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聊斋2》之《莲香》分集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16 新浪娱乐

  第1集

  1.威武镖局上下喜气洋洋,为总镖头方大鹏准备于晚上庆祝60大寿。

  2.方琳和桑晓市集上为方大鹏选购寿礼,方琳抱怨桑晓只顾练功而没准备一切,桑晓不以为然,指师父根本不会计较收到甚么寿礼,最重要还是自己武功进步有成,说时,又忍
不住向方琳大讲自己近日在武功上的突破,如何领悟几招刀法的其中奥妙之处,方琳根本听不进耳,但桑晓仍是口沫横飞,没主意到方琳的脸上反应,出桑晓对方琳毫不细心,而且,很多时候极度自我,不理会方琳的感受。

  3.镖局内准备摆寿宴之际,圣旨到,送上高僧舍利子及皇上贺礼,着威武镖局在寿宴之后,择日起行,将舍利子运往五台山灵隐寺。

  4.寿宴席上,方大鹏宣布今趟贡镖由桑晓负责押运,韦亦奇和方琳从旁协助,运完贡镖之后,自己便正式归隐,威武镖局交由桑晓打理,而且方琳亦会下嫁桑晓,镖局中人大喜,纷纷恭贺桑晓,唯独韦亦奇和方琳面上阴晴不定。

  5.韦亦奇和方琳商讨如何解决她与桑晓的婚事,透视两人有不可告人的关系,方琳矛盾心态,虽然已经移情别恋,却又对桑晓有着一份感情。

  6.方琳找方大鹏,希望将婚事拖延押后,桑晓来找,打断了方琳与方大鹏的对话。方琳离去后,桑晓探问方大鹏,为何由自己继承总镖头,理应由韦亦奇胜任,方大鹏讲出心态,因为始终对韦亦奇有所保留,反而以桑晓之性格,是最佳的人选。

  7.出发前夕,方大鹏向桑晓三人训示

保镖宜紧记之事情,同时,叮嘱三人勿贪方便走捷劲,因为途中会经过魔林一带,传言中,魔林附近时有怪事发生,生人勿近。

  8.路上,方琳从韦亦奇口中得知已经找人来劫镖,方琳大惊,质问韦亦奇为何如此,韦亦奇说出计划,不是想杀害桑晓,只是令他失去贡镖,然后由自己邀功,藉此令方大鹏回心转意,将威武镖局及方琳交给自己。

  9.方琳三番四次想将韦亦奇的计划告诉桑晓,然而始终拿不定主意,到了拿定主意时,却为韦亦奇所阻。

  10.遇上塌荒事件,前路被封,被迫绕道经过魔林,结果,甫入魔林,即被早已埋伏的贼匪劫掠,桑晓虽奋力抗敌,但双拳难敌四手。眼看贡镖被夺之际,两名黑衣人出现,将舍利子抢走。

  11.出手的赫然是两名女子(莲香和李红映),为了舍利子,两女反目,莲香虽保住舍利子,但给李红映打伤。

  12.莲香伤重不支之际,遇上找寻舍利子的桑晓,桑晓以救人为本,虽有重责在身,仍出手救了莲香。(本集完)

  第2集

  1.莲香欲暗中出手杀了桑晓,以防不测,可是力不从心,而桑晓亦不以为意。莲香讹骗桑晓自己是遇上了仇家追杀,所以受了伤,桑晓的尚武精神表现无遗,连忙为莲香疗伤,但男女授授不亲,情况尴尬,莲香更觉桑晓是个君子,心中不禁有点内疚。

  2.魔尊出场,问李红映是否已经得手,劫得高僧舍利子,李红映告以莲香作犯,魔尊愤怒,责李红映办事不力,一定要从莲香手中取回舍利子,并嘱李红映告之莲香,如何不从,其家族将会灭亡。

  3.韦亦奇与方琳戏,方琳抱怨韦亦奇策划劫镖之事,韦亦奇希望借此机会与方琳私奔,一走了之,岂料方琳不肯,两人大吵起来,方琳不理韦亦奇反对,坚决要找回桑晓,并要寻回失落的舍利子。

