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使在人间》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4:3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贺建华和金主任彻底吵翻了。一时间闹的沸沸扬扬。消息终于传到了孔先生耳朵里,他看到自己一心要做的这桩善事费尽周折却仍然得不到方方面面的认可和理解,于是改变主意,放弃了捐赠。并指责贺建华违背家属意愿,盗卖器官的不法行为。面对孔先生的指责,贺建华有口难辩。

  从平州回来后,贺建华心情沉重。他觉得实在无法面对病人,就让苏洁春先去病房看看。虽然苏洁春极力掩饰和控制自己,但薇薇的母亲还是敏感地知道了供体器官没能取来。这使她泪流满面,痛苦不已。

  东海市人民医院院长张胜鑫是华江医科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和吴俊生是老熟人了。所以吴俊生和陈宏亮受到了热情接待。张胜鑫一方面安排陈宏亮休息等候手术,一方面派车送吴俊生去外地和死者家属接触。由于贺建华在平州取供体器官失败,所以他对吴俊生那边的情况格外关注。当他打电话询问进展情况时,吴俊生已经准备开始器官摘取手术了。

  从东海市取回来的供体器官和常心慈的配型点位很接近。考虑到这是全国第一例脑死亡患者的器官捐献,意义非同寻常。贺建华在手术前特意召开了一个主刀医生吴俊生和记者的见面会。目的就是要通过媒体好好地宣传报道出去。徐悦带着壮壮也赶来了。她不失时机地拍下了贺建华和吴俊生相互祝贺的动人景象。看到父亲受人尊敬,小壮壮格外高兴。他向父亲表示,他长大了也要做个好医生。

  常心慈静静地躺在手术台上等待手术。她知道女儿和很多好心人都在为她忙碌为她祝福。此时她的心中充满希望也充满信心。准备工作完成。吴俊生宣布手术开始。当护士把供体器官从专用保存盒中取出时,所有的人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供体明显地出了问题。

  手术无法进行,吴俊生神情沮丧地从手术室走出来,等候在外面的记者们纷纷迎上前来询问。

  吴俊生去找到了陈宏亮,他狠狠抓起了正在美梦中的陈宏亮。他非常清楚,这一切后果的形成不是其他原因,而全部是陈宏亮在灌洗中不负责任所致。他痛骂陈宏亮,让他立即卷铺盖走人。

  第十二集

  陈宏亮苦苦哀求吴俊生息怒,并请求他的再次原谅。

  常心慈没能做成手术,现在她又静静地躺在病房里了。常卫洁和刘普瑞以及薇薇都到病房来看望她安慰她。此时的常心慈虽然病情严重恶化,但情绪稳定,心静如水。

  捅了这么大的娄子,又把表哥牵连进来。陈宏亮决定说服吴俊生把责任推给东海医院。这样不但可以为吴俊生开脱责任,更可以为自己开脱责任。最初吴俊生坚决不答应。但当他冷静下来并听了陈宏亮对事件和整个医疗形势的分析后,还是违心地同意了。

  贺建华找吴俊生询问事情真相。面对贺建华的质问,吴俊生第一次感到底气不足。两个好朋友开始有了微妙的隔阂。

  晚上,常心慈偷偷拔掉了输液的针头,当发现时,她已经离去了。她的离去令大家都很难过。小薇薇又来到常心慈的床前,那个病床已是空了的。看到女儿难过的痴呆呆的样子,薇薇母亲泣不成声。

  常心慈留下了两封遗书。一封是写给医护人员的。一封是写给女儿的。在信中她感谢医护人员为她所做的种种努力,称赞他们是白衣天使,并为自己不得已的选择表示歉意。同时她希望常卫洁和刘普瑞不要难过,希望他们携手同心、开心乐观地面对以后的生活。

  研究所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使贺建华的内心受到沉重打击。他认为无论如何他这个所长都应当承担责任。他向林院长请求处分。与此同时,吴俊生的内心也充满矛盾。为了麻木自己,他借酒浇愁。

  在日常生活的接触中,薇薇和萍萍两位可爱的女孩子成为好朋友。薇薇的父母为了让女儿在最后的时光里多一些快乐,决定为萍萍承担医药费。他们请求萍萍的母亲送萍萍住院治疗,这样萍萍就可以和薇薇住在同一个病房里。萍萍的妈妈很感动。虽然薇薇妈妈一再说这是为了和薇薇做伴儿,是为了帮助薇薇,但萍萍妈妈很清楚,对自己来说,这是一桩求之不得的天大的好事情!

  第十三集

  自从贺建华和吴俊生产生出微妙的隔阂后,林院长分头为他们做思想工作。吴俊生为了开脱自己,在林院长面前抱怨贺建华。听了吴俊生的辩解,林院长表示对供体器官事故的理解。他鼓励吴俊生振作精神,并和他商量,请徐悦尽快写一篇正面报导,希望把这次事故对医院的不良影响降低到最小。

  贺建华正在和萍萍薇薇玩耍,宋成业找来了。他觉得苏洁春近一段时间冷落他,一定与贺建华有关。贺建华则告诉他,他与苏洁春只是同事关系。并劝说他爱一个人就要懂得尊重和相信对方。听了贺建华的话,宋成业多少有些欣慰。

