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敦煌》分集介绍(11-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26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瓜州城外旺荣大帐前,法号齐鸣,梅朵乘坐的花车一停在大帐门口。这里热闹非凡,士兵们借机喝酒、喧闹。梅朵走进大帐内,看到满地的鲜花,看到旺荣兴奋不已的神色,问及查证方某在汴梁有否妻室,旺容回答方天佑在汴梁并无妻室,可见公主不在他心中。梅朵突然提出要和旺荣单独去十川海,就是逃难时初次见面之地。旺荣一时犹豫不决。

  外面的士兵已经喝得烂醉如泥,旺荣拗不过梅朵,偷偷牵马出来,不情愿地随梅朵远去他们相识的十川海。李元昊等无人知晓。

  方天佑酒兴后,跌跌撞撞地找马来,跨马疾骋。

  旺荣和梅朵骑马慢行,天色已晚,在月牙泉附近歇息一宿。旺荣不知梅朵的用意。

  方天佑飞马至莫高窟,举着火把,脚下还不稳地来到藏经洞,动手和泥,忽然把刚绘制好的“菩萨说法图”,用泥巴疯狂地涂抹覆盖上,好一幅画卷即刻变得面目全非。

  李元昊不见旺荣和梅朵,以为二人新婚燕尔,不好打搅,也没在意。

  旺荣对梅朵爱慕已久,只等娶妻成家,今天的好事对梅朵迁就罢了,随她高兴。梅朵骗旺荣野外过夜,只为夜深路暗,远离人烟逃跑准备的。

  次日清晨,旺荣醒来不见梅朵,拼命地呼喊,哪知梅朵早已飞的无影无踪了。

  旺荣知道上了当,打马回营,李元昊得知更是觉得有诈,旺荣不顾一切的上马向敦煌方向奔去。

  曹大人夫妇也闻讯梅朵跑了,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曹府上下,李元昊大营都大乱。

  梅朵跑回莫高窟,她知道方天佑在那里,两人见面,梅朵怨方有实情相瞒,方承认自己从无妻室,为的是不动摇梅朵为保敦煌免遭劫难和亲议和的决心。梅朵感动万分良久,抬头看见壁画上“于阗公主出嫁图”,诉说着梅朵的故事和敦煌的故事。

  旺荣追到敦煌,杀气腾腾。李元昊率军杀到敦煌。一场大战即将爆发。

  珍娘为此独自出城,要李元昊退兵。她想李元昊还会念旧情的。

  曹顺德感到大势所迫,亲回府请被他软禁的张将军出山,哪知张对曹早就怀恨在心,借机杀死曹顺德,又抢了军权,占了节度使府。

  张将军谋反,向李元昊提出议和,不再攻城,缴械投降。

  莫高窟守军与李元昊军队将有恶战。

   第十二集

  敦煌与莫高窟之间的开阔地带,旺荣带张英寿劝罗将军投降,被罗拒绝,怒斥张叛臣并击退旺荣军队。

  珍娘得知曹顺德被杀昏过去,在李元昊帐内慢慢苏醒。

  旺荣军队莫高窟受挫后,逃到敦煌,罗将军穷追不舍。旺荣军队只好逃回瓜州营地。李元昊对旺荣的败阵恼羞成怒,命变节的张英寿前来,张原以为他提着曹顺德的头来见李会称赞他,而李元昊对张弑主献城,罪莫大矣,天地不容,拔剑刺死张。

  李元昊和珍娘对时局的看法,对敦煌的命运发表各自的己见,珍娘希望李元昊放弃攻城,珍娘愿为李献舞一曲,李的十年夙愿得以实现。最终珍娘起舞,跳进火海化作天女随烟升天。李元昊目瞪口呆。

  李元昊下令全军攻城,得到为经书,得到为梅朵,得到敦煌而战。

  李的军队与罗将军刀光剑影,杀得天昏地暗,最终寡不敌众,罗将军和将士全军覆灭。

  旺荣闯进三界寺搜找方天佑遭无尘法师阻拦,旺容拔刀弑杀法师。转而在莫高窟逐洞搜查。

  藏经洞内,方天佑和梅朵劝阿奢那和僧侣快块离开,阿奢那誓与佛经在一起,告诉方天佑带着梅朵远走他乡。时间紧迫,最后阿奢那和僧侣们与藏经洞的完工一同被封死在洞里。方天佑和梅朵悲痛欲绝。掩埋了洞口走出来被旺荣发现。

