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5集电视连续剧《翡翠观音》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30 新浪娱乐

  段成群出身于儒商望族之家。她的父亲段必躬是位大珠宝商,在成都、昆明,甚至缅甸都开有商号。段成群出生满月的那天,有一位老尼姑上门要求度段成群为尼,说是只有做此大善之事,他们段家方能够消除天门之灾!她父亲段必躬和母亲张雅芝死活不肯。此后的数年间,这位老尼姑几乎年年在段成群生日的这天上门,要求度段成群为尼,段必躬火了,令管家段兴带人将老尼姑赶走了事。但是,老尼姑的话始终是他们两口子心中的一道阴影。于是,他们便以广散家财、多做善事来化解它。因此,段成群从记事起就生活在一个广散家财
、多做善事的家庭环境之中,受此家庭环境的熏陶,段成群从小就以做善事为荣,并养成了做善事的良好习惯。

  成群天资聪明,六龄之际“六艺”就已出众,八岁时就过目能诵。成群遂在成都乡城内外被誉为神仙女童。渐渐长大后的成群不但乐善好施,而且好抱打不平,深得周围群众的尊崇。她不单将自己不菲的“脂粉钱”用来助贫帮困,帮着母亲料理粥场救济灾民,她更有一个令人感动的绝活儿,那就是从她自己小小的“百花园”中摘几朵花儿、掐几朵叶儿,为人们亲手治病,而且往往是手到病除。段成群在用新鲜花卉替人治病、疗伤之际,必先双手合十,请求花卉施舍少许花瓣、枝叶,然后才轻轻地采少许花瓣、枝叶。如果碰上成群自己治不了的大病,她会亲自将病人送进广慈

医院住院救治,医药费用花多花少全由她和她家里承担。碰到有穷苦潦倒之人猝死街头,无钱葬埋,她会亲自到棺材店赊买棺材,为死者料理后事,而且拒不接受死者亲属的拜谢。其父段必躬曾戏称她为“黄府的败家女”,她戏称乃父是“揽全罗汉”。广揽天下“金子”后,再由自己这个天女,散花般地散出去积德。又有何不好?对于她那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行为,她的父亲,甚至她慈祥的母亲都持反对态度,说这不是一个女孩子家所能胜任的事情,弄不好会危及自身甚至家庭的。劝她终止这种行为。她当面保证说不再充当“女豪侠”了。但是一遇到不平事,她就将自己的保证忘了,照样急公好义拔刀相助不已。因此,从小喜爱翡翠玉的段成群不单得名“翡翠观音”,而且“翡翠观音”的名声越传越广,越传越神。当然了,她父亲的翡翠生意也因“翡翠观音”的名声受益非浅……

  姜金龙护送段成群赴重庆,谁知段成群已变了警方通缉的“美女匪首!”原来这一切都是官家段兴、红杏和警察局长捏造出来的冤案,目的是为了谋夺段家的巨额财产。段成群被逼上了“梁山”。段成九在长期的接触中,也有些喜欢上了寨主姜金龙。谁料新郎姜金龙却在两人充满野趣的婚礼上,死于山寨内奸军师范英的偷袭。遵照寨主姜金龙的临终遗嘱,无家可归、无亲可投的段成群被推举为山寨之主,成为名副其实的“靓女匪首”。但山民们却亲切地称她“翡翠观音”。

  黎明前的黑暗,是一天之中最黑暗的时刻!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节节胜利,穷途末路的

国民党反动派命令军统特务变本加厉地屠杀被捕的地下党员和进步人士!这个时候,段成群他们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营救即将被杀害的地下党员和进步人士。一次,在“劫法场救获20名地下党员”后返回根据地的途中,军统特务头子毛继霖以当场杀害人质——段成群的母亲和弟弟相威逼,要段成群留下“买路钱”——20名地下党员!但遭到段成群的严词拒绝!段成群的双枪和人民游击队的排枪、机枪、手榴弹结果了多名军统特务!激战中,毛继霖大叫开刀问斩!于是,段成群的母亲和弟弟在段成群的眼皮底下惨遭军统特务的斩首杀害,但是20名地下党员却安全地返回到了根据地。

  解放后,段成群被调至解放军某军校做了副团职军事教员。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方翔即将入朝参战,经上级特批,方翔与段成群正式结为恩爱夫妻。方翔与段成群两人旅游结婚,旧地重游。不意段成群被误以惯匪逮捕,并与“北霸天”等悍匪一道押赴刑场执行枪决!遭到广大山民的强烈反对。在悲剧即将发生之际,方翔拿着最高当局的特赦令赶到了刑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