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交响情人梦》分集介绍(第1-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6:4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变态钢琴家VS为我独尊指挥家的狂想曲

  千秋真一是桃之丘音乐大学四年级的学生,也是这里的风云人物,由于出身音乐世家,被所有人尊称为“千秋大人”,当然也有人看不惯他认为他不过是靠父亲的纨绔子弟。不过真一的音乐天赋却没有人能不承认,他在小提琴和钢琴方面的才能已经达到一流水准,对音乐的见识也比其他人高,能只听一点就听出那个人奏出的乐曲是否没问题。虽然真一最近
正在练习准备参加钢琴选拔赛,不过其实并不热衷,因为他真正的理想是当一个指挥家。

  从小就由于父亲的关系得以在世界各地听各种演奏会的真一,不仅因此爱上了音乐,更对台上的指挥家崇拜万分,并立志长大自己也要成为一个指挥家。机缘巧合下真一被维也纳的著名指挥大师看中,愿意收他为徒,两人也已约定等真一长大后就去他那里学习。可惜十年后真一父母离异随着父亲回日本,途中遭遇空难从此对飞机有了强烈的恐惧症,导致真一从此之后再也不敢乘坐飞机,他的

留学美梦也因此泡汤。

  由于练习时开小差,真一的表现被老师加藤耕造痛骂,不知悔改的真一更用言语顶撞了他,一怒之下加藤决定不再指导真一。心情不好的真一正打算离开学校,却听到一个女孩在弹钢琴,尽管弹得非常随性但却一点也没有错,正当真一爬上楼准备敲门进去结识对方的时候,真一以前的女友,有声乐系女王之称的多贺谷彩子跑来找他。

  当天晚上喝醉的真一说了许多丧气话,激怒了身边的彩子,丢下一句最看不惯丧家之犬就走掉了。

  早晨真一在一间乱糟糟的房间中醒来,不可思议的是伴随着脏乱的环境的,却是优美得令一向心高气傲的他也折服的钢琴声。只不过当对方转过脸来的时候,那邋遢的样子却让真一大惊失色落荒而逃,出得门来他才发现原来对方就住在自己隔壁,但和真一整洁的房间简直是云泥之别。

  学校给真一换了新的辅导老师冈谷肇,冈谷同时也是被称作野田妹的野田惠的辅导老师,于是冈谷提议两人合作用两台钢琴弹奏一首曲目。

  与此同时,桃之丘音大各系最优秀的学生自发组成的A乐团,最近正在为了定期举办的演奏会进行练习。他们的代表人物就是从维亚纳国立音大留学回来的三木清良。

  这天居然第一次有人向野田妹搭讪,那是一个说话带着洋腔的古怪男子,但所谓人不可貌相,实际上他却是举世闻名的指挥家Franz von Stresemann。

  第二集 落魄的变态OK!波折起伏的开始!?

  受邀来桃之丘音大担任特别讲师的Franz von Stresemann,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级指挥家,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让以邋遢闻名的“野田妹”野田惠,出任由他发起的乐团的活招牌。

  这支定名为SOK的管弦乐团,小提琴系的龙太郎和在管弦学系负责定音鼓的真澄,以及负责低音提琴的小樱也都入选了。只不过他们在A乐团那边,除了真澄意外都惨遭滑铁卢。

  另一方面,已经在桃之丘音大学了四年钢琴的真一,决定申请转去指挥系。尽管一直以来真一都因为对飞机的恐惧没办法出国去学指挥,不过现在Franz来了学校,对眼高于顶的他来说当然是绝好的机会,可惜得知此事的Franz却因为讨厌真一而加以反对,并带着自己选出的SOK成员们出去参加一起吃东西联络感情。

  不过龙太郎拒绝参加这次的聚会,因为他必须和乐队成员们一起练习学校纪念活动的曲目。不只如此,下个星期龙太郎就要参加小提琴的补考了,如果再不过关他就必须留级。龙太郎跑去拜托真一给自己做钢琴伴奏,可惜不仅遭到真一的拒绝还被羞辱了一番,于是决定在补考中舍弃西洋古典音乐演奏摇滚系。机缘巧合下,本来已经灰心的龙太郎认识了野田妹,同样为她的钢琴所折服,于是拜托野田妹在补考的时候为自己钢琴伴奏。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尽管野田妹一向弹琴不按牌理出张,但在练习室内为龙太郎伴奏出的乐曲,和龙太郎的小提琴声非常契合,简直可以称作完美的和谐。

  练习结束后为了表示感谢,龙太郎招待野田妹到学校附近的一家中华料理店“里轩”去吃饭,其实那里是龙太郎的父亲龙见经营的,不仅如此,野田妹还带走了一份饭菜,打算拿回去给邻居真一吃。结果回家之后被彩子目睹了她进入真一的房间。

  从彩子口中得知此事的真澄因失恋大受打击,并认定这是野田妹这个真一的新欢造成的,于是到处中伤野田妹,还作出给野田妹寄认为会带给她不幸的信,诸如此类许多幼稚的行为。

  野田妹为此大发雷霆,于是找龙太郎一起希望找出犯人,结果他们怀疑是一直对真一抱有恋爱感情,却因为都是同性只敢远远注视,甚至被真一下令不得靠近的真澄所为。

  被抓住的真澄对自己的行为直认不讳,还向野田妹宣战,并表示谁先跟真一约会谁就是胜方。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