是一个聪明,

幽默的,有亲和力的,永不言败的人,虽然在生活中,创业的道路上有许多的痛苦,挫折,但是真的希望我所有的经历会带给我经验,使我成长,成熟,做得更好,我坚信我会成功,我会飞得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