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7 新浪娱乐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两人惺惺相吸 自信灿烂笑容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音乐人鲍比达 鲍比达谈创作 81版演唱叶振棠 叶振棠魅力依旧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鲍比达叶振棠做客新浪聊新老版《霍元甲》主题曲
红色时尚眼镜 才思敏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晚,新老版《霍元甲》(blog)主创人员将齐集世贸天阶,举行盛大的亚洲媒体见面会。郑伊健(饰霍元甲)、陈小春(饰陈真)、关锦鹏、米雪、梁小龙、叶振棠和编剧陈翘英等在当天下午独家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著名音乐人鲍比达和81版《霍元甲》的主题曲演唱者叶振棠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两位老师好。

  鲍比达:你好。

  叶振棠:你好。

  主持人:给网友介绍一下,鲍比达老师,叶振棠老师,都是音乐界响当当的人物。这次能够在《霍元甲》的剧组见到两位真的非常开心。因为叶振棠老师是81版《霍元甲》的主题曲的演唱者,“万里长城永不倒”家喻户晓。到现在很多小孩子都会唱。

  叶振棠:对。

  主持人:那个歌很厉害。鲍老师更厉害,很多很多大制作的电影都能够看到你出色的作品。这次鲍比达老师是为新版电视剧《霍元甲》担当音乐部分的制作,你对《霍元甲》很有感情?

    鲍比达和叶振棠20年前就曾合作

  鲍比达:《霍元甲》那个主题曲我觉得好有气势,而且我和叶振棠是老朋友,20年前也合作很多。我第一次看到他,这次真的是很高兴。我们这次做主题曲,特别做一个不一样的版本,比较新的版本,感觉有一点不一样,因为那个曲子很熟悉,节奏年轻人都可以接受。

  主持人:叶老师听到了鲍比达老师新创作的这一版的主题曲吗?

  叶振棠:跟以前不同,旧的是带锣带鼓的,现在鲍比达的曲子很摩登,有一些R&B的感觉。

  主持人:有时尚的气息。

  叶振棠:我相信年轻人也喜欢这样的歌曲。

  主持人:这也说明与时俱进,这一版的《霍元甲》也充满一些青春气息。我们印象还是特别深刻当年那个“万里长城永不倒”的音乐旋律,包括刚才好多同事都已经在唱了(笑),要超越也挺难的,鲍比达老师也有一定的压力。

  鲍比达:有非常大的压力,我知道那个歌很多人喜欢。我刚刚搬到北京来,他们知道我的朋友知道这个歌,他们不会讲广东话,但是一讲到那个歌,全部都讲普通话,很奇怪。

  主持人:对,很多朋友别的广东话不会,是这首歌的歌词都会。

  鲍比达:对,真的很好玩。

  主持人:所以一首经典歌的魅力真的会随着时间一代一代传给很多年轻人的。在叶老师唱了那么多首歌曲里面,这首歌应该也是意义非凡。

  叶振棠:对,意义非凡。我小的时候受西方教育,当我唱这个歌,感觉到我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国人。

  主持人:对,因为当时那个年代很多人都说中国人是东亚病夫,这首歌特别长中国人的志气。

  叶振棠:对。

  主持人:特别想知道新的摩登、时髦的还有R&B很多这样的元素,但是和这样一个年代、这样一个故事怎么样契合起来呢鲍老师?

  鲍比达:做什么编曲一个很重要的重点是听众是谁,音乐比如十年前或者是三十年前、五十年前的曲子还是会有变化,像一个人十年前的衣服和现在也是不一样的,十年后的衣服也和现在不一样。所以,我会配合那些重要的事情,比如现在流行的R&B的节奏,但是除了节奏我还会留住那种气势,留住中国的感情。唱的方面,词方面有比较放的感觉,那个画面还是要配合全面的事情做一个好的编曲。因为最重要,做的编曲希望大家都能满意。

  主持人:这一版新的主题曲会交给谁来演唱,决定了吗?

  鲍比达:还是叶老师。

  叶振棠:旧的新的都是我唱。

  主持人:我一直想知道那个曲调是什么样子。

  叶振棠:词是一样,歌曲没有变,只是唱法不同。

  主持人:能够稍微在现场展现一下不一样的地方吗?

  叶振棠:没有音乐是很难的(笑),我配合音乐才可以唱。比旧的节奏快一点,唱起来激昂一点。

  主持人:当年那一版是广东话,很多朋友为此而苦学了一段时间,这一版不会了?

  叶振棠:也是广东话。

  主持人:会再掀起一股学习广东话的热潮。但是相信06版《霍元甲》跟大家见面的时候,这首主题曲会因为有新的旋律,会更被年轻人接受,也会成为一首脍炙人口的好歌。谢谢两位老师,谢谢!

  赶紧告诉新浪的各位网友,今天晚上6点会有一个很大型的宣传活动,到时叶振棠老师就会在现场演唱这个新的“万里长城永不倒”。

  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