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圣棱的星光》分集介绍(第7-11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52 新浪娱乐

  第7集

  阿星嘲笑阿光没种告诉小蓝自己的心意,阿光却说自己在山顶是随便喊喊的….

  阿星带着备用油到复育池帮鲑爷,却接到情绪不稳的母亲打来的电话,阿星敷衍着母亲的关心,匆忙挂电话;星母寂寞的在风雨中,守着空旷的豪宅喃喃念着找不到星父。

  讨债公司的黑狗、菜圃因为催债的进度耽误,冒着风雨上山找阿光,途中遇到土石流,二个大男人受困游客中心,被巡逻的九孔发现。

  小蓝却因焦虑忙碌的一天又淋风雨而病倒,蓝父焦虑不已

  阿星冲回管理站告知众人,鲑爷却不肯弃小樱离去,旧复育池被溪水冲刷,岌岌可危。主任带着众人将以几近崩溃的鲑爷带回管理站

  阿光欠债的事情终于爆发,主任义薄云天的帮阿光还清债务,引发管理站众人除阿郎的帮忙,阿光深受感动。阿光探望生病昏睡中的小蓝,默默的告诉小蓝与自己要加油。

  台风过后,满目疮痍,复育池被冲毁,复育成果付之一炬,主任忙着带领大家拯救仅存却适应不良的小樱,连黑狗与菜圃也在停电路断的情形下,加入帮忙,而鲑爷却承受不了打击,形同走尸,完全放弃。主任接到老婆(杨丽音)求救的电话,却放不下山上的工作,无法下山,主任老婆愤而摔主任电话。电来了、路通了,阿星却接到母亲自杀的讯息,满心自责的阿星,心急如焚的开车下山。

  阿郎决定带着春花与孩子下山,春花明白阿郎的舍不得,阿郎不愿看春花偷偷打听都市教育的种种,一对爱山的父母为了孩子,决定下山闯闯。

  第8集

  主任再也找不到老婆,鲑爷还是行尸走肉,决心振作自己的阿光与陆清忙碌着管理站日常的工作。主任收到妻子寄来的离婚协议书也变成木头人,再也听不到任何管理站的电话声音,却唤醒鲑爷注意,发现一向挺他的老大已经变了。

  阿星守候在

医院照顾母亲,为了稳定母亲的情绪,决定顺从母亲心意好好读书,退伍陪她回到英国。

  陆清前夫孟凡(林健寰)带着儿子小杰上山,他们即将移民到上海,陆清带着小杰一起准备星光电影院,把握陪着儿子的最后几天。

  小蓝一心学着泰雅族母亲做的幸运手炼,送给阿星当生日礼物替他祈福,阿光忍不住吃味,硬亲小蓝,惹恼小蓝。蓝躲进厕所,对自己被亲的反应不解,打电话给阿星,阿星却忙着照顾身心状况都不佳的母亲,无心回应小蓝。

  鲑爷气喘吁吁的追着突然不顾一切往山上走的主任,两人在溪边停了下来,主任感叹自己爱山的工作,却忽略家人的重要,鲑爷则说起自己害怕分离,因为不敢面对失去的记忆,两个执着的男人在山水的见证下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却在台风后的溪中看到小樱的身影,两个大男人高兴的在溪中狂喜吶喊。

  陆清与儿子小杰看着杰从小到大的照片回忆,杰儿时的种种;杰却提及为什么没有一家三口的合照,陆清决定在儿子到上海前给儿子早该完成的礼物

  主任被大家赶下山去救婚,忙着在部落张罗星光电影院的众人,被愤怒的原住民青年今辉(宋少卿)斥责,原来今辉想回到部落为族人尽力,却因个性太冲而屡受挫,惹得牧师父亲头痛不已

  星光电影院现场,陆清拥着小杰看天上的

星座密码,阿星看着星星希望能为母亲找到快乐星座,阿光却将自己的星座好友猎户座的腰带送给小蓝当守护神,小蓝像收到心电感应般,走出门口看着猎户座的流星许愿。

  鲑爷打电话给安安却找不到人、阿郎带着辞呈到管理站,众人却不敢告知山下的主任,主任回到家中,面对寒冰般的妻子慧玉百般讨好,女儿宝贝夹在中间,抒解尴尬气氛。

  阿星日以继夜的紧绷精神读著书,身边的阿光小蓝都想帮着阿星放松,无奈阿星心无旁骛只会读书,但是情绪却日渐焦躁。小蓝鼓起勇气想请阿星重新思考,阿星却恍如不见……

  第9集

  阿光知道小蓝的心意,决定成全小蓝与阿星,与蓝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主任老婆慧玉对几年来始终不关心自己与女儿的主任失望,不要这样的婚姻坚持要离婚,主任借着大吵听到妻子的孤寂心情。

  小蓝偶然间从陆清那里得知宽尾凤蝶及凤仙花的照片,拿来当作服装设计的灵感,整夜不眠的画了两张满意的设计图,却得不到阿星的赞美,阿光偷偷的把设计图放到网络上寄给许多设计公司,并鼓励小蓝到台北学服装设计,小蓝却放不下父亲;小蓝却因父亲不小心看到自己写给阿星的心情而恼羞成怒又与父亲大吵一架。

  蓝父决心离开待了几十年的家,途中遇到阿星,却让阿星误会小蓝不体恤老父。阿星到游客中心将小蓝骂一顿,小蓝气得叫阿星管好自己,急着跑回家,自责自己赶走父亲的小蓝,脑中空白的一路跑着,一直在旁守候的阿光骑着摩托车,拦下焦虑的小蓝,带着她回到家中。慌乱的小蓝只急着哭,阿光帮小蓝确定蓝父的踪迹去向。阿光对不谅解小蓝心意的阿星十分不满,回到游客中心,痛骂阿星,两人扭打被小蓝与陆清拉开,两人当着小蓝的面直说谁该爱小蓝,小蓝尴尬的痛斥两人跑开。

