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上将许世友》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20 新浪娱乐

  编 剧 陆天明(blog)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主要作品:中篇小说集《啊,野麻花》、长篇小说《桑那高地的太阳》;电影《走出地平线》;电视剧《华罗庚》、《不散的军魂》、《冻土带》、《苍天在上》、《李克农》、《闻一多》、《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作品或个人曾多次获各种国家奖项,作为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
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导 演 安 澜

  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主要作品:电影《大转折》、《大进军》、《大战宁沪杭》、《席卷大西南》、《南线大追歼》、《冲出亚马逊》、《惊涛骇浪》、《惊心动魄》、《东方巨响》;电视剧《兵哥兵妹》、《跨跃》、《军歌嘹亮》、《清风店战役》、《无愧苍生》、《连队之家》、《陈云在临江》、《血欲羊山》、《山里红》、《山里的的女人》、《曾克林出关》、《王树声征战豫西》;作品或个人荣获:第六届全军电视电影“金星奖”一等奖、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第一名、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最佳导演奖、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第七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一等奖、第七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最佳导演奖、第五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电视电影一等奖;

  张秋歌 饰 许世友

  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主要作品:话剧《高加索灰澜记》、《红茵蓝马》、《火神与秋女》、《社会形象》、《关东大集》、《三毛钱歌剧》、《第十七棵黑杨》、《萨勒姆的女巫》、《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影视剧:《武生泰斗》、《段老五家事》、《西施》、《燕窝之夜》、《司马迁》、《武则天》、《天字号风云录》、《东北大剿匪》、《施光南》、《大憨》、《人间正道》、《渴望激情》、《商都摇滚》、《第三军团》、《桂系演义》、《杨总正传》、《杨门家风》、《大汉悲歌》《江山风雨情》、《大染房》、《大敦煌》等。作品或个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研究会“金狮” 奖;上海“白玉兰”表演奖;国务院“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

  范 明 饰 吴德江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二级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表演系,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影视剧《我和连长》中饰连长、军旅生活喜剧《炊事班的故事》中饰演老高、《城市寓言》中饰演周大军、《仙人掌》中饰演郝仁、《天之脊》中饰演霍财主、《为您服务》中饰演贾平古、《民工》中饰演鞠广大、《红灯绿灯》中饰演程天顺、《老赵忙年》中饰演老赵;小品《山海相连》、《听球》、《水》、《采访》。作品或个人荣获:第九届北京大家生电影节首届电视电影最佳表演反搭档奖、第十六届金星奖最佳男演员奖、96年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优秀表演奖;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小品表演一等奖,导演二等奖;2003年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评选导演、优秀表演奖。

  刘 劲 饰 周恩来

  总政治部话剧团一级演员。主要作品:电视剧《遵义会议》、《周恩来在上海》、《延安颂》《长征》、《开国领袖毛泽东》。作品或个人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华表奖等多项大奖。

  王伍福 饰 朱 德

  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一级演员。主要作品:《朱德元帅》、《朱德上井冈》、《长征》、《太行山上》《八路军》等。作品或个人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等多项大奖。

  卢 奇 饰 邓小平

  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1974年考入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任演员,1995年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1988年开始先后在30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不同时期的邓小平。作品或个人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等多项大奖。

  陶玉玲 饰 秦大娘

  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1952年任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演员,1978年调八一电影制片厂,先后任故事片室副主任、演员剧团团长等职。主要作品:《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陶玉玲在《归宿》、《如意》、《奸细》、《明姑娘》、《没有航标的河流》、《夏明翰》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傅程鹏 饰 李全有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主要作品:《砚床》、《女儿红》、《十五贯》、《为谁心动》、《当代风流》、《无罪辩护》、《DA师》《白银谷》、《白鹭谣》、《天地良心》、《美丽的中国结》、《爱情从天而降》;

  侯 勇 饰 陈 赓

  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二级演员。主要作品:《乡亲》、《三个姑娘一个兵》、《济南战役》、《我的儿子是警察》、《江湖笑面人》、《向阳理发店》、《DA师》、《大染坊》、《野狐峪》、《白银谷》、《冲出亚马逊》、《声震长空》等。作品或个人荣获: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优秀男演员奖。

  祝新运 饰 任弼时

  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演员,演员剧团团长。主要作品:电影《闪闪的红星》中饰演“潘冬子”,《太行山上》饰演“任弼时”。

  陶慧敏 饰 朱锡明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一级演员。主要作品:《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二部》、《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电视剧《杨乃武与小白菜》、《离婚喜剧》、《出嫁女》、《广州故事》、《中国商人》、《北方往事》等。作品或个人荣获:国内表演艺术学会的“学会”奖,参加苏联电影节时,曾获两个奖项,并多次荣获国家、军队的各项大奖。

  宁晓志 饰 郑东胜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主要作品:《天边有一簇圣火》、《生者与死者》、《强台风从这里经过》、《窗口的星》、《虎踞钟山》、《水浒》、《DA师》等。作品或个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二届中国话剧振兴奖、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

  王长林 饰 陈昌浩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主要作品:《大峡谷》、《滑板梦之队》、《二号探险行动》、《雪落无声》。电视剧《铁人》、《陶铸》、      《血醒》、《迷茫》、《无名花》、《美丽的中国结》等;作品或个人荣获:全国第二届歌剧、音乐剧调演优秀表演奖,全国话剧调演优秀演员奖、长影小百花奖、飞天奖最佳提名奖、东北地区艺术节表演一等奖,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二等奖等。

  叶 欢 饰 田 普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最爱》、《追日》、《美丽的中国结》、《水兵俱乐部》、《省委书记》、《TV酒吧——都市六人行》、《没有硝烟的战场》等。

  刘晓洁 饰 腊 梅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主要作品:《上将许世友》、《求求你,表扬我》《风雨西关》《第一次亲密接触》、《浮尘》、《风筝的故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小妇人》、《大地的女儿》、《青春的觉醒》、《太太学堂》等。

  徐 佳 饰 王铁牛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主要作品:《龙腾沧海》、《兵心依旧》、《风在呼啸军号响》、《DA师》、《追日》、《美丽的中国结》等。

  作 曲 赵季平

  代表作有《水浒》、《笑傲江湖》《大宅门》等,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各项大奖;

  美 术 赵立新

  八一电影制片厂美术室主任。代表作《延安颂》、《张学良》、《八路军》等;

  摄 像 许永昌

  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摄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员。主要作品:电视剧《无雪的冬天》、《枣姑》、《决战九江》、《黑水洋》、《凡人吴二》、《朱德上井冈》、《远山远水》、《情感意外》、《太阳和她的妈妈》、《DA师》、《追日》、《美丽的中国结》、《90年代士兵生活写真》、《雨花魂》、《没有硝烟的战场》、《士兵知道》、《军人道德组歌》等。作品或个人荣获:全军电视剧“金星奖”;江苏省优秀电视剧奖;全国电视飞天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电视金鹰奖;全国电视制片大奖,江苏省特等奖、特别奖;个人获全军优秀摄像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