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台湾剧集《失恋高跟鞋》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30 新浪娱乐

  张宁 (伊能静(blog) 饰演)

  32岁,单身,心理治疗师

  个性介于传统与现代之间,有着现代女性的独立自主,却同时也深受传统的束缚,张宁可说是身处于传统与现代夹缝中的典型代表。

  在朋友当中,张宁一直扮演着提出问题的角色,不论是从她的谘商室里,或是从她自身的经历,张宁不断的质疑着每个人或许视为理所当然思维方式,关于女人,张宁用者自省与敏感的角度质疑着。

  对于张宁来说,感情是她最无法自己的一环,在张宁和马大成甜蜜却波折不断的感情里,张宁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或许是自小生长环境的影响,也或者是身为女人的迷思与盲点,张宁对马大成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纠结不清的情怀。

  在台北这个大城市里,张宁验证的是一个女人之于情感的执着。

  叶哲维 (林嘉俐 饰演)

  31岁,单身,建筑师

  一个强悍自主的女强人,哲维耿直好强,在男人面前绝不退让,她一向认为传统的社会价值对女人来说是一个无形而沉重的珈锁,她坚持身为女人就该大声拒绝这个毫无理由的束缚。

  每一次与朋友的互动中,哲维总是倾尽全力的为她的“女人独立说”护盘,她希望朋友们都能在一次次的经验和伤痛里学得教训,认清女人在社会上生存的处境…关于女人,哲维用着理性与犀利的角度检视着。

  可是即便强悍如哲维,她仍有一般女人的需求,她虽是个独身主义者,却不代表她不需要情感,王俊豪的灿烂和单纯,一度深深的敲动哲维的心,只是一向坚持自我的哲维,在和俊豪彼此期望不同的两人世界里,终究无法久留。

  在台北这个大城市里,叶哲维验证的是一个女人之于自我的实现。

  方子芹 (陈孝萱 饰演)

  31岁,单身,时尚杂志主编

  结婚,一直是子芹人生的梦,她是个循规蹈矩的女人,从小就跟随的着父母的教导,她从来没让任何人失望过,而对于自己,她也一向满意,倒不是她自恋,而却是因为她是个习惯接受的人,从不怀疑,所以对于在她生活上所有的事,她觉得自足,只除了结婚这件事。

  在朋友之间,她是个传统价值的维护着,她惊讶于他人背离传统的价值,更诧异于同样身为女人却可以有着如此天南地北的差别,善良的子芹,从不苛责别人,总是一派殷勤的谆谆教诲,即便对方无法茍同,子芹仍是衷心祝福…关于女人,子芹用着传统与关怀的角度参予着。

  梦想着拥有家庭的子芹,却因缘际会遇见了罗育民,育民的不婚主张,让一心结婚的子芹倍受折磨,一向认命的子芹就这样和育民耗着,一直耗到自己精疲力竭,终于知道勉强走一条不适合自己的路,浪费的只是自己而已。

  在台北这个大城市里,方子芹验证的是一个女人之于婚姻的憧憬。

  孟丽婷 (安雅 饰演)

  28岁,单身,餐厅老板,前空姐

  笃信享乐主义的丽婷,从不讳言自己要什么,她没有道德观念的束缚,有的只是对自己情欲的追求,性格开放前卫的她,总是认为人生苦短,享乐当前,只有诹嵉拿镌ψ约海庞匈Y格得到自己该得到的,这个社会对于她来说,是个现实却也算公平的竞技场。

  在朋友之间,她永远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即便是从不随意批判的张宁,或者独立自主的哲维,或是善良温厚的子芹,都震惊于丽婷开放的言论及前卫的行径,不过丽婷却完全不在乎,她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关于女人,丽婷用着前卫与真实的角度去实践着。

  不相信爱情的丽婷遇到了痴情汉李建国,虽然建国尝试挑战丽婷原本坚信的价值,但是在几经努力后,丽婷还是选择放弃,因为或许对于建国来说,丽婷的世界,大到让建国无法负担,但是对于丽婷来说,她的世界却是小的再也容不下另一个人的存在。

  在台北这个大城市里,孟丽婷验证的是一个女人之于情欲的追求。

  马大成 (吴兴国 饰演)

  47岁,单身,企业界名人

  台北黄金单身贵族的代表,多金多情、英俊潇洒,他几乎是每个女人 梦想中的白马王子,但是马大成却有着一般男人的弱点,他害怕承诺,或许是因为他什么都不缺,更强化了他的自我中心,或许是因为他缺乏一份体贴关怀,以至于他的情感生活总有波折。

  林志伟 (林  炜 饰演)

  35岁,单身,执业心理医生

  张宁在心理研讨会认识的高帅男人,性情温文儒雅,迷恋张宁,永远用绅士的态度对待张宁,却永远得不到她的心。

  赵立群 (韩道光 饰演)

  38岁,单身,自由作家

  一个体面迷人的雅痞,住在风景优美的山上。他博学多闻,不争名好胜,不汲汲营营,既使是面对自己的感情,他也一切随缘,一直欣赏着张宁的他,选择站在张宁身边,默默的守护着。

  王俊豪 (段钧豪 饰演)

  25岁,单身,便利商店的店长

  阳光青年俊豪,他深情单纯,温柔耿直,哲维的独立现代,让俊毫无可救药的爱上她。不过年轻的俊豪却浑然不觉,独立的哲维之于他,却是一个温柔的陷阱,让俊豪无法自拔的身陷痛苦深渊。

  罗育民 (张世(blog) 饰演)

  40岁,

离婚
卫浴
设备代理商

  离过婚且育有一女的罗育民是个标准的不婚族,因为婚姻失败的经验,让他决定从此拒绝婚姻,但是好巧不巧,育民遇到婚姻的憧憬者子芹,在彼此相互扶持的路上,育民不愿做任何妥协…即使子芹的温柔,怎也无法摇动他的决心。

  李建国 (唐从圣 饰演)

  33岁,单身,玩具玩偶设计师

  关于人情世故他不懂,关于女人心思他更不解,他只懂得在自己玩具世界里,和他的玩具超人们相处…在他33岁的人生中,唯一超过他童稚之心范围外的,就是高中时代和丽婷初恋的记忆…再度和丽婷的重逢,建国不愿错过,但是无论他如何费尽心思,丽婷就像是一只飞舞的蝴蝶,永不停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