  主任决定想办法调离山上,却接到阿光电话请求主任到荣民之家探望蓝父,主任理解蓝父为小蓝着想的心情,回到家中看着妻子越来越多的白头发,希望妻子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陆清与鲑爷从溪边回管理站,却听到今辉与九孔、阿郎等人的争执。今辉不满族人的陷阱被拆,九孔重申国家公园警察执法的立场,今辉却质疑阿郎出卖族人的企图,陆清不同意今辉的说法,与今辉起冲突。

  今辉在溪边看到鲑爷补樱花钩吻鲑的种鱼,两人再起冲突,鲑爷带今辉看他努力复育的小樱。鲑爷表示小樱就像濒临丧失自己文化的原住民一样。今辉回部落却看到落单的陆清被喝醉的族人攻击,今辉解救,却不获族人谅解;今辉与陆清却在一路重新了解彼此。

  第10集

  阿郎与霹雳马,在劝导游客森林防火的重要时,阿郎却发现自己忘了每年的防火救灾演习,希望主任能够让他做完这个任务,主任了解阿郎为了家人的努力,也无奈于爱山的人纷纷离开山上,主任看着早开的樱花感叹,没有勇气告诉鲑爷与陆清,自己离开的决定。

  阿郎认为父母应该给孩子一次完整教育的机会,承诺着将来能多陪春花与孩子,与春花许诺将来孩子大了要一起回来,反正山都在。

  阿光收到MAIL有设计公司对小蓝的设计图有兴趣,阿光鼓励小蓝下山去找蓝父,还可到服装公司面试,小蓝感动阿光为她的付出。阿光送小蓝下山搭车,阿光叨叨的念着小蓝该注意的事情,小蓝却脱口而出要光照顾自己,光终于看到小蓝的心意,两人面对分离,依依不舍….

  阿郎带着阿光准备防火演习,鲑爷接获通报说山上茶园有火灾发生,阿郎等人前往山上救火,阿光看着阿郎阿星远离的背影决定踏上快捷方式。阿郎赶到,见到阿光先到达火场而带来的灭火器都是过期的,阿郎把阿光臭骂一顿,三人急忙的将还没蔓延开的火势扑灭,阿郎决定让阿光与自己留守,阿光叫苦连天却只得认命。

  小蓝获得设计师的青睐,希望有天分的小蓝能山下多接触流行信息;小蓝找不到父亲,却看到新闻,山上大火,联络不上阿光,焦虑的冲回山上。

  大火蔓延着。

  阿郎忙着赶上山救火,却发现阿光一直没追上,回头去找阿光。阿光还是又走了快捷方式,此回却迷路了,被浓烟呛得昏头的阿光,不慎摔下山谷,体力几近透支的同时,阿郎将阿光救起。阿郎气急败坏的骂着阿光从小就不懂事,才会让父母亲弃他而去,就愤而丢下阿光往来路走去。此话重重伤了阿光,阿光走着走着却挂念着阿郎受伤的脚,决心回头去找阿郎哥,却发现阿郎的镰刀掉落险峻的山谷,遍寻不着阿郎..

  阿郎的生命意外的结束于他最熟悉的山上,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阿光从那天开始也再没有说过话,游魂似的在都市中游走。直到阿公帮阿光收惊,阿光才情绪决堤的抱着阿公痛哭。

  第11集

  阿星的母亲也因为火灾上山来,紧盯着阿星怕他出事,却对山上发生的种种视若无睹。告别式上,众人难掩悲伤的情绪,春花却带着孩子坚强的面对一切;星母紧迫盯星的所作所为,让阿星情绪崩溃,对母亲咆哮,希望母亲不要再用自杀箝制身边的人,只会逼走身边的人,星母被阿星的激烈反应吓到,在陆清的安慰下,终于面对自己个性上的缺失。

  小蓝决定下山去工作,终于在路上拦截到游魂一般的阿光,告白自己喜欢阿光,要他不要再躲避,阿光却自责自己的过失,不为所动的离开,小蓝看着阿光的离去的背影在街头啜泣。

  霹雳马、阿光和阿星不约而同来到阿郎生前最喜欢的火烧大树前,思念着阿郎这位不死的勇者。霹雳马说起生前阿郎曾说过,希望自己死后骨灰洒在圣棱线上,能够永远守护这片山林,随着风声吹起,三人心中皆有了新的目标—

  主任发现鲑爷与陆清、霹雳马等人早已知道自己想下山的打算,鲑爷认为追求家庭的圆满,是每个人的期待,不能勉强,管理站众人在整理阿郎遗物的同时,心又渐渐凝聚起来。星妈情绪渐渐平复,决心不再阻止阿星上山,要放手看阿星飞。阿光到春花家向春花忏悔,小蓝高兴阿光勇敢的面对自己,两人就着昏黄的灯光,说着未来—

  阿光阿星及霹雳马三人带着阿郎的骨灰及保佑,一同爬上棱线,将阿郎的骨灰洒向天际,三人向阿郎哥道别,在天与棱线间欢呼跳跃,他们叫着笑着,不知何时泪水已经爬满他们的脸庞-----圣棱的星光,其实正是生命经过了淬练与洗涤之后,来自内心深处那感动与感激的泪光---

  山与人之间的故事,将一直持续下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