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我们像葵花》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56 新浪娱乐

  《我们像葵花》分集梗概

  第一集

  张大刚和冯清明是一对在抗美援朝时期共同患难过的战友,战争结束后,在同一个国营工厂上班,工会副主席张大刚给已经大龄的好战友工厂放映员冯清明介绍对象,冯清明
都觉不甚满意,但是他却偏偏喜欢上了结过两次婚,而且不能生育的女职工江笑月,并且决定要娶江笑月,非江笑月不娶。 张大刚找女职工江笑月座谈,给她介绍冯清明,江笑月由于自卑没有答应张大刚对冯清明的“接触”,表示不愿嫁人。就在张大刚和江笑月座谈的时候冯清明闯了进来,并告诉张大刚冯营长去世了。张大刚和冯清明去给冯营长上坟,两人决定收养冯营长已经变成孤儿的儿子冯建军。经过两个人的商量,最后决定把冯将军的监护权交给冯清明。冯建军的出现让冯清明和江笑月都有了建立家庭的自信心,于是两人的恋爱关系正式确立起来,与此同时,冯建军也开始和童年时期的伙伴,张小英、刘建国、李跃进、教授建立起了友谊。

  第二集

  冯清明和江笑月结婚的当日,广播上播送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通知”。停课回家的冯建军和李跃进一伙人整天厮混在一起。职工瘸子往墙上贴大字报骂江笑月是破鞋加特务,冯清明和瘸子打了起来,自己受伤住进

医院。王向阳仗着人多势众,自己年龄大,在排练教室欺负张小英,冯建军和刘建国等人打不过王向阳被王向阳扭到在地。冯建军提出和王向阳比胆,并拿出了自制的“炸弹”,说点燃之后谁要是跑了就算谁输。王向阳在捻子燃尽之际撒腿就跑,冯建军没有动,被“炸弹”炸飞的一块石头砸破了脑袋。李跃进等人把冯建军送进医院,冯建军却发现冯清明也受伤住进了医院。在医院里军人章志国住在冯清明的对面。瘸子带人把江笑月抓了起来关进厂办公楼,说她有严重的历史问题需要交待。王向阳等人到医院来告诉了冯建军江笑月被抓的事情。冯清明听到情况后不顾身负重伤,悄悄跑出了医院。冯建军发现父亲不在病房就和章志国一起寻找。冯清明体力不支倒在路边的草丛里,幸好张大刚带领女儿张小英前来给冯清明送饭,发现了草丛中虚弱的冯清明。

  第三集

  冯建军得到章志国的帮助才被批准去看望江笑月,江笑月骂了冯建军一顿,要他不要学坏要好好学习。冯建军走后,江笑月要求写个申请书,和冯建军断绝母子关系。江笑月出事后,冯清明整天神情恍惚,和以前判若两人。彭股长的女儿彭嫦娥路过冯清明家,正好天下雨,彭嫦娥喊出冯清明收衣服。冯清明在收衣服的时候不小心用竹竿戳坏了家里墙上毛主席画像毛主席的一只眼睛。彭股长把冯清明的事情报告了公安局,公安局给冯清明戴上了手铐。章志国用自己解放军的身份使冯建军和江笑月见面。抓冯清明的人路过教学楼时,冯建军和江笑月看到了冯清明,江笑月哭着抓住公安的腿要求放了冯清明,说她什么都交待,只要放了冯清明。冯清明出事后,厂里开除了冯清明,并没收了他的房子。张大刚想让冯建军和他们一起过,但是冯建军就是不肯,他说她要等他妈。几天后,冯建军再次和伙伴们打算闯进教学楼看江笑月,却被告知江笑月从楼上跳下来自杀了。冯建军搬到街道去住了。他好几天没有去上课,伙伴们都很着急,每天都去冯建军住的地方去找。冯建军想从冯清明的存折里取钱用来救冯清明,但是彭股长以未成年为理由,不同意他取。冯建军很生气,并警告彭股长说,长大后绝不会放过他。

  第四集

  晚上下大雨,冯建军的小屋漏水,成了一片汪洋,就在冯建军举足无措的时候,张大刚出现,并把淋湿的冯建军带回了自己家。当天晚上,冯建军睡不着觉,张小英起来陪他,并给他做烤馒头吃。冯建军告诉张小英,他不想念书了,他想去青海劳改农场找他父亲冯清明。第二天,冯建军坐在张大刚的架子车上来到自己的小屋,他们打算把小屋修修,却看到冯建军的同学们集体列队站在冯建军家门口。同学们郑重地邀请冯建军回学校读书,冯建军大为感动,终于同意回学校上课。时间跳到1974年。冯建军、李跃进、刘建国、张小英、教授都已长成青年。冯建军和张小英演的《红灯记》在地方也颇有点名气,冯建军和张小英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并相约一块去报名考文艺兵。招兵现场,冯建军和张小英发现原来这次来招兵的队长竟然是章志国。张小英告诉冯建军,如果冯建军考不上她也就不去,冯建军非常感动。复试名单出来,冯建军和张小英都榜上有名,同样去考文艺兵的刘建国却落榜了。复试前期,章志国私下告诉张小英及其家人,张小英已经基本上被定下来了,但是冯建军的政审很有可能通不过。

  第五集

  冯建军过十八岁生日,张小英喝多了,冯建军送她回家,张大刚告诉冯建军明天还是不要去考试了,他的政审可能通不过,冯建军恍然大悟。冯建军明知不会被录取还是参加了“三试”,他是为了他的朋友们和他的“亲人们”。冯建军的唱段使大家都感动地为他热烈鼓掌。张小英被军队录取,而冯建军没有。张小英还是决定去部队报到,她问冯建军能不能互相通信,冯建军没有作答。心情郁闷的冯建军邀请李跃进、王向阳几个人去仓库打

麻将。张小英想了个让冯建军能参军的办法。张大刚于是去找章志国,告诉他冯建军的父母都不是他的亲生父母,他的亲生父亲是烈士。章志国告诉张大刚只要冯建军和冯清明夫妇断绝关系,厂里面出证明证明冯建军不是冯清明的亲生儿子,政审肯定就不会有问题了,这样冯建军参军的事情自然没有问题。张大刚和章志国去找彭股长出证明,但是彭股长却表示只有冯建军自己签字,保卫股才能盖章。章志国表明今天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件事解决了,因为明天他就要走了。张大刚在保卫股的喇叭上喊冯建军,正在打麻将的冯建军根本没有听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