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爱玲名作再上荧屏 邹静之操刀《倾城之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4 每日新报

  张爱玲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倾城之恋》正由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筹备改编成30集同名电视剧。由于之前《半生缘》的电视剧改编引起了“张爱玲迷”的强烈质疑,这次请到了著名编剧邹静之操刀。邹静之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此次接手改编张爱玲的名著,是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肯定不会伤害这部作品,请“张迷”放心。

  记者获悉,邹静之虽然接手已经半年,但是直到最近整部剧本的分集大纲才肯脱手。
他告诉记者,改编张爱玲的作品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倾城之恋》这么“伟大的作品”。不过正因为如此,对他来说也就更加具有挑战性。邹静之还表示此次他改编得“非常过瘾”,感觉在同张爱玲一起创作,对于自己也是一次洗礼。

  据了解,因为之前张爱玲作品改编电视剧成功的例子很少,尤其是《半生缘》的改编,更是一个失败的教训,因此《倾城之恋》的版权人、琼瑶的丈夫平鑫涛对此次改编也非常重视。此次剧本分集大纲一出来,他就急切要求过目,目的就是看看此次改编到底有没有谱。没想到虽然仅仅是剧本分集大纲,但是平鑫涛一拿到手,便欲罢不能,看完之后连连惊叹:“编剧厉害!”平鑫涛说,这是他迄今为止见到的对张爱玲作品最好的改编。之前他对于此次改编还有疑惑,现在则全放下心了。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的《倾城之恋》改编,还吸引了部分欧美非华裔公司的预投资,这在中国电视界还是第一次。投资方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张爱玲和《倾城之恋》的名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邹静之的加盟。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