  小薇薇再一次出现病情危机。虽然医护人员拼力抢救,但还是没能留住她。看到又一个可爱的生命离去,苏洁春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悲痛心情。她独自躲在外边偷偷地痛哭,贺建华主动去劝慰她。对事业的共同信念和对人生理想的共同追求使两颗年轻的心逐渐向一起靠拢起来。恰在此时,宋成业又来了。看到贺建华和苏洁春单独在一起,宋成业由不得吃起醋来。他指责贺建华是伪君子。

  为了缓解贺建华和吴俊生两人的压抑心情,徐悦特意组织了一次钓鱼休闲活动。她很不愿意看到两位老朋友闹别扭,强拉着贺建华坐进自家车里。徐悦并开玩笑地指责贺建华对吴俊生的不公平,指责他为什么总和自己老公过不去。贺建华有些尴尬。徐悦是个性格开朗的女人,她的热情影响着大家。她还悄悄和吴俊生商量,要为贺建华和苏洁春当红娘。吴俊生则说顺其自然吧。

  而在另一处,贺建华正在教壮壮钓鱼。壮壮高兴地改口叫贺建华干爹。

  第十四集

  就是在这样难得的休闲中,贺建华仍然满脑子转着的全是器官移植工作。他把自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告诉给苏洁春,请她帮助衡量是否可行。

  贺建华决定在电视台做一个节目,大张旗鼓地开展脑死亡的宣传活动。他认为确立脑死亡标准是器官移植事业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只有普遍认可并且实行脑死亡,器官移植才能够得到足够的供体器官。

  薇薇的妈妈和苏洁春一起把萍萍安排到另一个病房去。她还告诉苏洁春和同病室的病友,她已认下萍萍做女儿了。

  贺建华在电视上做节目。很多人都在收看。就在此时,曹衡汉的手机响了。电话是张胜鑫打来的。他质问华江医院为什么把摘取供体器官失败的事故原因统统都推到了东海医院头上,并告知他已为此事专门来到本市。曹衡汉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放下电话就立即通知贺建华,并一道紧急赶往张胜鑫入住的酒店。

  陈宏亮正和刘玉卿在街上闲逛。无意中他看到了张胜鑫在茶楼里喝茶。当他看清楚贺建华和曹衡汉也一同在场时,陈宏亮马上就跑去找吴俊生。

  听说张胜鑫来了,吴俊生内心斗争的很激烈。他为自己听信了陈宏亮的歪理而没能勇于承认错误而深感不安,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一步走错,进而步步走错。但他骑虎难下,为了自己的声誉同时也为了医院的利益,他决定把假话说到底。

  与张胜鑫接触以后,贺建华知道吴俊生说了假话。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尽管责任在谁已确凿无疑。但他还是想听到吴俊生能亲口说出事情真相。他认为这是一个品质问题,在事故和人品问题上,他认为后一个问题更严重。然而吴俊生却又一次让他失望了。

  张胜鑫决心维护东海医院的形象。他要谴责华江医院违背事件真相的报导,还东海医院一个清白。于是想到了报纸这个宣传媒体。

  曹衡汉和张胜鑫曾是大学同学。为了表示老同学情意,也为了对这件事再次表示歉意,他又专程赶到酒店去看望张胜鑫。一位记者见张胜鑫不在房间,以为他和张胜鑫是一起的,就把写好的稿子给了曹衡汉,请他务必转交张胜鑫审阅。才看了标题,曹衡汉就坐不住了。他揣起稿件就匆匆去找贺建华。

  为了维护华江医院的形象,贺建华和曹衡汉商量着怎样劝阻张胜鑫不要发表这篇文章。商量结果是先请张胜鑫吃饭。在酒桌上再找机会劝说他撤下稿件。没想到张胜鑫在这个问题上态度鲜明,一点儿回旋余地都不给。

  第十五集

  张胜鑫坚持要在报纸上发表澄清事实真相的文章,酒席在调解无果中结束。

  从酒桌上回来的贺建华直接去找到吴俊生家。他无法原谅吴俊生在这个事件中的错误,尤其是他现在所持的态度和认识更让他痛心。与此同时,陈宏亮也频频找吴俊生商量对策,并极力挑拨贺建华和吴俊生的关系。

  供体器官的事故原因终于真相大白了。吴俊生向林院长坦白地讲述了事情的全部经过。林院长惊愕不已。

  最不能容忍吴俊生犯下如此低级错误的人是妻子徐悦。她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引以为荣的丈夫竟丢掉良知,说了那么多的假话。她与吴俊生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她毫不妥协的立场和毫不留情的批评极大地伤害了吴俊生的自尊心。

  林院长主持会议,宣布对吴俊生和陈宏亮的处分决定。会后吴俊生心情沉重地来到湖边,他在反省自己。而同样受到处分的陈宏亮却丝毫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反而认为这都是贺建华在故意找茬儿整他们,扬言要与贺建华势不两立。

  受到处分后的吴俊生,心里反而变得轻松了许多。他深感对不起张胜鑫。林院长从内心深处了解吴俊生,他认为尽管吴俊生犯下的错误十分严重,但相信所有这一切并不出自他的本意,还不是品质问题。他和党委书记商量后,决定派吴俊生去党校学习。

  吴俊生家里的气氛变得有些沉闷了。壮壮看见爸爸妈妈闷不一语的情景,变得格外懂事。夜深了,吴俊生到

客厅沙发上去睡觉。夫妻间的冷战让徐悦感到不安,她主动走到沙发前,要求和他好好谈谈。然而吴俊生只是淡淡地告诉她,组织将派他去党校学习,之后便不再理睬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