  旺荣歇斯底里喊着梅朵,咆哮着要方天佑的命,梅朵承揽下一切,让旺荣放了方,就和旺荣走。旺荣信以为真,让士兵放了方。梅朵带着旺荣走向山顶,带着无限的眷恋和遗憾跳崖身亡。旺荣惊呆了,缓过神,命士兵把方天佑丢进沙漠。

  方天佑在沙漠中被流沙掩埋,手中的“菩萨说法图”随风而去。

  旺荣怀抱梅朵的尸体,骑马走向沙漠。

  (上部完)

  中部(清末时期)

   第十三集

  沙丘连着沙丘,如同海浪起伏。官道上车辙印和骆驼蹄印,通向远处。秦文玉坐在车上,望着无际黄沙。

  一支小小的驮队在莽莽戈壁上蠕动着。黑色的牦牛驮着皮箱、行李,贝克骑在牦牛背上打晃,极力维持身体平衡。

  乌云压顶,黄沙扑面。骡车前进不得。秦文玉刚刚下车,遮天掩日的黄沙劈头盖脸,纷纷打在车棚上。将骡车掀翻。秦文玉立足未稳,被狂风吹倒,滚下沙丘。转眼间,沙子已将他的身体埋住一半......红莲、水妹骑马,顺风疾驰而来。红莲勒马,马嘶。红莲冲下沙丘,拉起秦文玉。红莲 跟我来!她拉着秦文玉跑到胡杨林里。一声口哨。她的坐骑跑来,伏在她面前。

  沙漠绿洲,教堂。约翰神父偷偷喝酒。贝克告诉约翰他们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敦煌。那是个很诱人的地方,据说,有一个秘密的地下宝窟。

  秦文玉多谢红莲姑娘救命之恩。说来次地要找家兄秦文明。

  敦煌城,大街上,大锣声声。衙役、清兵们押着囚车走来。囚车里一个伤痕累累的汉子正是胡杨。红莲和刘大奎要救出咱大哥,招呼弟兄们,先劫人,后杀官!

  春霞坐在门坎上,呆呆地剥豆子。对眼前这些人似乎毫无兴趣。

  刑场有埋伏,红莲救人不成,刽子手刀落,鲜血飞溅。

  县衙,花厅一桌盛筵。严知县为秦文玉斟酒接风,共叙同窗之情。

  小客栈外,驮着贝克和约翰的两峰骆驼拱身站起。大刚扶着虚弱的大把式。骆驼客们赶着骆驼向大漠深处走去。

  福隆商号,老板姜孝慈接待秦文玉。秦此来敦煌,是想弄清家兄的失踪之谜。还要姜先生大力相助。

   第十四集

  小镇客栈,大把式大口大口吐着鲜血。大把式交给冯大刚一件物件,大刚颤抖着打开绫卷,一幅《菩萨说法图》跃然出现。人都说敦煌有个宝窟,有数不清的宝贝,可谁也没找到过!那俩洋人干什么来了?

  小镇客栈王道士 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六丁六甲,值日功曹,快来捉鬼!灰烬落在大把式身上。大把式躺在炕上,仍然昏迷不醒。

  死城,帐篷里堆满了刚出土的坛坛罐罐,都是古代文物。贝克紧张地分类记录。

  大把式死了,戈壁滩一座新坟。大刚添土,痛哭不已。一峰峰骆驼从坟前走过,贝克向坟脱帽行礼。

  大把式家春霞在窗前纳鞋底。她面无表情。杏花进来。春霞好象没有听见,继续纳鞋底。

  县衙客房,秦文玉捧着经卷苦思。

  绿洲帐房内供桌上供着“大哥胡杨之位”。香烛闪闪。刘大魁和红莲戴孝,向牌位叩拜。大家推举红莲为大当家的。

  严知县问秦文令兄的事情,还是一筹莫展,秦文玉漫无头绪!

