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秦始皇》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秦始皇》分集介绍(26-3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4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宦臣赵高因为进献高渐离而获罪,本已必死无疑,却因始皇念其随侍多年而一言获免,赵高从此把自己藏得更深了。

  读书人范杞良新婚宴尔即被点了徭役,遂与新婚妻子孟姜女依依而别。杞良在骊山工
地搬石受伤,恰逢公子扶苏巡视到此,做主将他放了,始皇得知此事后,强令扶苏追回杞良,以儆效尤,此事引得父子君臣大争了一场。始皇为了验证扶苏所言民怨,命赵高安排微服私访,心怀叵测的赵高将始皇带到一家事先安排好的面馆内,让始皇听到了自己想听的话,见到了自己希望见到的祥和之景。

  赵高找来的方仙之士关于东海仙山的惑人之说令始皇心动不已,他的又一次伟大巡行开始了。

  第二十七集

  东巡路上,始皇时刻把扶苏带在身边,言传身教。泰山脚下,扶苏奉始皇之命请来齐鲁硕儒共襄封禅盛典,此时,对始皇怀有深仇大恨的旧韩子弟张良也悄悄来到泰山脚下。

  东海边,始皇未将徐福治罪,反而委以重任,命他寻仙访药。

  始皇派人把黎姜从咸阳接到东海边,黎姜劝说始皇关心一下儿女家事,始皇设家宴开导扶苏与阿然,小两口却以儒家伦理同始皇理论了一场。

  第二十八集

  始皇东巡而返,在博浪沙遭遇张良所雇刺客的击杀,好在始皇更换了乘车,才幸免一死。始皇由此想到万一自己不在了,大秦帝国将如何为继,他以此探问群臣,结果谁都无法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扶苏渐渐喜欢上了阿然,但这时阿然反倒不理他了,扶苏只好恳求黎姜帮忙,黎姜却告诉他,这是你自己的事。

  始皇召集重臣,将原来样样躬亲的国之要事一一委派给各位大臣,扬言自己要潜心求道,学做真人了。同时把军国大事的处置重权令人意外地也交给了公子扶苏。一直受冷落的大将军嬴成自荐率兵征胡,遭到回绝,遂与同样对朝政不满的右丞相王绾联合一起,准备利用始皇放权之机,从公子扶苏身上打开缺口。

  第二十九集

  阿然与扶苏置气,负气回到相府,李斯一顿责骂,令她马上回去,阿然羞愤之下自杀未果,扶苏闻讯赶来探望,李斯一席倾谈,令扶苏开始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黎姜不满始皇穷极民力,离开宫廷回到父亲身边做起了工匠的活计,始皇忿忿而来,责备黎姜自甘下贱,丢了始皇的脸面,黎姜不卑不亢,坚持自己的道理,始皇一腔怒火都发泄在了陶俑身上。

  范杞良深夜逃回家中,日夜思念他的孟姜女却认不得已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夫君了。夫妻俩才刚相认,追捕逃役的的兵士已经打门了。范杞良发誓一定熬过徭役回家团圆,孟姜女则答应不管多远,一定要把寒衣送到夫君手上。

  始皇将与黎姜儿时游玩的神水潭照样搬到了咸阳,黎姜被始皇的痴情所感动,但仍然坚持不接受任何封号,始皇感叹:只有你是我无法征服的。

  第三十集

  右丞相王绾被始皇派往岭南监军,自知一去无返,临走将对始皇的不满表露无遗。嬴成不甘心就此认输,私下联合博士儒生,鼓动公子扶苏,借讲学之名大肆宣传改制。始皇反而更加厚待诸儒,下旨大修学宫。此举赢得扶苏大声叫好,与李斯的配合也更融洽了。

  始皇设宴庆寿,鼓动儒生畅所欲言,儒生们不知轻重地批评起始皇的政绩来,这种批评很快又演变成分封与集权之争,始皇始终不动声色地听着。

  始皇探望病中的黎姜,黎姜对扶苏理政表示担心,始皇却认为扶苏该经经风雨见见世面了。           

  就在大批儒生涌入咸阳,街谈巷议满城风雨之时,始皇突然隐居不见了。精明的李斯预见到山雨欲来,将自己手下尽数派出去,充当改制的反对派。嬴成联合宗室子弟、儒生方士,议请扶苏实施改制,扶苏委决难下,正要点头时,始皇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始皇痛斥嬴成狂妄,训诫扶苏幼稚,传旨李斯下诏,封学馆,焚诗书,一场热闹的改制喧嚣戛然而止。

  扶苏遭始皇软禁,就在此时,阿然毅然与父亲李斯决裂,回到了扶苏身边。

  第三十一集      

  始皇对儿子深感失望,下诏将扶苏发往北地监军,希望严酷的塞外和军旅生活能使扶苏变得强硬起来。

长城脚下,扶苏一行救了遭劫的孟姜女,孟姜女却拒绝扶苏的善意帮助,反过来替劫匪求情,大秦徭役的苛重令扶苏赧然不已。

  骊山工地,始皇意外地邂逅了早已解甲归田的爱将二更,但他此时已是奄奄待毙的逃役囚徒了。最后一次东巡的路上,始皇听说了孟姜女的故事,始皇派人找到孟姜女,告诉她范杞良已经不在了,要她不要再找了。深夜,孟姜女的哀哭声里,埋葬着包括范杞良在内无数民夫的长城一角在大雷雨中坍塌了。

  第三十二集

  自知来日无多的始皇星夜赶往蒙恬驻军大营,要向扶苏交待后事。赵高也严令手下,未经他的允许不准任何人接近皇帝。始皇夜召李斯,望他能够辅佐扶苏继续大秦的伟业,李斯也知道始皇已经不行了,但是坚持犯忌讳的话一句不说。

  夜半,始皇知大限已到,遗命赵高将军国大权交与扶苏蒙恬,千古一帝就这样在荒郊旷野里无声地去了。隐忍了四十年的赵高终于露出野心家的狰狞,在赵高威逼利诱下,李斯与之合谋篡改了遗诏。上郡大营内,扶苏手捧“遗诏”质问李斯,大秦的未来在哪里。苍苍大地,莽莽长城,只有已被赐死的扶苏的声音在回荡着……(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