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日剧《交响情人梦》分集介绍(第5-8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18 新浪娱乐

  第五集 再见巨匠!恋爱学园祭乐团对决!!

  真一作为指挥家的首次登台,以及S乐团第一次演出经过一个星期了。野田妹每天都很随便地不经千秋的允许,就进出他的房间。

  与此同时,桃之丘音大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每年一度的学园祭。由于S乐团在定期演奏
会上大获成功,龙太郎把其他成员一起叫了出来,提议大家在学园祭的时候来个变装演奏会。当即获得了野田妹和真澄的赞同。

  某天晚上,真一突然很在意Franz究竟为什么要来日本,于是上网查询。发现他上个月伦敦演奏之后就失去了踪影,目前官方正在努力四处寻找他。

  于是真一决定亲自向Franz寻求事情的真相,此时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女人出现,自称是Franz的秘书兼经纪人。她为了抓住Franz开车在学校里横冲直撞,由于Franz手上有理事长美奈子年轻时候的照片,所以爱丽丝一路追到了日本。

  当天晚上,野田妹和龙太郎不停安慰因失去Franz踪影而情绪低落的真一,此时原本被强制遣返德国的Franz突然出现,并交给真一一本乐谱。这是著名的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号钢琴协奏曲,是在钢琴领域非常难弹奏的乐曲,Franz命令真一在学园祭的时候为A乐团弹奏这首曲子。

  之后S乐团的成员聚集在一起,讨论真一和A乐团的事情,指责龙太郎和真一背叛了S乐团,于是众人众志成城决心无论如何要打败A乐团,也准备变装并开始练习。

  机缘巧合之下,真一得知Franz选定的曲目实际上是美奈子的心头好。真一认为Franz是为了讨好美奈子才选择这首曲目的,正当他愤概难当的时候,爱丽丝出现了,并对真一说起了Franz和美奈子的过去。

  原来学生时代的Franz学的是钢琴,并且是一个没什么决心和热诚的人。之后他邂逅了当时有大学麦丹娜之称的美奈子,为了追求高不可攀的美奈子,Franz开始专攻指挥系。可惜美奈子却因病休学返回日本,不过她和Franz一直保持着好朋友的交情。

  爱丽丝还告诉真一,Franz之所以肯指导他,是因为美奈子不希望真一的天赋被埋没了,于是拜托Franz教真一指挥。得知这一段经过的真一,终于开始练习弹奏那首曲子了。

  与此同时,野田妹也在努力准备演出时的服装和布置舞台,此时不少人打电话来学校询问关于学园祭的问题,很多人询问真一届时会如何登台。原来是有杂志报道了A乐团的定期公演。

  到了学园祭当天,S乐团的成员穿着日式和服出场,并演奏了日本风格的乐曲,S乐团的演奏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就是真一和A乐团的演奏了,西装笔挺的真一站上了舞台,完美地弹奏出了《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台下所有人都在瞬间就被他完美的技巧征服了。一曲奏罢,真一站起来述说了自己对指挥的追求、热情以及信仰,获得观众如雷鸣般的掌声。

  第六集 再会S乐团!!泪之解散仪式&爱的2架钢琴

  最近野田妹一直在专心一致地练习钢琴,这是因为她被学园祭的时候在Franz指挥下,在A乐团弹奏出《第二号钢琴协奏曲》的真一震慑住了。

  与此同时,真一却在Franz房间的床上醒了过来,房间里并没有Franz的踪影,但真一竟然是躺在两个风俗小姐中间。此前他被Franz带着在银座、京都和温泉连续游玩了三天三夜,被搞得精疲力尽,此时Franz的秘书爱丽丝跑来告诉真一,Franz打算回德国了。

  另一方面,龙太郎和真澄等一帮S乐团的人还沉浸在学园祭的余韵里。已经大四的成员至今没有找到毕业后的出路,而S乐团目前为止也没有人得到内定的资格。龙太郎表示大家应该在继续找工作的同时,让S乐团继续存在下去。小樱虽然也赞成这个这个提议,然而其他的成员却在一瞬间的热烈响应之后,冷静地回头努力找工作去了。

