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专题 >正文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谈《大国崛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55 新浪娱乐

  梅兆荣

  (中国前驻德国大使、中国外交学会前会长、德国研究会名誉会长)

  我觉得《大国崛起》这部片子非常精彩,它非常以浓缩的方式阐述了有关国家发展具体的过程当中所发生最重要的事件,从这些事件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因
为历史是一镜子,通过镜子可以更好的看清过去所发生的事情。人们可以从过去失败当中,吸取教训,从过去的成功中吸取经验,这个对于现在来说,也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所以我觉得这一部片子是富于教育意义的,也有助于促进我们的观众或者是读者,能够进一步地研究历史。只有历史地看问题,我们才可以更好地理解现在,也可以更好地预测未来,这样的话,看问题就有深度了。

  我觉得感觉最深的就是这部片子抓住了各国崛起当中很关键的几个事件,特别是关于德国这集片子,我认为它抓住了德国崛起过程当中的最重要的几个事件,一个是德国的分裂和统一的问题,一个俾斯麦上台以后采取的经济和社会政策,特别是德国重视教育、科教兴国,以及德国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它采取了一些外交政策的一些新的方针,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这部片子了,可能有些人认为是有敏感性的,但是我觉得历史主要是看你怎么来阐述,如果阐述得正确,那么它会起很好的作用,如果阐述得不好,那当然是会起副作用,这部片子完全是以客观的事实以及一些专家学者们的解释为基础的,所以它比较真实,也是比较符合实际情况的。

  我觉得

中央电视台拍《大国崛起》这部系列片,应该是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用非常精辟的方式来阐述了这些有关国家在这些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这对我们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