  4.桑晓欲离去之际,遇到有蛇出现,失控,忙乱中以乱石将蛇打走,(第1集时已铺排桑晓怕蛇),莲香奇怪,桑晓告之自己怕蛇,是个童年阴影。

  5.FLASH BACK:桑晓童年时如何遇上小白狐,出手相救,岂料,为蛇所咬,断了脚尾趾。

  6.FLASH BACK:莲香角度,原来莲香就是当年的小白狐。

  7.莲香为了确定眼前的桑晓就是当年的救命恩人,出手相试,设计脱去桑晓的鞋,看清楚是否失去脚尾趾,终于确定眼前的人就是当日的救命恩人。

  8.莲香经过竭息后,伤患已经好转过来,两人正要分手之际,收藏舍利子的盒子竟从莲香身上跌了出来,桑晓惊讶,质问莲香,莲香一时间不知如何解释之际,方琳出现在两人眼前。

  9.方琳关心桑晓安危之际,莲香突然出手攻击方琳,桑晓大惊,欲出手阻止,莲香告以眼前人并不是甚么方琳,而是魔女一名,莲香和方琳打将起来,方琳变回李红映模样,桑晓不敢置信,但仍出手助莲香,两女决斗,在桑晓相助下,李红映无功而退,莲香疲惫倒地,现出白狐真身,吓得桑晓惊呆不已。 (本集完)

  第3集

  1.桑晓质问莲香究竟是人是妖,莲香坦承自己是白狐化身人形,当年与桑晓曾经有一段情缘,桑晓更是她的救命恩人,桑晓半信半疑。反问莲香为何有舍利子在身,是否就是当日出手抢劫之人,莲香坦承,指自己因为受到魔尊要胁,所以不得不听命于魔尊,出手抢夺舍利子。

  2.FLASH BACK:魔尊如何独霸一方,觊觎莲香美色,如何将莲香白狐一族全抓走,以迫使莲香就范,只要取得舍利子就能魔高一丈,统领人魔两界,与天庭分庭抗礼。

  3.莲香将舍利子归还予桑晓,桑晓大义不肯接受,因为怕莲香及其族人受累,莲香指出,就是将舍利子交予魔尊,情况还不是一样,桑晓侠客精神,提议救出莲香父母及族人,莲香坦言桑晓绝非魔尊对手,反劝桑晓速逃,因为估计魔尊快将杀到现身。

  4.莲香带着桑晓之开魔林范围,途中竟遇上了来寻的方琳和韦亦奇。

  5.桑晓惊喜之际,韦亦奇突然出手伤桑晓,并企图杀之,幸方琳及时出手制止,桑晓不敢相信眼前事实,质问韦亦奇为何如此对待自己,韦亦奇迫方琳说出真相及两人关系,但方琳不肯,韦亦奇终在桑晓面前说出,方琳已和他走在一起。

  6.FLASH BACK:方琳觉得桑晓枯躁乏味,忍不住向韦亦奇倾诉心事,两人感情发展起来。

  7.FLASH BACK:韦亦奇投方琳所好,方琳开心,但感觉上负了桑晓,痛苦自责兼内疚,韦亦奇看在眼里,知道要得到方琳,不得不用非常手段,结果,韦亦奇将方琳迷奸,令生米煮成熟饭,令方琳不得不从。

  8.桑晓知道一切后,痛心疾首,但没有和韦亦奇反脸,反而将舍利子交予方琳,叮嘱两人立即离开魔林范围,完成任务,将舍利子送到灵隐寺,免得损了师父的名声。

  9.桑晓感情受挫底下,终于崩溃,自杀,幸而为莲香出手相救,岂料桑晓非旦没有片言感激,反责莲香多事,莲香耐心劝之,两人感情在不知不觉间进展起来。

  10.魔尊出现,要杀桑晓,桑晓和莲香联手拒敌,但不敌,李红映出现救走桑晓,莲香为魔尊捉走。

  11.桑晓不解李红映为何出手相助,李红映坦言桑晓面貌与当年的负心人相似,并讲出自己如何死后入魔,但始终不能对负心人忘情,希望桑晓与自己一起逃走,桑晓不肯,李红映质问桑晓是否喜欢上了莲香。