  此时真一被专门的古典音乐杂志《古典音乐·生命》的记者景子找去,并把乐评人佐久间介绍给了他。佐久间在学园祭时听到了真一的弹奏,成了他的忠实乐迷,并打算在杂志上连载关于真一的报道,他和景子更表示,下次希望欣赏到真一的指挥。更由于他们并不知道真一有飞机恐惧症,还表示期待真一去国外留学。这一举动引起了真一的反感,认为他们根本不了解自己,就自作主张说这说那,脸色难看地离开了。

  回家之后,真一发现以前的女朋友彩子等在门口。目前就读于声乐科的彩子,因为在小提琴演奏中输给了沙也丧失了自信。可惜真一对她不仅没有丝毫同情,反而一阵冷嘲热讽,气得彩子扔下买来的东西就这么离开了。

  回到房间里的真一,这次碰到了在房间里的野田妹,她为了和真一一起弹奏《第二号钢琴协奏曲》,正在努力练习弹钢琴。于是真一带着野田妹来到学校的练习室,决定担当野田妹的钢琴搭档,两人合奏了起来。

  在门外听到演奏的怜奈何真纪子为着完美的演奏所震慑,就连江藤也震惊得失去了言语,彩子更是受不了大叫着够了飞奔而去。

  演奏完毕之后野田妹累得当场睡着了,见此情景真一开始不知所措。

  第二天真一把自己珍爱的乐谱和CD送给野田妹,然而野田妹表示和真一一起演奏过已经心满满足了。另一方面,S乐团的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出路。然而龙太郎却并不为此高兴,他希望S乐团能继续存在下去,真一却告诉他这太不现实了。

  真一决定带上野田妹和清良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团,得知这个消息的龙太郎也想加入,于是真一要求他加入A乐团作为测试。

  在S乐团的解散纪念聚会上,不少人都申请加入真一的新乐团,却都遭到了拒绝。真一表示不希望新乐团成为S乐团的延续。

  第七集 新乐团开始!别样恋情产生纷乱的预感!?

  原本担任野田妹专署指导老师的人选,从谷冈变成了加藤。江藤在偶然的机会下听到了野田妹和千秋合奏钢琴,于是自愿申请担任野田妹的指导老师。可惜江藤高压的态度遭到了野田妹的反感,她愤怒地夺过他手中挥舞的教鞭飞奔出了练习室,并跑去找以前的老师谷冈求救,然而谷冈对此却无能为力。

  另一方面,真一接受清良的建议,带着新乐团的成员一起出去喝酒。这个新乐团集结的都是留学归国或者其他大学的高材生。桃之丘方面除了真一和清良,只有龙太郎、真澄和小樱三个人入选。酒过三旬,真一提议新乐团演奏莫扎特的长调协奏曲。

  龙太郎告诉真一,最近野田妹有点怪怪的。龙太郎的父亲龙见见野田妹饭都不吃很担心,尽管真一觉得很难担心,不过却被乐团的人拉走了。

  这天真一召集所有新乐团的成员,聚集在桃之丘音大练习。这虽然是乐团首次合奏,但却出奇地和谐,其中具有高超技术和纤细表现力的黑木令所有人为之倾倒。

  练习结束后,真一等人一起去了龙见的里轩,彩子突然出现,她为真一他们预订了演奏大厅,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乐团,居然在一间超级大的演奏厅演出。乐评人佐久间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为真一他们宣传这次的演出。龙见也出资买下了《古典音乐·生命》的一整页做广告页面。然而随后他却和儿子龙太郎一起,胡乱地给新乐团取名为“R☆S乐团”。

  回到房间的真一看到野田妹吃光了龙见为其准备的饭,突然觉得很安心。

  第二天开始R☆S乐团正式在桃之丘音大展开了练习,野田妹俨然当作自己是真一的女朋友跑了进来,被真一赶了出去,见此情景的黑木对野田妹留上了心。另一方面,龙太郎看到清良在自我练习,发现清良的小提琴拉得非常好,于是希望拜入她的门下。就这样各种乱七八糟的骚动结束了,R☆S正式练习终于开始了。由于黑木满脑子都是野田妹,再加上含羞带怯开始演奏的清良,原本是银色印象的演奏变成了令人想入非非的粉红色。

