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宝刚导演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赵琳:赵宝刚导演能把演员最闪光一面表现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58 新浪娱乐

  主持人:感谢童正维老师。赵琳(blog)是刚刚赶来的,她是在《别了,温哥华》中演任晓雪的。

  赵琳:我的职业生涯中最聪明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赵宝刚导演找我拍戏的时候,我才出来拍戏。之前我有一些主持人的经历,也有导演也找我拍戏,但是我一直没有答应,觉得不会演戏。之后赵宝刚也找过我来拍戏,我觉得这是非常聪明的一件事情,就是跟赵导学表
演,学演戏的话,就算我现在改行做了演员,可能也做不成现在这样的。以前也没有科班学过,没有赵导在前面把关的话,肯定这个戏也是演得一塌糊涂。当时第一次演戏的时候《别了,温哥华》,就是无知者无畏吧,就不懂表演,觉得演戏也不是很难得,当时不是很用工,赵导就经常的拿鞭子抽打我。你要是珍惜这个机会,你跟着我拍这部戏是很幸福的。当时我没有很深刻的理解,之后到其他的剧组拍戏的时候,确实是这样的感觉,真是很幸福的,把自己交给他,这个状态当时可能并不好,但是他会把你最闪光,最有吸引力的一面表现出来。跟他拍戏,从来不用想这个镜头拍得好看不好看,这部戏应该怎样想的事情,他会让你的表演加分。那时候是很稚嫩的状态,刚刚开始起步,学习,但是后来能呈现出这样的效果,一大半的功劳是导演的。后来我这几年也拍了很多戏了,个人认为在演技方面有很多的进步,但是出来的效果,往往让人觉得好象打了折扣。

  看《别了,温哥华》的剧本的时候,觉得这个剧本不好看,当时就没有很认真的看,觉得不好看,当时让我演这个晓雪的时候,也是演了之后才觉得自己慢慢的进入了状态,拿到这个带子回家看之后,就一天一夜没有睡觉的看完了,当时看剧本的时候,真的觉得并不是很吸引我的故事,但是却被赵宝刚导演拍得这么精彩。当时我看的时候,很惊讶,这个居然演得还不错。并不是我演得好,而是导演特别会通过他的技术手段来弥补演员演技上的不足。我觉得真的是很受益。包括在拍戏的间歇,导演会经常的跟我们聊天,聊一些他对作品的想法和人物的看法。

  我就觉得他的情商很高,从那部戏开始,教会了我怎样把角色演出可爱的地方来。包括我后来塑造其他的角色的时候,我会经常的想到导演当时教会我的方法,当时是很虚无的概念,但是后来的实践当中我都用上了。包括了后来演的一些反面的角色,都是从当时导演教我的方法里面,我是心里很有数的方式去演绎。

  反正,也挺遗憾的,好几年都没有跟导演再有机会合作了,其实也是很希望导演看到这几年自己的进步的,也希望将来还有机会跟导演学习。

  (笑)反正是有些糊里糊涂的,今天6点赶飞机,又是晚点,在飞机上昏睡到公路上,刚才赶过来之后,吃饭吃了两口饭又赶过来,刚坐下来又让我说话了,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