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草山春晖》分集介绍(31-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31集 

    铭宗把拜访客户的工作,交给治南去处理,自己无事一身轻,可以跟着员工一起下班,员工都认为铭宗这个董事长要退休了,而铭宗却是悠哉的走回家,铭宗回到家,采霜以为铭宗忘了带东西,铭宗说他下班了,这让采霜觉得意外,因为铭宗不曾这么早回家过,采霜误以为公司是否有问题,还直安慰铭宗,铭宗解释公司很好没事,他只是想把公司交给
治南管理,自己才可以早点回家,采霜觉得治南是一个好孩子,人是不错也很负责,但一下子把公司所有的重担,全给他来担,是否太大了,铭宗用古书来说服采霜,最后采霜也点头答应。隔日铭宗找治南来谈,要他来当公司总经理,全权负责公司,治南提出几个条件,铭宗一概全都答应。铭宗升治南当总经理了,由于铭宗的充分授权,治南在良和有了完全的发挥空间,良和在治南魄力十足的领导下,很快的晋升成同业间的龙头,这时高家的老么明志,也退伍好几个月了,开始到良和实习观摩。明志在良和,人缘非常好,尤其是女同事,明志也女朋友一个交过一个,为了赶流行还留着一头长发。明志赶着跟女朋友宜宜去看电影,一路上明志发挥哄女孩的专长,正哄着宜宜,但因为明志的头发太长了,被经过的警察发现,拦了下来,明志以违反社会善良风俗被警察带走,明志在警察局还谎报自己的名字,被警察发现了。本来把头发理一理就可以回家的,但因为谎报身分,使得要家人来保,三兄弟把明志保回去后,明善决定把他带在身边,亲自管教。治南接掌公司后,一直忙于工作,常从早忙到晚,一直没有机会交女朋友,铭宗从明志那知道,治南每天都忙到很晚,特别到公司来看他!

  第32集 

    铭宗想帮治南介绍对象,几个兄弟讨论治南的对象时,明志跳出来,自告奋勇的要帮治南追女朋友,明治帮治南物色一位叫阿凤的女孩,治南对交女朋友没有经验,明志除了教他方法以外,还帮腔替治南说好话,更制造让他们俩出去的机会,而明志看到治南与阿凤两人,也想起了自己的女朋友宜宜,准备出去跟宜宜约会。明志帮治南介绍阿凤,看到他们俩开心出门的样子,也让他想起宜宜来,明志出去跟宜宜约会,铭宗要他多帮治南的婚事。一日铭宗带治南去爬山,铭宗一边爬山,一边对治南说着治南与阿凤的婚事,但治南说他想休假回屏东一趟,因为父母帮他安排相亲,治南觉得他跟阿凤不合适,他比较适合娶乡下女孩,这想法跟铭宗很像,所以治南很得铭宗的欣赏。治南相亲感觉不错,把对象带来给铭宗看,大家对治南的未婚妻相当满意,晚上明志找治南出去聊聊,两人到路边摊边吃边聊,明志把自己想出来工作的事,说给治南听,他不想在哥哥的保护下,他想成长不想再依赖他们了,这跟治南的感受正好相反,因为他觉得铭宗把公司让他全权处理,没有人可以依赖,治南虽认同但劝他要跟哥哥商量。明志跟哥哥商量,几个哥哥虽然不是很赞同,但也无可奈何,铭宗觉得明志出去磨练磨练也对他很有帮助;东郎却担心他依赖心强,从来没有出去工作的经验,会受不了;而明善则认为明志不到三个月,就会打退堂明志找到乐器公司的业务员工作,月薪八千块,明志做没多久,业绩也不好,决定换工作。明志的第二个工作,待遇还不错,月薪壹万六,刚开始明志业务做得还不错,几星期就有十四个客户,但某日明志跟同事陪老板出去应酬,明志看到同事间的马屁文化,而且为了生意还要交际应酬,这让明志非常反感。明志找治南出来聊天,明志决定辞职,自己出来创业,他跟两个朋友合股开家具公司,代理进口家具,但公司成员只有董事长、总经理(明志)、业务经理三名,明善非常不看好他们。果不其然如明善的预料,四个月过去了,明志只接到两件小工程,公司的董事长也都已经出去找工作了。一日治南到公司找明志,明志要治南来公司顶董事长的缺,顺便帮忙拓展业务,这时治南才说出自己目前的状况,他替公司推展的经销商制度,几个经销商倒了,出的货也都收不回来,良和在他手上,被倒了一千三百多万,经销商都跑了,他跟铭宗辞职,铭宗不但不怪他,还要他出国去散散心,事情先放一边,等回来再做处理,还鼓励他要再站起来。