  敦煌城门夕阳落在城楼后面。驼铃杂乱。贝克、约翰一行驼队进了城门。驼队停在院内。骆驼客和商号伙计们卸驮子。姜孝慈热情迎接贝克。

  戈壁滩四脚蛇带着秦文玉和姜孝慈寻来。四脚蛇说秦文玉就是埋在这里。

  棺材铺,一具尚未完工的白木棺材横在当屋。王有祥打磨。大刚在侧,打下手帮忙。杏花在窗前搓筱面卷。

  秦文玉得知大哥死得好惨!严知县称事已查明,令兄就该算是以身殉职,马上行文,禀报巡抚大人,据实上奏朝廷。

   第十五集

  姜孝慈介绍贝克博士,参见县令严大老爷!严知县对贝克先生一行跋山涉水,不远万里,来到这大漠敦煌表示不解。贝克取出文件是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签署的派司。

  古董店大大小小的出土文物,真真假假,把屋子挤得只剩下方寸之地。该店老板马全德陪着贝克、姜孝慈。贝克四顾,如入宝山。

  贝可走后,冯大刚来到古董店,请马掌柜的看样东西——“菩萨说法图”。

  冯大刚说马掌柜也是个假行家!二五眼!他非说这画是假的!难道大把式会骗人。杏花 说大刚,你还真想找到藏宝窟,命里没有别强求,只当没那么回事。

  小巷一条黑影从他身后出身,向他逼近一根大棒凌空劈下。大刚被击中后脑,鲜血迸溅。四脚蛇将大刚装进麻袋里......

  王有祥对杏花说女大当嫁,爹也该给你说亲事了。杏花自己有她的心上人——冯大刚。

  砖窑大刚被缚着手脚,极力挣扎。终于吐出了吐嘴的破布。王有祥和杏花舍去“菩萨说法图”救冯大刚命。冯大刚获救后,找马全德想要回那张画。还是没结果。

   第十六集

  古董店马全德得意地将菩萨说法图包好,哼着秦腔。约翰踹门进来,杀气腾腾。

  县衙,秦文玉记得年兄说过,敦煌有一个好去处,叫做千佛洞,严知县可惜你行色匆匆,来不及亲莅了。秦文玉想去给先兄做个法事。

  朝阳从三危山对面的山梁上升起。宕泉河旁的红柳犹如燃烧的火焰。透过杂乱的蒿草望去,昔日无比壮观的莫高窟残败不堪。

  马全德知道自己闯了祸,找王道士找的地方藏身躲避。

  严知县沉吟,踱着。突然,转身盯住衙役──明天换上便衣,远远跟着秦老爷,暗中保护他,千佛洞不安全。

  王有祥跟大刚说你跟杏花都这么大了,赶紧办了两头都放心!..我也不贪图你的财礼,去托个媒人提亲来吧。冯大刚表示只要找回画儿来,第二天就娶杏花。

  贝克和姜念慈伏在桌上看一幅地方地图。欲找出千佛洞藏宝洞窟。

  严知县和秦文玉对奕下象棋。确实有一些隐情,现在还不能一吐为快。等到水落石出,定合盘相告!严知县无奈要秦文玉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爱住多久,就住多久。严某一定心口如一,决不再问!

  急促的马蹄越过红柳丛。秦文玉骑在马上疾驰。

  红柳沟,四脚蛇家秦文玉喊着“四脚蛇!”进来,愣住─四脚蛇已死。他背上深深插着一把匕首。一撮狼毛附在匕首柄上。秦文玉注意狼毛猜测是胡杨所为。

  王道士住处马全德翻看一叠古经卷,如获至宝。王道士进来,大惊。

  大把式家,秦文玉推开摇摇欲坠的院门进来,四顾──院内一块小小菜地。

   第十七集

  春霞从屋里出来,不看秦文玉。呆呆地向院门走去。秦文玉问姑娘,驼队的大把式,住在这里吗?春霞回过身来,望着他,不语。

  秦文玉敝姓秦,是从北京来的。向他打听一件事。春霞瞪起眼,死死地盯着他,把他当秦文明了。

  王有祥家里,对秦文玉说你哥来征玉那年,春霞刚十八。春下里刮了三天三夜的黑风,人们都说那是菩萨显灵了,护着祁连山的宝玉,不让挖!......黑风刚过,春霞就去迷魂滩挖沙参救了秦文明。

