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秋海棠》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39 新浪娱乐

  主创:

  导演——何群:一向执导大型主旋律题材作品的导演何群,这次也第一次尝试拍摄纯粹感情题材的作品。导演何群带给电视剧《秋海棠》的是精致的整体结构和硬朗与柔情相结合的“狞厉之美”。何群的影视作品一向不落俗套。这得之于他在文学、影像、美术方面具有的整体的把握能力。他要求剧本要规避时下流行的打打杀杀、基督山伯爵式的快意复仇式情节设置,要从人物内心、人物命运编织情节。导演何群表示,《秋海棠》将是一部与以往同类型、同题材的电视剧完全不同的剧集。不仅是在整个作品的宏观结构控制上、对原著细致入微的改编上,简单到视觉第一感受上,都会让观众感受到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影视作品。

  编剧——肖茅:电视剧《秋海棠》的编剧肖茅,是曾经创作过电影《蓝风筝》、《血色清晨》、《半生缘》等作品的著名编剧。肖茅擅长用细腻的手法挖掘与描写人物的性格和心理。在《秋海棠》剧本中,肖茅不仅将两位主人公秋海棠和罗湘绮刻画的非常入神,而且把剧中众多的配角,那些民国时期游走于梨园行以及其边缘的形形色色人物都勾勒得栩栩如生。特别是剧中反一号军阀袁宝藩,是该剧塑造的最为成功的角色,他集邪恶与智谋、乖僻与柔情、暴戾与隐忍于一身,推动着秋海棠、罗湘绮的爱情故事大开大盍。

  秋海棠——辛柏青 《小城之春》《致命邂逅》《救 赎》《幸福像花儿一样》《早春二月》

  有性格魅力的实力派演员。凭借舞台上的青年田汉、银屏上的章志忱、萧涧秋、林彬等形象赢得大批女性观众的青睐。阳刚与阴柔兼具的气质使他成为秋海棠这个言情小说中传奇人物的不二人选。他能否诠释好秋海棠这个心性高洁却陷落泥淖、才华横溢却命运多舛、但最终战胜了命运的海上情圣,值得所有喜爱他的观众期待。

  罗缃绮——黄奕 《长恨歌》《环珠格格3》《末代皇妃》《卧虎藏龙》《上错花轿嫁对郎》

  以《环珠格格3》中的“小燕子”和《上错花轿嫁对郎》中的李玉湖而一举成为偶像明星,又在《长恨歌》中向实力派演员成功转型。扮演命运曲折、性格隐忍、情感丰富的罗缃绮,对她既是挑战,也是跨越。

  袁宝潘——王学圻 《黄土地》《天地英雄》《军人机密》、《归途如虹》

  第五代导演所青睐的实力派演员。内敛而沉稳的表演风格使他在硬汉型演员中独树一帜。他扮演的大军阀袁宝潘性格复杂,色彩丰富。他在拍摄过程中表现出的对复杂人物高超的驾驭能力,证实了制片人和导演的眼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