  12.李红映要杀桑晓之际,方琳寻至,原来方琳始终觉得有负桑晓,要将舍利子交回给桑晓,机缘巧如下,方琳和桑晓联手对付李红映。与此同时,韦亦奇亦寻至,三人对付李红映,李红映不敌之际,魔尊出现,眼看桑晓三人要死在魔尊手底下之际,桑晓误打误撞以舍利子击退了魔尊。(本集完)

  第4集

  1.魔尊怒责李红映和莲香,更扬言不会与李红映分享高僧舍利子,让李红映得道,使魔功更上一层楼,为了弥补被舍利子所伤而损失的魔力,魔尊要宰杀莲香父母,吸其血,作为疗伤之用,莲香向魔尊求情,魔尊答应,但莲香得自动献身,让魔尊吸其精血,并且永远向之效忠,为了救父母,莲香答允。

  2.韦亦奇为魔尊所伤之后,发生剧变,每隔两个时辰便会魔性大发,见人就噬,桑晓和方琳都感奇怪,两人也给魔尊所伤,为何没有如韦亦奇般的现象。

  3.FLASH BACK:上一集韦亦奇等人与魔尊对决时,魔尊为舍利子所伤之际,伤口溅出魔血,部份魔血溅在韦亦奇口面之上,令韦亦奇无意中吸食了魔血,所以有此情况出现。

  4.韦亦奇自觉命不久矣,决定离开方琳和桑晓两人,晚上偷偷不辞而别,桑晓和方琳发现之余,更惊悉舍利子不翼而飞。

  5.李红映决定离开魔尊,途中遇上了来找魔尊的韦亦奇,李红映从韦亦奇身上所生的变化,知道韦亦奇就像自己当年一样,十二个时后将会入魔,韦亦奇求李红映带往见魔尊并且投诚。

  6.魔尊对韦亦奇百般凌辱,但却提醒了李红映,韦亦奇可以借着舍利子成就魔道,结果,李红映向韦亦奇提出建议,不如合谋成魔,取代魔尊的地位。

  7.韦亦奇和李红映乘魔尊宠幸莲香之际发难,与此同时,桑晓和方琳亦寻找舍利子杀至,机缘巧合下,韦亦奇成功歼灭了魔尊,取代其地位,成为另一个魔尊。(本集完)

  第5集

  1.桑晓和方琳对韦亦奇晓以大义,劝韦亦奇不要成为天地所不容的魔尊,韦亦奇反问是否意味着自己要自杀成仁,扬言不会自我牺牲,成为魔尊不失为一件人生快事。

  2.桑晓和莲香逃脱,但方琳却被韦亦奇所捕,李红映讨好韦亦奇,决定为韦亦奇和方琳举行大婚,韦亦奇欣然接受。

  3.韦亦奇大开杀戒,屠杀所有狐族,并且誓言要修练手中的高僧舍利子,成为真正统一人、魔两间的统治者。

  4.韦亦奇尝试修练舍利子,但不成功。

  5.桑晓虽然逃出生天,但为了方琳,为了取回舍利子,誓要返回魔林。

  6.方琳死谏韦亦奇,不果,自杀,但为韦亦奇救活。

  7.桑晓及莲香重返魔林,与韦亦奇讲数,方琳偷取舍利子予桑晓,嘱两人速逃,韦亦奇忍不住将方琳杀死。

  8.桑晓痛责自己,沮丧不已,愤然要将舍利子毁灭,因为一切都是由它而起,然而奇事出现,舍利子被毁之际,高僧形态出现,告之如何消灭韦亦奇之法。

  9.桑晓和莲香凭着舍利子无边法力,终于将韦亦奇和李红映拑制下来,但莲香却给打回原形,桑晓悲愤,正要痛下杀手之际,高僧再次显灵,劝喻两人放弃贪嗔之念,维持和谐之道,韦亦奇誓死不充,高僧将两人击灭。

  10.高僧暗示桑晓以方琳肉身为莲香重塑形体,结果,莲香借着方琳的肉身变回人形。

  11.一个月后,桑晓和方琳返回威武镖局,告以方大鹏,途中遇人劫镖,韦亦奇抗贼而死,舍利子已经安全送到五台山灵隐寺。

  12.桑晓与方琳成亲,洞房花烛夜,桑晓眼中的方琳,时而是莲香,时而是方琳,时而是只白狐,一切疑幻疑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