  第33集 

    铭宗胸襟广阔,的确看得很开,治南把这事情的经过说给明志听,明志反而不意外,这是大哥惯有的作风,他以这个大哥为荣。治南把公司亏钱的事说给明志听,明志觉得大哥铭宗处理这事,是把治南当作是自己的兄弟,而大哥是一个照老规矩走的人,受爷爷的影响很深,每位哥哥也对高家付出很多的心力,自己则是高家最没有贡献的人,治南听完明志的一席话,他知道他这一辈子是离不开良和,也离不开高家人了。得到了铭宗无条件的信任,治南也重新拾起了信心,想出为经销商纾困的方法,也将公司的损失减到了最低,大哥的肚量带来了福气,良和这一次竟然安然的渡过了难关,而明志这里的问题却还没有解决。明善把明志公司经营不善的事,跟心华讨论,心华觉得明善对明志太严格了,应该再多给明志一些时间,他会证明他的能力的,就像大哥对待治南一样,心华劝他去看看明志,多关心关心他。隔日,明善到明志公司找他聊聊,明善要明志把公司收起来,回家到他公司帮忙,明善的口气不太好,明志也强硬着骨气,两兄弟之间有些不愉快。明善离开后,到大哥家去,正好东郎也在,铭宗想把车子卖掉,想换钱到美国西雅图去,看看将来是否能把全家人移民到那里去,明善觉得车子卖不到好的价钱,倒是可以留给明志开,明善也把他去找明志的事说给他们听。明志与宜宜见面,明志把他的烦恼全说给她听,而宜宜却听不进去,一心要明志跟她到山上教书,宜宜要明志在她与明志的哥哥间做一个选择!

  第34集 

    明志正烦,两人闹得不愉快,晚上明志回到铭宗住处,铭宗与明志详谈,铭宗觉得明善其实是需要明志的帮忙,他一人管理两家大公司,高家的重担都在他的肩上,他非常需要明志这个学商的弟弟来帮他,只是明善当老板当习惯了,口气当然会不好,明志听了大哥的一番话后,卸下对三哥明善的心防,决定将公司收掉回来帮明善的忙,明志把这件事说给宜宜听,宜宜不能体会,挂他电话。明志回来帮明善工作,他把明善的一些小事都妥当处理,明善也带他出去跟客户、地主谈事情,明志也见识到明善的谈判技巧,看到他如何替地主设想,以土地交换土地,把要的土地谈下来,这也让明志深深佩服着明善。明志跟明善多出去几次后,明善决定以后买土地的事,交给明志处理。

  第35集 

    明志跟明善出去多次后,明善决定以后买土地的事,交给明志处理。明善给明志两笔土地资料,要他研究哪一笔土地好,然后去找地主谈。明志跟代书去跟王老板谈,王老板嫌他太年轻,价钱也谈不拢,没达成交易;明志再跟另一位廖姓地主谈,明志为达成工作,在不高出上限下,接受了地主的价格,明志沾沾自喜的认为,自己买到一块好地,回到公司,代书才把两笔土地的好坏分析给明志听,明志买的土地是比较不好的,而且价格比较高,明志问代书为什么不事先提醒他,代书表示这是明善交代的,一切都由明志自己决定,代书忍不住告诉明志,其实明善是很疼爱他,也很维护他。明志懊恼地告诉明善,他买了比较不好的土地,明善却没有责备他,反而鼓励他,明志却深深自我检讨,他不只是看错土地,连人都看错了,还错估了自己的能力,明志跟明善表明以后要跟他好好学习,明善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哪怕是做小弟,他都愿意。而明善却把公司的心脏部门-会计部,交给明志管理,在哥哥们的信任下,明志终于扛起了重任,但是另外一方面,他又遭受到挫败,这一次安慰他的工作,却不是兄弟能胜任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