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男人本色》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56 新浪娱乐

  田行建从西北只身来到上海投奔中学同学大明,然而他却发现大明并不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拿着几千块工资的高级白领,相反是一个欠了房东几千块的房租准备跑路的家伙。田行建将自己带来的钱替大明还了房租,却发现除了房租,大明还欠了女朋友的好朋友小芹的5万块钱,元元带着小芹找上门来,大明逃之夭夭,却留下了小芹和田行建同处一室,小芹生怕田行建也跑了天天守在田行建身边,在这段尴尬的相处期里,小芹发现田行建的身上有着一股倔强执着的东西,令小芹十分的赞赏。最终失踪了几天的大明还是忍不住回了家,钱还不
出来,只有靠以后工作慢慢的分期付款,小芹拿大明也没有办法,只得搬离了那间陋室。田行建发现以自己的条件在上海几乎找不到一份象样的工作,最终与大明两人不得不去上门推销女式内衣来维持生计,就在这过程中,田行建遇见了一倩,惊为天人,发誓要将一倩追到手。为此他前去一倩的公司应聘。

  田行建的学历和经历让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觉得他自不量力,而他口出狂言表示,自己连女式内衣都能推销,这世界上就没有自己卖不出去的东西。这话立刻引起了老板鲁兵的注意,于是鲁兵当场让田行建与名牌大学的应聘者进行创意比试,事实证明,田行建的确有能力,于是田行建就这样得到了他在上海的第一份体面的工作。来到了广告公司,田行建对一倩展开了强烈的攻势,然而他其貌不扬非富非贵,成功地希望接近于零。知道一倩特别想要当模特,田行建投其所好推荐一倩担任新的广告的模特,于是给一倩赢得了一次试镜的机会,然而紧张之下一倩将机会给搞砸了。

  在田行建的热情攻势之下,一倩终于被田行建感动答应成为田行建的女朋友。平时大手大脚的一倩因拖欠房东的房租正要被赶,田行建见机出来解围于是顺利地搬到了一倩的住处,开始了男女同房不同床的新式

同居生活。一倩给田行建定下规矩,在公司里严格保密他们之间的恋人关系,田行建一口答应。田行建的工作一帆风顺,他的能力得到了鲁兵的肯定,在一次共同解决了一个业务难题之后,两个男人之间产生了超越了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友谊。

  时光飞逝,一晃眼半年过去了,田行建得到鲁兵的重用在公司里发展得越来越好,就在此时,一倩却接到妈妈的电话,要回去相亲。田行建一想这怎么可以,于是跟着一倩一起回到了上海近郊的家里,对于半路杀出的田行建,一倩妈妈一肚子的气,田行建向一倩妈妈表达了自己对一倩的情感,并向一倩提出了求婚,此时一倩妈给田行建开出了一个条件,一倩只能嫁老板。

  回到上海的田行建痛下决心,决定自己办公司创业,此时无业游民大明举双手赞成,两人开始忙开了。然而鲁兵极力反对田行建做法,认为他不切实际而且可笑,两人大吵一架,气急之下鲁兵录取了冒冒失失前来找工作的小芹。只有大专文化水平的小芹根本就不能胜任这样的工作,鲁兵原打算一个月满就辞退小芹,然而却没想到发现了小芹在客户服务上的天分,于是将小芹留下专门负责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与此同时,鲁兵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单纯可爱的四川姑娘。

  田行建的创业之路走得并不顺利,好不容易接到了一个替鸭场场长老温举办的乡镇招商会,然而他的报酬却被与一倩发生口角的大明拿去买了一车根本没人要的茶叶。田行建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把招商会给办完,他的吃苦耐劳给老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温给走入窘迫的田行建提供了一个在熟食店的打工机会,就此田行建发现了一个创业的途径。田行建向鲁兵借了一笔启动资金,他要自己经营熟食店。但是这个想法遭到了一倩的强烈反对,两人之间大吵一架。

  小芹弄丢了客户寄放的珠宝,给公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鲁兵对拿走项链的一倩的包庇让小芹十分的生气,她向鲁兵提交了辞呈。一倩将鲁兵作为倾吐对象,鲁兵从一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初的影子,答应帮助一倩实现愿望。而与此同时小芹来却到了田行建的烤鸭店,提出要给田行建打工。

  经过辛苦的经营和摸索,田行建得店生意越来越好,然而他和一倩之间的矛盾却越来越大,当他带着还给鲁兵的钱找到鲁兵的时候,却发现一倩和鲁兵之间的暧昧之情。一倩向田行建提出了分手,原本为了一倩而创业的田行建一下子失去了目标,人也颓废了起来。在众人的开导,以及小芹不懈的鼓励下,田行建重新振奋了精神,继续经营自己的烤鸭店,并且和竞争对手之间展开激烈的角逐。

  就在田行建的生意蒸蒸日上的时候,田行建却无意中得到了一个极好的工作机会,始终在田行建身边帮助他的鸭农老温,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鸭农,而是一个荣江集团的董事长,他看中了田行建的能力,邀请他成为公司的总裁助理。小芹从田行建的前途考虑,鼓励田行建接受这份工作,烤鸭店就交给自己来打理。于是田行建脱下了油腻的工作服重新穿上西装领带,然而最终田行建还是重新回到了烤鸭店里,在大公司工作的这几天里,田行建终于明白,自己放心不下的还是自己的事业。

  鲁兵的公司面临了一次最大的危机,他承办的一个大型选秀活动,因为导演对一倩的侮辱,使得鲁兵与主办方闹僵。就在最困难的时候,一倩留在鲁兵的身边,他们之间已经有了超过友谊的情感。鲁兵实在难以为继面临倒闭之际,一倩前去向田行建求助,希望田行建能够帮助鲁兵,小芹误会田行建对一倩余情未了,田行建救了鲁兵的公司。鲁兵和田行建之间终于扯平了。然而误会的小芹却离开了田行建,失去了小芹之后田行建才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女孩儿,于是放下了自己已经得到的一切毅然决然的追求自己的爱人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