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我脚下之路》分集介绍(第5-6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28 新浪娱乐

  第五集

  河原告诉都古,自己已经和妻子离婚,并正式向都古求婚,让都古高兴得不知所措。此时看到里江留下的餐具才想起在外等候自己的辉明,赶紧下楼去看却发现辉明已经陷入歇斯底里状态。而辉明眼前浮现的是当初都古责怪自己的景象,一直把这件事情埋藏在心底的他,这次终于因为这件事情爆发,都古不得不向辉明一直以来的主治医生求救。

  某天晚上幸太郎告诉辉明,自己救了一只被人遗弃的流浪小猫,并希望辉明能把小猫交给都古看看。于是辉明抱着小猫去都古家,发现河原居然也在这里,于是无论都古怎么劝他都不肯回家,只好把辉明留下一起吃饭。

  在都古家辉明对他表现出的占有欲让河原有些吃惊,终于把辉明骗回家之后,河原开始对都古进行试探,但都古根本不认为单纯的辉明懂得爱情是什么,更认定他不过是从小对自己形成的惯性依赖。

  回到家辉明把河原也在都古家的事情告诉了家人,里江忍不住和秀治担心辉明对都古的爱意,因为从小哪个男人和都古走的近一点,辉明就会去阻扰。

  辉明在动物园的工作已经上了正轨,尽管在与人沟通上还有一些障碍,但园长已经决定让他开始照顾其他的小动物们。

  碰巧这天有记者来采访,看到了在努力工作的辉明,他们忍不住称赞园长是个好人,对帮助残障人士的事业也这么积极。让园长很开心,见此情景都古也感到很高兴,终于放心让辉明独自留在这里工作了,只有同事古贺对此相当不以为然。

  都古终于决定和河原结婚了,但河原有自己的兽医诊所,身为兽医的都古打算婚后去帮丈夫的忙,于是向园长提出辞职,并打电话告诉里江,次日就把这个消息告诉辉明。

  害怕儿子接受不了现实的里江,当天晚上开始开解辉明,告诉他结婚的好处和意义。没想到单纯的辉明居然询问自己能不能结婚,忍不住伤心的里江只好安慰辉明,告诉他对有些人来说结婚是幸福,但对有些人来说不结婚才是幸福,而辉明显然属于后者。

  为了参加都古和河原的结婚典礼当天,作为都古20多年好朋友的辉明要在婚礼上给她献花,害怕辉明到时候会暴走并且出错的大竹一家,把流程写得一清二楚让辉明通通背下来,一大早更不断对他耳提面命就怕出现丝毫错误。

  婚礼终于开始了,辉明一直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不过家人仍然提心吊胆地严阵以待,到了给都古献花的环节,尽管辉明有些不舍,仍然把手中的花束献给了都古。

  看着身边成为自己丈夫的河原,都古忍不住热泪盈眶,见此情景的辉明忍不住走上前去安慰她,表示这明明是喜事,都古应该高兴而不是哭泣,更说出自己要代都古笑出来的话。

  第六集

  都古和河原的婚礼终于顺利完成了,第二天去

医院上最后一天班的都古,亲自把自己要离开动物园的事情告诉了辉明,并跑去找古贺,两人交谈之间,古贺忍不住谈起了自己的事情,原来他的儿子也是一个自闭儿,为了不耐烦被这样的儿子拖累,古贺和妻子
离婚
并离开了他们母子。而从都古口中得知辉明的父亲三年前已经去世的他,隐约猜到辉明的父亲可能作了跟自己一样的事情。

  大竹一家害怕都古的离开会给辉明带来很大的冲击,不停在家安慰他并说明都古不会再去动物园了,辉明只是沉默地听着,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从这天开始,辉明给都古每天写的明信片收信人,变成了“河原都古”。

  第二天是周末休息日,辉明告诉母亲想去都古家,却遭到了里江的阻止。但到了星期天辉明趁母亲没在家,询问了妹妹里奈具体去的路程,就这么自己跑去了。

  到了河原家,看着已经成为河原夫人的都古,辉明开始感到不知所措,结果都古和河原吃饭的时候,他也只是站在

客厅不肯动且什么都不要。

  都古更告诉辉明,等会儿自己就要去河原兽医院帮忙,不明所以的辉明不停追问为什么,都古告诉他,这是自己和河原的约定。

  当晚辉明回家之后,告诉母亲里江,自己再也不会去都古家了。并给都古写明信片说了之件事情。

  最近辉明变得很奇怪,凡事都变得相当神经质,平时每天规律地只做一遍的事情总是会反复去做,周围的人渐渐开始对此产生了不安。

  这天早上辉明第一次上班迟到,尽管获得了大家的谅解,但无论问他是什么原因他都不肯回答。

  里江要外出夜宿一夜,可她无论如何放心不下最近变得很奇怪的辉明,幸亏小女儿里奈表示,自己会好好照顾哥哥,请母亲放心。

  但次日辉明却依旧很奇怪甚至更加奇怪,在玄关出门的动作都重复了很多次,更没有到动物园上班,尽管如此,家人和动物园的人却并没有留意到,直到中午才发现这个异常,众人赶紧展开搜寻行动,同时打电话给都古求助。

  都古轻易地就在经常和辉明一起去的那棵树旁找到了他,只不过此时辉明正躺在草地上熟睡,古贺居然陪伴在他身边,原来古贺从辉明身上看到了自己儿子的影子。

  当辉明醒来之后,身边只剩下古贺了,不过古贺却交给他都古写的明信片,都古希望辉明好好在动物园工作,并要求他和自己约定,辉明终于恢复了。

  看着放开心怀的辉明,古贺又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儿子,他以为自己的儿子早认定自己死了。却发现说着自己父亲已经去世的辉明,居然在等候父亲回家。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