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食人鱼事件》荧屏惊险 实力演员拼演技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3 新浪娱乐

  实力派男演员李强近年来在电视剧领域依然走势强劲,最近他在危情惊悚悬疑电视连续剧《食人鱼事件》当中与今年以来人气颇旺的青年女演员陈数(blog)倾力合作,分别饰演剧中男女主角----孤胆英雄、民族资本家贾思谋和巾帼豪杰、侦察科长沈鸥。陈数去年出演的《暗算》当中的女主角,归国数学家黄依依,独特气质感动了万千观众,在《新上海滩》中又摇身一变饰演交际花方艳芸,精湛演技也博得一致好评。两位有着扎实表演功底的演员虽然是首次合作,但相互气场相投、对手戏中大飙演技,都大呼过瘾。

  《食人鱼事件》是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最新出品的电视剧。出品方和资深导演小岛在选择演员、搭建阵容的时候就明确希望这是一个全部由实力演员出演的作品。制片人吴澧波介绍说:“这个剧本本身就有很好的故事基础,节奏紧凑、悬疑重重,情节本身的戏剧冲突和情感张力非常强,因此我们希望是有实力的演员把故事的情境表现出来,而不是过分渲染演员自身的所谓明星吸引力。”导演小岛则对这两位演员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强是一个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演员,把角色交给他很放心。特别是这次他饰演的贾思谋是一个以民族资本家形象出现的英雄,李强身上那种亦正亦邪的气质把人物的个性刻画得很丰满。

  陈数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演员,她善于从人物的规定动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发挥,使得她扮演的女侦察科长避免太概念化的外部形象,也活脱脱的演出了一个英勇聪慧的女干警角色。特别是陈数到组以后,仔细研究剧本,对于最初剧本中男主角民族资本家贾思谋与女主角公安科长沈鸥之间的倾心相爱但又波折重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陈数认为在数日之内展开的如此紧张的敌我斗争,男女主人公根本没有时间去发展感情,就建议导演删去这条线索,保证主要情节线的流畅清晰。她的想法也得到了李强的赞同,最后导演采纳了他们的建议。

  对于剧中的其他演员,导演逐个数来,也非常赞赏他们的实力演出,扮演王若一的韩青,和扮演罗青的陆玲,分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是典型的学院派实力演员。他们身上有着非常专业的基本素质和非常职业的工作态度,因此他们对于角色的创作非常娴熟、完整。

  另外,在剧中饰演反面角色的两位演员谢园、徐永革也有让人大呼过瘾的精彩表演。参加新闻发布会暨看片会的记者和购片经理们都给予了高度赞扬。谢园是中国囊括所有表演奖项的实力派演员,他曾获得过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最佳男演员,也曾获得中国电视“飞天奖”、“金鹰奖”最佳男演员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双料“影帝和视帝”。虽然谢园一贯以喜剧表演见长,但是这次却扮演一个国民党潜伏特务“九叔”。他不像坏人的外形使得这个人物更加丰满而有层次。徐永革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在《食人鱼事件》中他扮演银山市府秘书长马良,虽然是政府的高级干部,但他却是一个叛变革命的内奸。马良将角色的色厉内荏、惊弓之鸟的复杂心理体现得非常生动。

  还有与导演合作多次,彼此非常熟悉的扮演市委书记曹锦州的宁晓志、扮演惨遭杀害的回国科学家方妮的陈艺戈、扮演水库管理办管主任的卞涛等,都是出演过上百集影视作品的优秀演员,都以扎实的表演功底和默契的工作作风带来了井井有条、进展顺利的拍摄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