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美春晚专题 >正文

《相约2007印象·中国》北美春晚暂定节目安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9:11 新浪娱乐
《相约2007印象·中国》北美春晚暂定节目安排

欢乐中国·红 中国传统新年--庆典和祝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相约2007印象·中国》北美春晚暂定节目安排
水韵中国·绿 中国地方特色--大地和河流

《相约2007印象·中国》北美春晚暂定节目安排
盛大中国·蓝 中国走向世界--海洋和天空

  欢乐中国·红 中国传统新年——庆典和祝福

  红意味着平安、吉祥、喜庆,意味着福禄、康寿、尊贵,意味着和谐、团圆、成功,意味着忠诚、勇敢、兴旺,意味着浪漫、热烈、浓郁……

  红是节日和庆典的象征,它轰轰烈烈的走来,以其无可替代的辉煌角色,带来了传统的国粹民俗,促进了东西方色彩的交汇与融合。

  红是中国文化的底色,弥漫着永恒、光明、生机、繁盛……

  ·古筝和杂技《血脉相连》(绸吊)

  红绸飞舞,演员用优美、惊险的空中高难度动作,配合古筝弹奏,向我们展现了这样的情感真谛——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都是龙之传人,我们同根同源、同宗同祖、血脉相连。

  ·京剧《天女散花》 李洁

  中国优秀的青年京剧演员李洁演唱京剧经典《天女散花》,国粹的无穷魅力一定会深深吸引着现场的观众,来自祖国的唱腔也一定会深深打动在场的所有人。

  ·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火火的新年,红火火的过,这是中华民族的庆典,这是华夏儿女的祝福。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我们用舞蹈诠释心中的喜悦,舞出那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昆曲《游园惊梦》

  作为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昆曲艺术体现了极富东方美学神韵的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和独特的江南美学。《游园惊梦》揉昆曲情调,为我们述说了那个伤情的故事。

  ·歌舞《祝福2007》 雪人组合、美国爱之音组合

  祝福2007,绽放中华民族与全世界共同的美丽,挥洒这个红色的节日里火热的激情,老歌新唱,将为我们呈现新年最灵动的旋律。

  水韵中国·绿 中国地方特色——大地和河流

  田野森林是大地的衣衫,河流水系是大地的血脉。

  绿是大地生命的延续,是人类生存的依靠;绿是希望的颜色,是自然赐予的珍贵财富。

  一片片森林,一条条河流,诠释了中华民族生机勃勃的文化传承,赋予了全世界同一样的色彩,也成就了全人类同一样的追求。

  ·评弹《梦绕江南》

  美丽温婉的江南女子,馨香悠扬的弹唱,仿佛带着我们缓缓走进小桥流水的绿色水乡,带着我们聆听梦绕江南的絮语,似是一次人文的洗礼,又似是阵阵故乡的呼唤。

  ·高腔《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阿宝

  阿宝,中国的民歌王子,世界最高男高音,他曾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演唱《圪梁梁》;在央视放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这次他将以中国信天游的绚烂高腔演绎黄土高坡的经典民歌。

  ·舞蹈《康定情缘》

  川藏高原是中国有着神秘色彩的地方,世界十大经典情歌之一的《康定情歌》正是出产在这里,蓝天白云下,年轻的姑娘们舞出了她们的热情奔放,高原的小伙子们跳出了他们的壮志豪情。

  ·歌曲《青藏高原》阿兰·达瓦卓玛

  阿兰·达瓦卓玛,2006亚洲新歌赛亚军,一个混合了雪域的纯净与现代时尚气息的女孩,她将带我们走进那神圣的青藏高原,感受美的极至,聆听心的呼唤。

  ·歌曲《唱响爱》“绝对唱响”全国前三强

  唱响爱,让爱相连;唱响爱,让爱永远。江苏广播电视总台2006年度大型情歌对唱选秀活动“绝对唱响”全国前三强现场倾情演绎,让爱的旋律飘洋过海,照亮北美春晚的舞台。

  ·舞蹈《茉莉花》

  江苏省青年歌舞团的姑娘们将为我们展示江苏民间歌舞的神韵,如同那芬芳盛开的茉莉花,清新优美,如诗如画。

  盛大中国·蓝 中国走向世界——海洋和天空

  蓝是天空的颜色,是海洋的颜色,是飞翔的希望,是奔腾的真情。

  蓝是美好的,它给予人们空间、和平、静谧;蓝是灵动的,它带着中国走向世界。

  怀着真挚的祝福,放飞心中的希望,用蓝色送上爱的奉献,谱写全人类共同的心声——愿世界和平,愿祖国安康。

  ·器乐组唱《蓝色多瑙河》

  小提琴独奏,雪人组合演唱。经典的世界名曲让我们的心灵在音乐的清盈中摇曳,在蓝色的梦幻中起舞。

  ·小阿尔法PK天尘(美国)

  中美两国一男一女两个可爱的小童星同台演出,用两种语言,演唱同一首歌,真正体现了文化的交流和情感的交融,使本台晚会折射出独特的国际风格。

  ·舞蹈《哈巴涅拉》谭元元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中唯一的华裔演员,青年舞蹈家谭元元自己编排的经典芭蕾独舞《哈巴涅拉》,呈现精灵之舞。

  ·HIP POP(摇滚说唱)

  HIP POP 作为起源于美国的本土音乐形式,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流行音乐时尚。将其引进2007春晚,可以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加进一种另类的元素,丰富晚会的外延。另外,HIP POP可以形成舞台上下的互动。

  ·《北京人在纽约》主题歌 郝歌

  《北京人在纽约》是中国走向世界的象征,也是中国人走向世界的一种生活的写照,美国黑人小伙子郝歌演绎的主题歌雄浑高亢,荡气回肠。

  ·器乐组合(华人杰出代表)

  在美国钢琴演奏家朗朗、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等都是世界知名的大师级音乐家,邀请他们加入,可以提升晚会的艺术品质,同时也对升华了晚会的“世界华人一家亲”的主题。

  ·歌曲《我的中国心》 张明敏(拟邀)

  曾几何时,一曲《我的中国心》天下华人街巷传唱,当我们重新聆听这曲经典老歌时,挥洒的是民族的豪情,激荡的是祖国的怀想、心中的深情。

  ·晚会结束篇:《龙的传人》 张明敏(拟邀)领唱,演员合唱

  远在异国他乡的人们高歌《龙的传人》,台上台下,同声呼应,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九条巨长的红绸从台上向台下传递,犹如巨龙翻腾,象征着中国龙的活力、辉煌与永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