  得知江藤成了野田妹指导老师的真一,和谷冈在咖啡厅见面。恰巧看到窗外野田妹为了逃脱江藤的魔掌正在飞奔,谷冈发现野田妹最近变了很多,把这个情况告诉了真一。

  回家看到野田妹的真一,指责她不应该逃课,却遭到了野田妹的反驳,表示自己可以从事幼师行业,真一却指责她根本不可能从事这一行。

  机缘巧合之下,野田妹偷听到了真一和彩子的对话,始得知原来真一有很严重的飞机恐惧症,所以才不能出国。目前真一唯一的目标就是让R☆S扬名立万。为了更好地学习指挥,他从佐久间那里借来了Franz最新推出的指挥CD,作品完美的完成度让真一大为震撼。

  第八集 新兴乐团首次登台!克服心魔的恋情

  最近R☆S乐团的人都忙着各自的晋级赛请假,真一只好暂时中止了乐团的活动。对清良等人来说,R☆S不过是限时玩具,虽然真一也能理解他们的想法,却仍然免不了心理的难过。但真一仍然坚信R☆S并不是白白浪费时间的东西,仍然信心十足地在努力学习指挥。

  在野田妹的帮助下江藤创作出了《屁股体操》,这是要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跳的。江藤给了野田妹大量乐谱,并指定她参加马拉多纳钢琴大赛。

  R☆S的成员黑木对野田妹一见钟情,并决定送她礼物,见此情景真澄在黑木面前大肆数落野田妹的怪异行径,指称野田妹绝非黑木所认为的那种清纯、楚楚可怜的女孩,但黑木根本不肯相信。

  得知真一为了学习指挥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野田妹决定亲自下厨养他的胃,并跑到超市去买菜。看到这番情景的黑木始知野田妹喜欢真一,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到了考核当天,在外按照顺序号等候的黑木满脑子都在想着野田妹,就连自己的乐器浸在了水里也不自知。这样乐器当然不能用了,慌张的黑木打算找替补乐器,但马上就该轮到他了。

  由于睡眠不足,清良在这次的考核中成绩并不理想,她的指导老师为此大失所望。

  真一在网上看到消息指出,菊地和片山都顺利得到了好名次,但清良和黑木都失败了,这让真一大吃了一惊。

  当天晚上,清良和龙太郎去了旅馆,清良因为自己在考核中失败大感懊恼,于是下定决心要好好对待R☆S的演奏,另一边的黑木也跟她一样的心思。

  R☆S总算再度开始练习了,真一严格的态度令所有成员都大吃一惊,他们更偷偷在背后称呼他做“鬼千秋”。

  为了R☆S的演奏会,佐久间和景子也努力帮忙,佐久间很快就卖掉了100张门票,景子则负责在杂志上卖力为R☆S宣传,就连龙见也在里轩贴出了R☆S的海报。

  当天晚上真一回到家,再次梦到小时候飞机失事的惨剧。正当真一满头大汗时,幸亏野田妹把他摇醒了。于是真一把自己小时候飞机失事,并且因此患上飞机恐惧症的事情告诉了野田妹,并说出了自己曾尝试许多种方法想要克服这种恐惧症,可惜都没有效果。

  得知这种情况的野田妹,取出Franz送给她的怀表在真一面前摇晃,没想到真一立刻陷入了睡眠,吃了一惊的野田妹赶紧到书店去查看关于催眠术的书。

  公演前一天,真一专程拿了一张门票给野田妹,并表示希望野田妹来听听属于真一的音乐。

  到了公演当天,不仅有普通的听众,还有许多职业乐团的关系人士和乐评人。演奏会当然大获成功,回到家的真一,则继续接受野田妹的催眠治疗。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