  敦煌,街头路人明显稀疏。秦文玉心事重重地踱来。姜孝慈坐在一顶轿子上,和秦文玉交臂而过。

  贝克和约翰指挥伙计们从马背上卸木箱。姜孝慈进院,可谓满载而归。

  县衙,门外一百姓咚咚敲击堂鼓。许多乡民群情激昂。严知县已升堂。衙役站班。乡民们跪了一地。各位父老,本县职责所在,保境安民,一定为敦煌百姓作主!限令那些偷坟掘墓的洋人,五天之内,滚出敦煌!

  秦文玉走僻静街道 ,忽然有索命的黑白无常鬼!限你三天之内,滚出敦煌。不然的话,送你上西天!一刀砍下粗粗的树枝。秦文玉惊。

   第十八集

  福隆商号客房,贝克穿着睡衣,姜孝慈陪严知县和秦文玉进来。

  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有两个剌客,要谋害秦老爷!

  贝克说上帝保佑你,善良的人!

  严知县问贝克博士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吗?贝克说他睡着了。请你们也搜一下,捕快们搜床下、衣柜。一无所获。

  严知县和秦文玉愁容相对。剌客明明逃进福隆商号,转眼却无影无踪。好蹊跷啊!

  敦煌城外,城墙下有二名剌客陈尸在城墙下。严知县和捕快们勘尸。

  七道梁,制造假文物的作坊。到处搭晾着刚刚制造出来的假经卷。

  院里弥漫浓烟。马全德在炉子上烟熏着假经卷,院门被踹开了。姜孝慈带着贝克、约翰走进来。马全德愣住,手中的假经卷落在炉子里燃起来。

  千佛洞前人山人海。人声嘈杂。一边土台上,正在唱酬神戏。

  两顶官轿鱼贯而来。旗、锣、伞、官衔牌等前导。乡民们让开一条路。

  严知县坐在第一顶轿子上,神态威严。轿内秦文玉坐在轿内,摊开半幅残经,苦苦思索。突然,轿窗外投入一块石头,包着一个纸条。秦文玉拾起,急忙打开纸条。上有白狼毛。

  三清观洞窟玉皇大帝的塑象已完成。周围香烟燎绕。王道士引严知县参观。

  绿洲,这是胡杨们的营地。民族式样的帐房。葡萄架上,青翠欲滴。红莲坐在窗口,弹琴。

  棺材铺,大刚扛着巨大的板材,放在地上。贝克出现在他身后。

  我要去沙漠里考察。需要一支驼队。更需要一位最好的领驼人。你!

  冯大刚。

   第十九集

  棺材铺大刚进门。杏花和王有祥默默不语。贝可要大刚给他们走驼队,杏花不同意,认为洋人是挖咱祖坟的宝贝,大刚不怎么认为。大刚想再走一次,挣了钱就娶杏花。王有祥也没了主意。王道士也有活求王永祥到千佛洞出漆工。

  县衙客房,秦文玉洗脸。姜孝慈匆匆进来。说马全德去了西边的库姆塔格沙漠!贝博士派他先行一步,出城探路去了!

  秦文玉见马全德避而不见,心怀鬼胎,愤然击案。秦文玉迎着严知县。严知县正在换外衣。秦责怪严,眼睁睁看着他们盗窃国宝,如入无人之地?这是欺我华夏无人!

