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我脚下之路》分集介绍(第3-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22 新浪娱乐

  第三集

  辉明终于作为动物园的正式饲养员开始在这里工作了,这天辉明大哥的儿子幸太郎班级来动物园远足见习,于是三浦决定让辉明,去给来动物园参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小豚鼠。但辉明只要被人看上3秒钟就会紧张,再加上面前一大堆小朋友更是让他不知所措,结果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尽管三浦努力在旁边提示也没用。

  这次的事情让幸太郎大感丢脸,也让辉明很自责。

  回到家幸太郎忍不住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母,却并没有得到父亲的支持。随后真树拉着秀治一起向里江告状,指责是因为辉明的缘故让幸太郎难过了,比起妻子的振振有词,秀治坐在一旁装作看报纸当没听到,始终不发一言。

  晚饭时间里江忍不住关心地询问辉明这件事情,却没有得到什么结果。更让幸太郎不愉快的是,他最得意的科目数学得了全班第一,却因为不是满分而被母亲训斥,真树指责幸太郎应该拿100分而不是96分,有些过于神经质的吹毛求疵让幸太郎越发感到莫大的压力,只好偷偷趁上补习班的时间去打

电子游戏

  为了解开幸太郎对辉明的不满,里奈跑去告诉他,其实辉明非常厉害,是个深藏不掠高手,记得法国自行车锦标赛历年所有优胜者名单,不过幸太郎只当成耳旁风,根本不相信傻呆呆的辉明有这样的才能。

  回家后幸太郎想起阿姨的话,决定测试一下,但当他目睹了辉明接电话时候的蠢笨样子又放弃了,他越发不相信这么笨的辉明可以做到。

  幸太郎突然灵机一动决定欺骗一下单纯的辉明,找他借了五千日元,更告诉辉明要守约定不能告诉其他人。结果辉明虽然没有告诉别人却根据自己每天的习惯,在记账本上记了下来。

  次日辉明在动物园吃饭时没钱付账,都古以为他没带钱包,一问之下才知道辉明带了钱包但钱不够,于是去找里江问清楚,长兄如父的秀治在饭桌上质问辉明,辉明却什么都不肯说,于是要求辉明把平时的记账本给自己看,发现辉明记录着自己几天前曾经拿了5000日元给别人,于是追问辉明究竟把钱给了谁,但一直紧守诺言的辉明始终不肯说,只是不断重复要遵守约定的话,被逼急了更开始背诵法国自行车锦标赛历年的冠军名单。尽管幸太郎害怕辉明把自己的名字说出来,但也终于大开眼界相信了辉明的天才。

  当晚幸太郎又跑去打电子游戏发泄心中的郁闷,次日更被里奈逮住,询问他是否就是从辉明那里得到五千日元的人,尽管幸太郎始终不肯承认,里奈却已看了出来。

  里奈把这件事告诉了里江,里江想告诉真树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只是提醒真树应该适当地夸奖幸太郎,而不是一味的严苛对待。

  另一方面,虽然已经成为动物园的正式员工,辉明却因为幸太郎造成的阴影始终无法面对客人们作解说。幸亏知道自己错了的幸太郎跑来告诉他,自己并没有怪他,他也没做错什么。终于让辉明摆脱了过去的阴影有了自信,开始能在小朋友面前解说了。

  第四集

  辉明领到了在动物园工作以来的第一份工资,但他并不明白劳作与报酬的关系,相比三浦等人的兴奋根本没什么反映。

  都古终于受不了自己和河原偷情的现状,主动提出了分手,没想到河原狡猾地采取了兵来将挡的方法,让都古自己选择,表示都古想分手就分手都古不想分手就继续,这让希望对方珍惜自己的都古感到很失望。

  这天动物园的同事们都在办公室里聊八卦,辉明丝毫不隐瞒地报出了自家的事情,更连都古父母离婚的事情都说了出来,三浦忍不住在旁多嘴地指出,一向看不惯辉明的同事古贺其实早已和妻子离婚了。没想到恰巧此时古贺走了进来,辉明就这么把这件事说了出来,让三浦非常后悔自己的多嘴。

  发现动物园的同事们都接受了辉明的存在,只有古贺始终很排斥他,都古忍不住跑去询问原因,但古贺对此却显然不愿多谈,但隐约之间似乎是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隐情。只是得知辉明父亲早丧时颇有些关心,更不由自主说出“哪里都一样”的感叹。

  最近辉明和都古回家路上经过卖烤红薯的小摊时,都会忍不住买两个来吃。但第一次的时候,虽然都古跑去给辉明买,辉明坐下来的时候却只把自己座位的落叶扫开,根本不管都古,理解辉明的都古当然不会介意,只是笑笑把自己座位的落叶叶扫开。

  这天两人又去的时候,辉明主动跑去买烤红薯,都古帮他扫开落叶等候他回来,结果辉明只买了自己的份,独孤只好自己再跑去买。都古告诉辉明,第二天是周日一起出去玩吧。

  第二天两人来到海边一起玩耍,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然而这一整天河原都不断试图打电话给都古,只不过都古始终不理会手机的响声。

  好友千晶拉都古去男女联谊,一向不参加这种活动的都古这次却欣然答应了,事后她告诉千晶,自己想和河原结婚所以只能和他分手了。

  次日都古发高烧请假不来上班,辉明回家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母亲,里江赶紧带着食物去看她,并劝都古应该和父母联络一下却遭到了都古的拒绝。但其实都古此时非常希望有人陪伴在身边,终于忍不住给河原打了电话,可惜此时的河原要陪伴妻子的父母根本走不开。

  辉明从电视里看到雨天女孩哭泣的时候,她的男友和他共撑一把小伞的画面。

  晚上和都古又去吃烤红薯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倍感孤独的都古忍不住大哭了起来。结果原本辉明只是给自己撑伞,看到哭泣的都古让伞遮住了两人。

  终于把平安到家之后,都古想起里江上次来送饭时留下的餐具,于是让辉明在外面等三分钟,可惜回到家等待她的却是请求复合的河原,本来根本不会考虑的都古,在听到河原表示已经在和妻子办理离婚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心软。此时的辉明则因为都古的爽约,开始不安地数起了法国锦标赛的冠军名单。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