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熙秘史》成“康熙情史” 爱情戏突出反封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尤小刚执导的“秘史”终结篇《康熙秘史》自11月29日登陆北京台后,至今已播出近20集。许多观众认为,这部剧始终纠缠在康熙、纳兰和几个女人之间,应该改名为《康熙情史》。就此质疑,记者采访了导演尤小刚,他表示这样处理是为了更突出反封建的主题。

  爱情戏为突出“反封建”

  据部分观众反映:“《康熙秘史》已经播出10多集了,康熙每天纠缠于他和纳兰性德、青格儿、纳兰惠儿四个人的感情,正经事没怎么做过。”对此质疑,尤小刚表示那时候的康熙没有亲政,青涩的康熙必然是这样子的。“片子开头就开宗明义:康熙跌跌撞撞地走进了他的政治生涯,懵懵懂懂中开始了他的爱情生活。这是布局谋篇的需要,大家不要替康熙着急,到了一定年龄他就会做一定年龄应该做的事。这部剧不是摆一个宏大的架子来歌颂封建皇帝的丰功伟绩,而是反封建的,写爱情戏就是突出反封建,表现封建政治皇权对人性的压制和扭曲。”

  夏雨(blog)版“康熙”要人性

  此外,部分观众提出夏雨版康熙过于轻浮、急躁,没有一点一代明君的迹象。对此尤小刚解释为:“那是观众在迷恋脸谱化。这部剧的康熙是历史的艺术形象,遵循历史但不完全照搬历史。夏雨演得很有性格,我觉得很好。如果按照以往影视作品的角度去塑造康熙,这部剧的人文质量就没有了。这部剧的最大好处就是看门道也行,看热闹也行。如果观众不接受这样的康熙,那就看热闹吧。”此外,对于剧中几位女主角的妆束,部分观众也有留心,指出青格儿的妆偏蓝绿、纳兰惠儿的妆偏粉红,尤小刚称:“谢谢大家看得这么细致,我们确实有意这样处理,这说明大家还是看出门道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