  秦文玉来到已故的大把式家敲门。大把式女儿春霞开门。秦文玉嫂嫂相称,从心里唤醒了春霞,也使春霞理解并接受了秦文玉。

  福隆商号院内,大刚牵骆驼,一队骆驼上路。贝克和约翰都穿着旅行装,跟着驼队出发。

  敦煌,城门云蒸霞蔚。两头骆驼披着霞光,低头吃草。秦文玉走来。春霞女扮男装,说服了秦文玉带队走驼,目的是跟踪贝可、约翰,弄清他们的行踪。

  祁连山下贝克一行行进。远处是祁连山耀眼的雪峰。

  沙丘、沙梭上,秦文玉和春霞骑在骆驼上的剪影,背后映着晚霞。

  大刚带领的驼队,发现了有人跟踪。故意在戈壁狼窝里,掏了狼仔并杀死,想用此法引来群狼吃掉跟踪的人。

  严知县得知秦文玉雇驼队追赶贝可一行,即怒又担心,叫人快追回秦文玉。

  大刚的驼队中,马全德被贝可押着前行,以找到真正的宝藏。大刚趁着夜晚休整之际,抓住马全德质问“菩萨说法图”的下落。马全德怕落马脚便说不知道。

  第二十集

  在戈壁、沙漠之间,秦文玉和春霞追上了贝可一行,春霞把刚才遇到狼群的事高斯大刚,骆驼客们对约翰掏狼窝所为愤怒,大刚把大家的情绪压下来。

  帐篷内汽灯挂在支撑帐篷的木杆上。秦文玉和贝克对坐,喝咖啡。

  秦文玉试探着贝克,对敦煌、对秦文明之死打探仔细。同时对贝克的中国情结问个究竟。

  帐篷外骆驼客们打起来了。

  秦文玉趁机走到另一帐篷,看到马全德被五花大绑,追问马全德说出秦文明的下落,说出“菩萨说法图”和半卷经卷的真情。马全德看来不过去,只好和盘托出。

  骆驼客们越打越凶,借机打向约翰,约翰防不胜防,大怒,也卷起袖子加入斗殴。贝克无法控制局面,掏出手枪,向天鸣枪。大家都愣住了。

  县衙花厅,姜孝慈向严知县说有人看见,他带着两峰骆驼出城往大漠去了严知县得知后十分担心!

  沙梁上,红莲和大奎暗中准备袭击贝可一行,阻止他们前往盗宝。

  红莲的马队冲过来,狂风般地席卷宿营地。刘大魁大喊是朋友借光,刀快不认人!骆驼客们惊叫着,四处逃窜牛皮水袋被剌穿了。水如泉涌。木杆上拴骆驼的缰绳被砍断。骆驼受惊,四散狂奔。

  约翰凭借木箱为掩护,向胡杨们射击。一名白衣少女旋风一样冲上来,被击中落马。红莲冲上来,镫里藏身,掷出飞刀。约翰手腕中刀,手枪落地。

  胡杨们将贝克和约翰分别塞进两只木箱。白衣马队一阵风似地远去。春霞狂奔追来。几只惊散的骆驼聚集在沙丘下。大刚寻来。春霞着急得喊着秦老爷,叫人们快去找。

  大刚牵着骆驼,春霞骑在骆驼上,走近。春霞跳下骆驼,小心地走近木箱──箱子里传出轻微的呻吟声。春霞惊喜,她和大刚急忙找到铁锨,用力打开箱子,大惊。箱子里是约翰。他俩扔下约翰,又打开另一只箱子,箱子里是贝克。

  华丽的帐房里铺着波斯地毯。秦文玉昏迷不醒地躺在地毯上。头上伤口已被包扎过。红莲用毛巾不住为他擦汗。

  盐湖滩,贝克和约翰已恢复过来。大刚备好骆驼。他们纷纷上驼。

  只有春霞牵着骆驼未动。春霞为找不到秦文玉揪心焦虑着。

  圣山上,巨大的洞穴。中央高台上燃烧着熊熊大火。火盆边树着

  一个图腾般的“光明柱”。透过火苗,可见洞壁上一幅巨大的《菩萨说法图》。与大刚从大把式手中得到的图一般无二。秦文玉好奇地向圣山走去。红莲主持葬礼。几名白衣少女头顶着托盘,上前跪在红莲面前。托盘上放满了花瓣。红莲含泪掬起花瓣,庄严地撒在秀姑身上。

  红莲带来了秦文玉,弟兄们不容,红莲只好到石头窝找神婆求灵。神婆告诉红莲,只有嫁给他,拉他入伙才行。红莲沉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