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16强选手-纪洁域:创业是我一生的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8:18 新浪娱乐
创智赢家16强选手-纪洁域:创业是我一生的梦想

2002 初到上海创业伙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智赢家16强选手-纪洁域:创业是我一生的梦想
2004 上海休闲游

  

创智赢家16强选手-纪洁域:创业是我一生的梦想
2004的大雪

  

创智赢家16强选手-纪洁域:创业是我一生的梦想
2004的大雪

  创智16强定妆照--13号:“推销大王”纪洁域

  概括:

  纪洁域来自创业氛围浓厚的城市--李嘉诚的故乡-潮州,从小受家庭的影响,从成长到今,一直有着一颗创业的心。因为家族经商,所以纪洁域从8,9岁时就能接触上商业知识。最早在16岁的时候他就开始了创业,做树脂玩具亏损了5000元,却成为了他一生宝贵的经验。后来,父亲破产了,对纪洁域来说,是人生到发展道路上经历过最大的挫折。

  在“大头贴”风靡的日子里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在上海的4年他用惊人的速度使自己从一名普通销售做到市场总监,1500元的月薪到20万的年薪。但是他的创业梦想还在。如今他要打造一个专业的防静电企业的商务平台。他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实现。

   选手自传(节选):

  在一次的篮球比赛中,我认识一个叫李东升的同学,那时候,我念初二。也就认识了他才开始了创业上的触摸:NBA那时候一直在热播,也属于乔丹,平蓬,奥尼尔的时代,很大部分的同学都崇拜他们。但那时候,在我们的城市找不到一个他们的纪念品。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李东生谈到纪念品的同时,脑中闪出一个想法,开发他们的纪念品,很快我决定去实施,通过途径我拿了6000元做为启动资金。因我父亲从事陶瓷工艺品的事业。在资源上,我可以进行利用,我们决定找树脂的厂商开发NBA球星们的人头像。

  或许当时我年少轻狂,也知道这侵犯了肖像权。我们也不管那么多,一味的计算着自己如意的算盘:通过自己的定价找好销售的渠道。比如市里面的礼品店,体育用品店,学校的小卖部等。每只产品能赚10元的话,一天最少能卖掉100个。

  半个月的时间,焦急的等待中,拿到了开发出来的样品。我大跌眼睛,球星们的造型程度都很不如意,唯有一点可取的就是身上的球衣号码及队服而已。如此差的造型在市场怎么进行销售。我要求厂商新开模制作,但厂商不同意,(当时没签定正式协议)可能也是技术水平不到位。一个月下来,卖出的产品寥寥无几,想再去找其它厂商再开发此产品,同时也有学业在身,怕没能很专注的进行工作。于是我们放弃了这一个想法,第一次创业的触摸也到此结束。

  …………

  从进公司月只有1200元工资到现在的年薪过20万,一个只拥有商业天赋的初中生到现在在实践中领悟出来的市场理论知识,思维,步骤.我比之前拥有更多的创业资本.我想起一个企业家说的一段话;虽然您拥有很好的创业精神,天赋, 但你不要一开始选择创业,为了使你以后在创业的抗风险能力更加的强.你先要进一个大公司进行磨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