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院子女》主要人物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34 新浪娱乐

  主要人物表

  (全剧开始出场时间为1972年,结束为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

  乔念朝:(印小天饰)

  大院子女,军人,曾是新兵排的“刺头兵”、连队的“养猪官”,后被保送到陆军学院指挥专业,毕业后任特种兵大队大队长;先与方玮谈恋爱,后与马非拉结婚。

  乔建新:(吴越饰)

  大院子女,乔念朝姐姐,曾任某集团军所属师野战医院护士,大学毕业后回军区总医院任医生,曾出国留学,后任军区总医院研究所所长;大院里的“大姐大”,先后为章向平的恋人、妻子。

  章卫平:(段奕宏饰)

  大院子女,放马沟知青,曾担任民兵连长,大队革委会主任,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回城后当过机关干部,后下海,成为民营企业家;先与李亚玲谈恋爱,后与王娟结婚。

  章向平:(刘小锋饰)

  大院子女,章卫平哥哥,大院里的“大哥大”,曾任西北某军高炮连连长。曾因写信给中央告“四人帮”而被捕入狱;先后为乔建新的恋人、丈夫,84年南疆战役中光荣牺牲。

  刘双林:(廖凡饰)

  放马沟出身农民,曾追求过李亚玲,后与方玮恋爱、结婚、又

离婚;现役军人,曾是乔念朝、方玮等新兵排的排长、大院营参谋,后在乔念朝的特种兵大队任中队长。

  方 玮:(车晓饰)

  大院子女,参军后任师野战

医院护士,与乔念朝、马权分在同一个师里,后调回军区总医院担任护士;先与乔念朝恋爱,后与刘双林结婚、离婚。

  马非拉:(解昕怡饰)

  大院子女,马权的妹妹,乔念朝的妻子。参军后和乔建新分在一个集团军,任军部卫生所的护士,又上了陆军学院学习通讯,毕业后与乔念朝同在特种兵大队,任通讯干部,后因公病逝。

  马 权:(翟小兴饰)

  大院子女,马非拉的哥哥,下过乡,当过兵,与乔念朝、方玮分在同一个师里,特务连战士,复员后当过倒爷,开过公司,最后为了哥们义气入狱;章卫平的铁哥们,曾与王娟恋爱。

  王 娟:(伊春德饰)

  大院子女,章卫平的妻子,参军后与马非拉、李亚玲同为军部卫生所护士,军区总医院护士,转业后在卫生厅工作;先与马权恋爱,后嫁给了章卫平。

  李亚玲:(张晶晶饰)

  放马沟支书的女儿,赤脚医生,参军后与马非拉同为军部卫生所护士,后复员,上中医学院,后为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大夫;先在放马沟与章卫平恋爱,后上中医学院又与讲师张颂结婚、再后又离婚,最终嫁给了王娟父亲卫生厅王副厅长。

  张 颂:(涂松岩饰)

  工农兵学员留校任教,曾为李亚玲大学老师,现中医学院讲师;曾与李亚玲结婚、后离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